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同名Second Sons 英文词条更新、补充本词条的内容。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词条
世界集
次子团
Second Sons
Second Sons flag.png
旗帜 一把断剑
现任团长 本·普棱
规模 约500人

次子团Second Sons是一个成立于自由贸易城邦的佣兵团,且只听从团长的指挥。他们的旗帜是一把断剑。[1]

次子团的装备不如黄金团。每次出征他们的营帐是一大圈破旧的帐篷,其中还包括厨房帐篷。棕人本·普棱团长的帐篷是一顶开裂、褪色的帆布帐篷,久经风吹日晒,同样帐内铺着陈旧的、不同颜色不协调的搭配在一起的地毯。

历史

次子团是东大陆历史最悠久的佣兵团之一,在流血世纪时已经建立。[2]他们不想黄金团那般名声在外,但他们也拥有傲人的战绩。400多年前,瓦雷利亚自由堡垒覆灭后,他们曾与亮帜团科霍尔雇佣迎战号称拥有多斯拉克最强卡拉萨特莫卡奥由东向西一路烧杀抢掠。但是初战失败后,两队佣兵团见势不利马上遁逃。事实上此战最后因科霍尔三千勇士而获胜。[3]

近年在梅罗的领导下,他们的名声已经堕落到难以在自由贸易城邦找到合约的程度。[1]

次子团习惯会在一本铁扣固定,皮革封面的大记录本上记载所有成员的名字、加入日子、作战地方、入团时间和死亡方式。传统上成员需要用鲜血来署名,但是现在已经改成用红色墨水。[2]

历史上著名的成员包括:

梅罗做团长的时期,次子团在维斯特洛日渐声誉狼藉,与勇士团沦为一类。梅罗自己恶名昭著,自由贸易城邦几乎没人胆敢雇佣他们。[1]次子团曾在争议之地战斗过。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次子团受渊凯雇佣以抵御丹妮莉丝·坦格利安的攻击。他们位于防御阵线的左翼,面对着丹妮莉丝的军队。在与丹妮莉丝的谈判里,团长梅罗要求获得更多黄金来换取他的支持。另外他亦拿走丹妮莉丝一车好酒回去次子团,准备在商议她开出的价码时享用,丹妮莉丝爽快地答应送酒。次子团因此喝醉,当夜丹妮莉丝的部属发动攻击,轻易击溃毫无招架之力的次子团,梅罗唯有窜逃。[1]

剩下的佣兵推选布朗·本·普棱作为他们的团长。他们加入了丹妮莉丝的军队。[5]

魔龙的狂舞

丹妮莉丝让他们南下防守弥林以抵御来自渊凯的侵略。[6]然而当本·普棱得知丹妮莉丝无法再控制她的龙来对抗渊凯时,他带领佣兵团转投渊凯一边。[7]

本·普棱其后收容了逃亡的提利昂·兰尼斯特乔拉·莫尔蒙爵士和分妮。若提利昂夺回凯岩城他必须向次子团支付巨额酬金。提利昂现在计划再次策反次子团,加入赢家一边。[2]

次子团的武器匠兼盔甲匠,锤子,他的学徒钉子。提利昂发现次子团所用的钢材比他当时参加绿叉河之战时的钢材烂的多。乔拉觉着这些全是废铁,但还可以勉强拿去用。[2]大车里的有些盔甲是从死去的雇佣兵身上扒下来的,有些是为孩子打造的。[2]

算上提利昂跟乔拉的加入,现任团员有514人。乔拉以士兵的身份加入,提利昂则负责协助墨水瓶整理书籍、清点财产、抄写合约和信件。棕人本并不觉得提利昂开的关于营妓的玩笑好笑,反而警告提利昂远离那些营妓,同时要求提利昂在拿下弥林城、返回维斯特洛之前尽量别现身让别人看见。

提利昂与次子团的契约

作为提利昂本·普棱谈判的条款之一,提利昂对次子团的骨干成员许下了巨额的酬金。在签写条款之前,提利昂注意到他大概需要许下50到60条承诺,也就是次子团中的每十个人中有一个可以从提利昂这里拿到好处。

“墨水瓶”提贝罗·伊斯昂交给提利昂一张羊皮纸,一瓶来自旧瓦兰提斯的墨水,据称和学士的墨汁一样经久耐用。提利昂在每一页纸上签下“兰尼斯特家族的提利昂”,然后一一交给“墨水瓶”。“墨水瓶”随后用细沙吸干墨水收好。[2]

契约的内容:

  • 给军士每人100金龙。
  • 下面的一些人没有点名,但已知价码猛增了10倍。,

最后的三条列出了明细:

  • 卡斯帕罗:写在上等牛皮纸上,10000金龙。
  • 提贝罗·伊斯昂: 写在上等牛皮纸上,10000金龙。
  • 本·普棱: 刻在厚厚的羊皮卷轴上。十万金龙、五十皮最丰饶的土地、一座城堡和相应的伯爵身份。

提利昂签下这张“卖身契”时的逻辑如下:

就让他以为自己折服了我、把我干得很爽吧,我可是用纸上的金龙收买到真刀实剑。只要能回到维斯特洛,夺回属于自己的权利,届时凯岩城的金子他提利昂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如若失败,他难逃一死,这些凭据就算是送给战友们擦屁股了。[2]

凛冬的寒风

弥林攻防战时,次子团在女将军的指挥下守卫投石机邪恶姐妹。一名渊凯信使传来渊凯最高指挥官摩格哈兹·佐·佐尔因的通知,让他们转去守卫另一个投石机女妖之女,因为无垢者冲向了血胡子带了2个吉斯军团坚守投石机。次子团被告知哥扎卡·佐·厄拉兹褴衣亲王所杀,这意味着风吹团阵前倒戈。那个信使此时认出了提利昂是那个逃走的奴隶,要求他反叛,却被乔拉杀死。棕人本随即宣布次子团永远效忠于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女王,加入渊凯人仅仅是个计谋。[8]

著名成员

团长

团员

语录

作为家中次子,这个军团命中注定是我的归宿。[9]

我在他们的名册上签了名,并遵照传统,以鲜血写就。我现在是次子团团员了。[2]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冰雨的风暴章节 42,丹妮莉丝。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魔龙的狂舞章节 66,提利昂。
  3. 冰雨的风暴章节 8,丹妮莉丝。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黑血”。
  5. 5.0 5.1 冰雨的风暴章节 57,丹妮莉丝。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2,丹妮莉丝。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36,丹妮莉丝。
  8. 凛冬的寒风-提利昂章节
  9. 魔龙的狂舞章节 57,提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