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疆城的梅利斯特家族
House Mallister of Seagard
House Mallister.png
家徽 靛蓝底色上的一只展翅银鹰
箴言 无可企及
封地 海疆城
现任领主 杰森·梅利斯特
所属地域 河间地
头衔 海疆城伯爵
继承人 派崔克·梅利斯特
效忠于 赫伦堡的贝里席家族

海疆城的梅利斯特家族House Mallister of Seagard,是河间地的一支贵族家庭。他们的领地是海疆城。

他们的族徽是靛蓝底色上的一只展翅银鹰。[1][2]他们的族语是“无可企及”。[3]梅利斯特家族成员多有蓝灰色的眼眸,容貌高贵且骄傲。由于他们统治的地方以往屡受铁民骚扰,梅利斯特家族的人对铁民有一股深入骨髓的不信任感。[4]

历史

背景

书中未有提及梅利斯特家族的建立和发展过程。他们的家堡海疆城是为了抵御来自海对岸的铁民入侵而筑造的堡垒。[5]梅利斯特家族应该与其他河间地贵族一样,反覆被征服河间地的大诸侯所统治。最终征服战争后,他们向河间地统领徒利家族效忠。

征服战争后

梅利斯特家族卷入了篡夺者战争。他们加入了封君徒利家族一边,对抗坦格利安王室。[6]此后海疆城的地理位置也使他们在葛雷乔伊叛乱中被战火波及。杰森·梅利斯特伯爵在海疆城下斩杀罗德利克·葛雷乔伊,阻止铁民侵入内陆。[5]

五王之战初期,大部份三河地带被西境军队攻占。海疆城因为远离边界而未受攻击,但梅利斯特家族也因为势单力薄而未能协助他们的封君。[7]罗柏·史塔克通过孪河城后,梅利斯特家族加入他的军队,正式参与五王之战。[8]奔流城解围后,杰森伯爵与其他三河和北境诸侯一起拥戴罗柏为北境之王,从未被北境统治过的梅利斯特家族加入北境王国。[9]

一年后,红色婚礼上罗柏国王遇害,梅利斯特家族的继承人派崔克被俘。佛雷家族黑瓦德爵士率领一队士兵挟持派崔克前往海疆城,逼使杰森伯爵开城投降。目前杰森伯爵与他的儿子一起被囚禁于海疆城的城堡里,他的领地正被黑瓦德控制。[10]

伊耿历三世纪末的梅利斯特家族

冰与火之歌》书中所描述的时间跨度之内提到的梅利斯特家族成员:

历史上的成员

和家族主支有着未特别说明的关系的成员:

原书出处

邓克和伊戈

冰与火之歌

  • 丹尼斯·梅利斯特爵士担任了影子塔司令官达三十三年之久。
  • 乔佛里·梅利斯特与数人一起被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国王以叛国罪控告,国王未经审判便处死了他。
  • 篡夺者战争期间,杰森·梅利斯特伯爵参加了凯特琳·徒利艾德·史塔克的婚礼,他送上丰富的礼物。
  • 三叉戟河之役里,杰森伯爵斩杀了雷加麾下三位封臣。
  • 在葛雷乔伊叛乱中,杰森伯爵在海疆城下斩杀了罗德利克·葛雷乔伊。
  • 受雇梅利斯特家族的流浪武士抓住了偷猎的威尔,并把他送往长城
  • 杰森伯爵参与过举办于风息堡兰尼斯港君临的比武大会。他的儿子派崔克也有参与君临的首相比武大会。
  • 五王之战初期,梅利斯特家族未受到西境军队攻击。
  • 梅利斯特家族在五王之战中参与了呓语森林之战袭营之战红叉河阻击战。他们在[罗柏·史塔克的军队离开孪河城后加入北境军队。派崔克是罗柏的三十个贴身护卫之一。
  • 梅利斯特家族也有份拥戴罗柏成为北境之王。
  • 席恩·葛雷乔伊陪伴杰森伯爵和派崔克押送俘虏到海疆城。
  • 杰森伯爵是参加霍斯特·徒利公爵的水上葬礼的七个贵族之一。[14]
  • 杰森伯爵抓来了“密拉罕号”的船长,船长将巴隆·葛雷乔伊死亡的消息带给北境之王。
  • 梅利斯特家族在海疆城的船队是由多艘长船和几艘战舰组成。杰森伯爵被命令派两艘战船去颈泽,一艘载着盖伯特·葛洛佛伯爵,另一艘载着梅姬·莫尔蒙伯爵夫人。
  • 在红色婚礼期间,派崔克被佛雷家族俘虏。之后,黑瓦德·佛雷率军前往海疆城,威胁杰森伯爵若不投降就吊死派崔克,杰森伯爵不得不投降。
  • 杰奥·莫尔蒙死后,丹尼斯·梅利斯特爵士被大多数人考虑成为守夜人军团的下一任总司令。可他选择了让步,使得琼恩·雪诺赢得了选举。
  • 尽管梅利斯特家族重新倒向铁王座,但詹姆·兰尼斯特察觉他们家并没有参与对奔流城的围攻。

引用和注释

  1. 群鸦的盛宴章节 33,詹姆。
  2. 学城,纹章:河间地家族
  3. 学城,家族箴言。原文为:Above the rest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48,琼恩。
  5. 5.0 5.1 列王的纷争章节 11,席恩。
  6. 权力的游戏章节 29,珊莎。
  7. 权力的游戏章节 56,提利昂。
  8. 权力的游戏章节 63,凯特琳。
  9. 权力的游戏章节 71,凯特琳。
  10. 群鸦的盛宴章节 38,詹姆。
  11. 列王的纷争章节 55,凯特琳。
  12. 七王国的骑士雇佣骑士
  13. 法外之徒浪荡王子
  14. 冰雨的风暴章节 35,凯特琳。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小猴会聪明
0

为什么删掉那些词的链接?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