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斯·提利尔
Mace Tyrell
House Tyrell.png
Mace Tyrell by Amoka©
配图:梅斯·提利尔 by Amoka©
基本信息
别名 充气鱼
头衔 国王之手
南境守护者
边疆地守护者
高庭公爵
河湾至高统领
势力 提利尔家族
宗教 七神信仰
出生 大约256AC[1]
人物关系
父亲 罗斯·提利尔公爵
母亲 奥莲娜·雷德温
配偶 艾勒莉·海塔尔
子嗣 维拉斯
加兰
洛拉斯
玛格丽
继承 前任 罗斯·提利尔公爵
继任 ?
继承人 维拉斯·提利尔
封君 托曼·拜拉席恩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提及)
列王的纷争(登场)
冰雨的风暴(登场)
群鸦的盛宴(登场)
魔龙的狂舞(登场)
电视剧

梅斯·提利尔Mace Tyrell公爵封号颇多,他是高庭公爵、南境守护者、边疆守护者、河湾至高统领。他是一个未老先衰,繁琐而又缺乏政治手腕的人。被人戏称为“充气鱼大人”。他唯一的战绩只有风息堡之围。虽然他极力想利用白杨滩之战来引证他的战略才能, 但事实上他在这场战役中根本没有任何贡献,由蓝道·塔利带领的先锋军在他的大军还未到达战场前就已取得了胜利。 他不及其他家庭成员睿智,他虽担任提利尔大家族的领袖,但有名无实。

外貌

可参阅:梅斯·提利尔有关的图片。(2张)

当年身体魁伟,如今却有些发福,但看上去俊朗依然。他一头卷曲的棕色头发,修成三角的胡须间已有点点斑白。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梅斯一直梦想他的女儿能成为王后。当蓝礼·拜拉席恩洛拉斯·提利尔提出一个将蓝礼加冕为王并将玛格丽·提利尔嫁给他的计划时,梅斯表示了支持,同时他自己也可以成为蓝礼一世的御前首相。然而,在这段婚姻圆满之前,蓝礼国王就在风息堡被杀害。梅斯率领他的军队至苦桥来计划他和他儿子的下一次行动。在培提尔·贝里席的游说下,提利尔家族接受了乔佛里·拜拉席恩兰尼斯特家族的联盟邀请。梅斯本人的部队也加盟了泰温黑水大战打败史坦尼斯一战。[2]他得到的奖赏为御前会议中的海政大臣一席。[3]

冰雨的风暴

黑水河之役后,得胜的领主们商讨后瓜分了战利品。梅斯得到了佛罗伦家族的领地。[4]

在审判提利昂·兰尼斯特谋杀乔佛里的庭上,梅斯是三位法官之一。由于他的女儿玛格丽在案发时与乔佛里同饮一杯被下了毒的酒,由此梅斯希望能判提利昂死罪。他不知道的是,正是他自己的母亲奥莲娜·雷德温毒死了乔佛里。

梅斯·提利尔 by lokifire

群鸦的盛宴

梅斯受命于摄政太后瑟曦·兰尼斯特前去攻打风息堡,其实太后此举是为了让他离开君临。他走之后,瑟曦开始捏造关于玛格丽的通奸一案。结果瑟曦和玛格丽都因为不忠而被教会囚禁。当梅斯收到君临传来的消息之后,他立刻放弃了围城,班师回朝。

魔龙的狂舞

梅斯抵达君临,发现玛格丽和她的表亲们已经被释放。由于对她们不利的证据十分微弱,她们在先到达君临的梅斯的封臣蓝道·塔利的监护下得到了假释。塔利立下了神圣的誓言,保证会在审判将她们送回教会瑟曦·兰尼斯特被剥夺了摄政的权力;她的叔叔凯冯·兰尼斯特来到君临,成为托曼·拜拉席恩的摄政王。

为了安抚受到瑟曦造成的指控的提利尔家族,凯冯对梅斯的做出了不少妥协。他任命梅斯为御前首相,这是自从泰温死后梅斯就一直想要的职位。他还任命了两位梅斯的封臣为国王的议会中的成员。尽管铁王座受到诸多威胁,梅斯拒绝在女儿被宣告无罪前带领他的军队出城。凯冯逐渐开始对梅斯的愚昧感到不满。梅斯从河湾地的军队中抽调出100人、编入了都城守卫队。他还计划建造一座比原来的首相塔还要大一倍的新塔。

后来,凯冯为瓦里斯所杀,托曼国王的摄政王一席就此空缺。

梅斯的语录

无上之荣光莫过于为陛下效劳。臣愿以此绵薄之躯顾问于陛下之御前会议,肝脑涂地,在所不惜。[3]
—— 梅斯对乔佛里·拜拉席恩低头道

没王国的国王算什么呢?那叫乞丐!这小子必定会抛弃河间地,带本部军队与卢斯·波顿会合,全力攻打卡林湾。如果是我,就这么干。[5]
—— 梅斯在乔佛里·拜拉席恩的御前会议时说

他打过什么胜仗?我们有什么可担心?他本该在石堂镇终结劳勃的叛乱,结果却一败涂地,而这个黄金团也是屡战屡败。是有些傻瓜会蠢到加入他们,但有什么打紧?反正这个国家多的是傻瓜。[6]
—— 梅斯在托曼·拜拉席恩的御前会议讨论对付琼恩·克林顿时说

他人眼中的梅斯

他真是贪得无厌啊。[5]

罗柏·史塔克在短短一年之内赢得的战斗比高庭公爵在漫长的二十年戎马生涯里赢得的还要多。[5]

他的纹章应该是坐在地上、一筹莫展的胖子才对。[7]
—— 瑟曦·兰尼斯特轻蔑地想

沟壑难平,贪得无厌。[6]

家族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