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對比同名Second Sons 英文詞條更新、補充本詞條的內容。
點擊這裡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詞條
世界集
次子團
Second Sons
Second Sons flag.png
旗幟 一把斷劍
現任團長 本·普棱
規模 約500人

次子團Second Sons是一個成立於自由貿易城邦的傭兵團,且只聽從團長的指揮。他們的旗幟是一把斷劍。[1]

次子團的裝備不如黃金團。每次出征他們的營帳是一大圈破舊的帳篷,其中還包括廚房帳篷。棕人本·普棱團長的帳篷是一頂開裂、褪色的帆布帳篷,久經風吹日曬,同樣帳內鋪著陳舊的、不同顏色不協調的搭配在一起的地毯。

歷史

次子團是東大陸歷史最悠久的傭兵團之一,在流血世紀時已經建立。[2]他們不想黃金團那般名聲在外,但他們也擁有傲人的戰績。400多年前,瓦雷利亞自由堡壘覆滅後,他們曾與亮幟團科霍爾僱傭迎戰號稱擁有多斯拉克最強卡拉薩特莫卡奧由東向西一路燒殺搶掠。但是初戰失敗後,兩隊傭兵團見勢不利馬上遁逃。事實上此戰最後因科霍爾三千勇士而獲勝。[3]

近年在梅羅的領導下,他們的名聲已經墮落到難以在自由貿易城邦找到合約的程度。[1]

次子團習慣會在一本鐵扣固定,皮革封面的大記錄本上記載所有成員的名字、加入日子、作戰地方、入團時間和死亡方式。傳統上成員需要用鮮血來署名,但是現在已經改成用紅色墨水。[2]

歷史上著名的成員包括:

梅羅做團長的時期,次子團在維斯特洛日漸聲譽狼藉,與勇士團淪為一類。梅羅自己惡名昭著,自由貿易城邦幾乎沒人膽敢僱傭他們。[1]次子團曾在爭議之地戰鬥過。

近期事件

劍刃風暴

次子團受淵凱僱傭以抵禦丹妮莉絲·坦格利安的攻擊。他們位於防禦陣線的左翼,面對著丹妮莉絲的軍隊。在與丹妮莉絲的談判里,團長梅羅要求獲得更多黃金來換取他的支持。另外他亦拿走丹妮莉絲一車好酒回去次子團,準備在商議她開出的價碼時享用,丹妮莉絲爽快地答應送酒。次子團因此喝醉,當夜丹妮莉絲的部屬發動攻擊,輕易擊潰毫無招架之力的次子團,梅羅唯有竄逃。[1]

剩下的傭兵推選布朗·本·普棱作為他們的團長。他們加入了丹妮莉絲的軍隊。[5]

血龍狂舞

丹妮莉絲讓他們南下防守彌林以抵禦來自淵凱的侵略。[6]然而當本·普棱得知丹妮莉絲無法再控制她的龍來對抗淵凱時,他帶領傭兵團轉投淵凱一邊。[7]

本·普棱其後收容了逃亡的提利昂·蘭尼斯特喬拉·莫爾蒙爵士和分妮。若提利昂奪回凱岩城他必須向次子團支付巨額酬金。提利昂現在計劃再次策反次子團,加入贏家一邊。[2]

次子團的武器匠兼盔甲匠,錘子,他的學徒釘子。提利昂發現次子團所用的鋼材比他當時參加綠叉河之戰時的鋼材爛的多。喬拉覺著這些全是廢鐵,但還可以勉強拿去用。[2]大車裡的有些盔甲是從死去的僱傭兵身上扒下來的,有些是為孩子打造的。[2]

算上提利昂跟喬拉的加入,現任團員有514人。喬拉以士兵的身份加入,提利昂則負責協助墨水瓶整理書籍、清點財產、抄寫合約和信件。棕人本並不覺得提利昂開的關於營妓的玩笑好笑,反而警告提利昂遠離那些營妓,同時要求提利昂在拿下彌林城、返回維斯特洛之前儘量別現身讓別人看見。

提利昂與次子團的契約

作為提利昂本·普棱談判的條款之一,提利昂對次子團的骨幹成員許下了巨額的酬金。在簽寫條款之前,提利昂注意到他大概需要許下50到60條承諾,也就是次子團中的每十個人中有一個可以從提利昂這裡拿到好處。

「墨水瓶」提貝羅·伊斯昂交給提利昂一張羊皮紙,一瓶來自舊瓦蘭提斯的墨水,據稱和學士的墨汁一樣經久耐用。提利昂在每一頁紙上籤下「蘭尼斯特家族的提利昂」,然後一一交給「墨水瓶」。「墨水瓶」隨後用細沙吸乾墨水收好。[2]

契約的內容:

  • 給軍士每人100金龍。
  • 下面的一些人沒有點名,但已知價碼猛增了10倍。,

最後的三條列出了明細:

  • 卡斯帕羅:寫在上等牛皮紙上,10000金龍。
  • 提貝羅·伊斯昂: 寫在上等牛皮紙上,10000金龍。
  • 本·普棱: 刻在厚厚的羊皮捲軸上。十萬金龍、五十皮最豐饒的土地、一座城堡和相應的伯爵身份。

提利昂簽下這張「賣身契」時的邏輯如下:

就讓他以為自己折服了我、把我幹得很爽吧,我可是用紙上的金龍收買到真刀實劍。只要能回到維斯特洛,奪回屬於自己的權利,屆時凱岩城的金子他提利昂想怎麼花就怎麼花;如若失敗,他難逃一死,這些憑據就算是送給戰友們擦屁股了。[2]

寒冬冽風

彌林攻防戰時,次子團在女將軍的指揮下守衛投石機邪惡姐妹。一名淵凱信使傳來淵凱最高指揮官摩格哈茲·佐·佐爾因的通知,讓他們轉去守衛另一個投石機女妖之女,因為無垢者沖向了血鬍子帶了2個吉斯軍團堅守投石機。次子團被告知哥扎卡·佐·厄拉茲襤衣親王所殺,這意味著風吹團陣前倒戈。那個信使此時認出了提利昂是那個逃走的奴隸,要求他反叛,卻被喬拉殺死。棕人本隨即宣布次子團永遠效忠於丹妮莉絲·坦格利安女王,加入淵凱人僅僅是個計謀。[8]

著名成員

團長

團員

語錄

作為家中次子,這個軍團命中注定是我的歸宿。[9]

我在他們的名冊上簽了名,並遵照傳統,以鮮血寫就。我現在是次子團團員了。[2]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1.3 劍刃風暴章節 42,丹妮莉絲。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血龍狂舞章節 66,提利昂。
  3. 劍刃風暴章節 8,丹妮莉絲。
  4.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黑血」。
  5. 5.0 5.1 劍刃風暴章節 57,丹妮莉絲。
  6. 血龍狂舞章節 2,丹妮莉絲。
  7. 血龍狂舞章節 36,丹妮莉絲。
  8. 寒冬冽風-提利昂章節
  9. 血龍狂舞章節 57,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