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丽亚斯
Meleys.jpg
配图:《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中的插图,雷妮丝公主驾驭着梅丽亚斯 作者Jordi Gonzalez Escamilla
基本信息
别名 红女王
种族
死亡 129AC,死亡于鸦栖堡
性别
驭龙者 阿莱莎·坦格利安
雷妮丝·坦格利安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公主与王后(登场)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血与火(提及)
电视剧

梅丽亚斯Meleys,人称“红女王”,是阿莱莎·坦格利安[1]雷妮丝·坦格利安公主骑乘的一头母龙。[2]

描述

她有着猩红色的鳞片和粉色的翼膜,因此得名“红女王”的外号。她的头冠、角和爪子则如亮铜。[2][3]

75AC年,梅丽亚斯被称为维斯特洛有史以来最快的龙,在天上能轻易超过科拉克休瓦格哈尔[1]

129AC时,梅丽亚斯性情愈发懒散,但一旦投入战斗,其实力依然不同小觑。梅丽亚斯虽老,但不乏智慧与狡猾、富有战斗经验。[2][4]

生平

75AC年时,阿莱莎·坦格利安公主在君临龙穴驯服了此前从没人驾驭过的梅丽亚斯。77AC年,阿莱莎将刚刚出生九天的儿子韦赛里斯用襁褓包住系于胸前,骑着梅丽亚斯飞上天空。81AC年她带着出生两周的次子戴蒙做了同样的事。84AC年阿莱莎公主死于难产后,梅丽亚斯就再也没有主人了。直到87AC年,雷妮丝·坦格利安公主驾驭了梅丽亚斯。89AC年,雷妮丝骑着梅丽亚斯去高庭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国王会和,两人一起巡游了盾牌列岛90AC年雷妮丝嫁给科利斯·瓦列利安时,她还坚持骑着梅丽亚斯出现在婚礼现场。[1]

血龙狂舞中,绿党鸦栖堡设下圈套成功伏击了骑乘着梅丽亚斯的雷妮丝公主。她们遭到了伊耿二世阳炎伊蒙德王子的瓦格哈尔的前后夹击。尽管梅丽亚斯没有瓦格哈尔那般巨大,但是如果仅是对抗瓦格哈尔,梅丽亚斯也有可能会获胜。在对战中,梅丽亚斯被两条龙所杀。当她的头颅用车装着被送往君临时,围观的平民们都因为过于惊叹而陷入了沉寂。[2]

然而对决中她同样给予伊耿二世和阳炎重创——伊耿二世被严重烧伤,而阳炎一边的翅膀几乎被撕扯下来。[2]

梅丽亚斯已知的驭龙者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漫长的统治、后代及痛苦。
  2. 2.0 2.1 2.2 2.3 2.4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3.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红龙与金龙。
  4.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黑党”与“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