杰斯林·拜瓦特
Jacelyn Bywater
Bywater.PNG City watch.png
Jacelyn Bywater.jpg
基本信息
别名 铁手
头衔 爵士
烂泥门队长
都城守备队司令
伯爵
势力 拜瓦特家族
君临都城守备队
提利昂·兰尼斯特
文化 王领
死亡 299AC,死亡于君临
人物关系
继承 前任 杰诺斯·史林特
继任 亚当·马尔布兰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登场)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杰斯林·拜瓦特Jacelyn Bywater伯爵,人称“铁手”,是来自拜瓦特家族的一名骑士。他曾是都城守备队烂泥门的队长,后被擢升为都城守备队队长,并被授予爵位,在黑水河之役中战死。

外貌

杰斯林伯爵个头很高,眼窝深陷,眉骨高突,下颌宽阔活像个南瓜,他有着棕色的头发略带花白。他的右手齐腕被斩断,安上了一个铁做的假手。瓦里斯认为他是个重视荣誉,十分勇敢的人,但是腐败的杰诺斯·史林特认为他有时候会显得十分僵硬死板。[1]

历史

杰斯林来自于拜瓦特家族的末支,地位低微,甚至于没有财力受封骑士。后来他在平定巴隆·葛雷乔伊叛乱中参加了围攻派克城的战斗,是役中他失去了右手,战后他因功被劳勃国王封为骑士,随后成为了都城守备队的军官,担任烂泥门队长一职共三年。[1]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起初,杰斯林爵士只是烂泥门的队长,在杰诺斯·史林特提利昂·兰尼斯特送去长城之后成为了继任者。[2][1] 克里奥·佛雷爵士作为罗柏·史塔克的使者来到君临后,杰斯林奉命将其留在了城外。[3]弥赛菈公主被送往多恩时,爆发了一场暴乱,杰斯林向提利昂汇报,血瘟正在臭水湾的贫民区中蔓延,形势危急,兰尼斯特家族在平民之中并不受欢迎,尤其是提利昂自己。[4]

瑟曦太后的安排下,托曼王子被化装成为侍从,跟随盖尔斯·罗斯比伯爵暗中返回罗斯比城。杰斯林奉提利昂之命,在途中将托曼截下,由自己亲自看护藏匿于罗斯比城中。一方面确保战乱中托曼的安全,另一方面也使他脱离瑟曦太后的控制。太后勃然大怒,但杰斯林也因此从提利昂手中赢取了伯爵之位。[5]

黑水河之役中,杰斯林伯爵亲自率领金袍子为乔佛里国王作战。虽然提利昂成功在黑水河上挫败了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主力部队,但史坦尼斯的部分精锐仍然越过河水抵达城门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当金袍军看到乔佛里国王离开城门撤回红堡,认为自己已遭抛弃,这时杰斯林挡在前面,命令他们返回岗位。他们几乎就要在他的激励下回头了,不料斜刺里飞来一箭,正中杰斯林颈项。中箭后被人们从马上拖下来,当场杀死。[6]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列王的纷争章节 8,提利昂。
  2. 列王的纷争附录
  3. 列王的纷争章节 20,提利昂。
  4. 列王的纷争章节 41,提利昂。
  5. 列王的纷争章节 49,提利昂。
  6. 冰雨的风暴章节 19,提利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