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黎德
Meera Reed
House Reed.png
Elia Fernandez©所作的梅拉肖像
配图:Meera Reed by Elia Fernandez©
基本信息
势力 黎德家族
文化 泽地人
出生 283AC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
冰雨的风暴
魔龙的狂舞
电视剧

梅拉·黎德Meera Reed霍兰·黎德的女儿,也是他最大的孩子。她长着一对绿眼睛和一头棕色长发,是一个矮而苗条的女孩。[1]她也是一个技艺精湛的猎手。现年十六岁。[2]

外貌和性格

可参阅:梅拉·黎德有关的图片。(9张)

梅拉是典型的泽地人,又瘦又矮。她留着棕色长发。[1]她的眼睛是绿色的。[2]她的胸脯平坦,也从没有人赞美她美貌,不过席恩·葛雷乔伊认为她有吸引力。[3]布兰·史塔克对她的爱慕之心逐渐萌生,在《魔龙的狂舞》时期,布兰相信自己爱上了梅拉。[4]

遵循父亲的指导,梅拉善用渔网和三叉蛙矛。她是一个优秀的猎人,可以轻易的用矛捕获水中鱼。她曾经在模拟作战中击败夏天,当时她采取了用网缠住冰原狼的策略。

根据书中描绘,梅拉的性格开朗,与她弟弟郁郁寡欢的性格成为对比。她对王子殿下和她的弟弟保持着绝对的忠诚,在作战时绝不退却。布兰说唯一能让梅拉不开心或生气的事情只能是玖键的事。[2]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梅拉和玖健·黎德临冬城的收获宴会遇见了布兰·史塔克[1]临冬城席恩·葛雷乔伊占领后,她和玖健,欧莎阿多,布兰,瑞肯·史塔克 一起躲在城堡的地窖里。接下来她和玖健陪伴着布兰翻过绝境长城去寻找三眼乌鸦[5]

冰雨的风暴

在去绝境长城的路上,梅拉为她的队伍打猎。[2]最终,他们到达了绝境长城下的长夜堡,并且遇到了守夜人的一员山姆威尔·塔利。他带领他们通过了绝境长城底部的暗门,然后到了绝境长城的北边。 在那里他们见到了冷手,一个神秘莫测而又忠心耿耿的人。[6]

魔龙的狂舞

在走过长城以北时,冷手去解决威胁,并把梅拉、布兰·史塔克玖健·黎德阿多安排住在遗弃的野人山洞里。队伍趁这时讨论了冷手的本质,断定他不是个活着的生物,梅拉不再愿意相信他。[7]接着他们到达了三眼乌鸦的山谷,但是遭到了埋伏在山谷入口的尸鬼们的攻击。因为 玖健已经累到无法前进,梅拉只好背着他前进。在山谷内,队伍遇见了残存的 森林之子三眼乌鸦[4]玖健在谷内一直很抑郁,但梅拉尽力使大家都能保持一个好的精神状态。[8]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1.2 列王的纷争章节 21,布兰。
  2. 2.0 2.1 2.2 2.3 冰雨的风暴章节 9,布兰。
  3. 列王的纷争章节 50,席恩。
  4. 4.0 4.1 魔龙的狂舞章节 13,布兰。
  5. 列王的纷争章节 69,布兰。
  6. 冰雨的风暴章节 56,布兰。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4,布兰。
  8. 魔龙的狂舞章节 34,布兰。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