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米索尔
Vermithor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别名 青铜之怒
种族
出生 30AC以后[1]
死亡 130AC,死亡于腾石镇
性别
驭龙者 杰赫里斯一世
铁锤修夫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浪荡王子(提及)
公主与王后(登场)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沃米索尔Vermithor,人称“青铜之怒”(Bronze Fury),是坦格利安家族曾经拥有的一条公。它曾是杰赫里斯一世国王的坐骑。

外貌

沃米索尔是一条公龙,它有着青铜色的鳞片以及一双巨大的棕色翅膀。在杰赫里斯一世年轻时,沃米索尔就已经是维斯特洛大陆上体型仅次于贝勒里恩瓦格哈尔了。血龙狂舞爆发时,它已经将近一百岁了。由于贝勒里恩在94AC寿终,因此沃米索尔是当时所有的龙中体型第二大的,仅次于瓦格哈尔。它的体型比戴伦王子的母龙特赛里恩大三倍,虽然这也使得它不及其他幼龙敏捷。它的火焰最热时甚至可以熔化盔甲和石头。[2]

历史

沃米索尔是杰赫里斯一世的坐骑。国王常常骑着它与妻子亚莉珊以及她的母龙银翼一起到七国各处旅行。曾有一次,两人共带着六条龙和半数朝臣来到临冬城北境之主商议国事。[3]王后觉得无聊,就骑着银翼独自前往长城,稍后国王也骑着沃米索尔跟随。[4]129AC韦赛里斯一世在逝世当夜曾对他的孙子孙女讲述他爷爷杰赫里斯一世的故事,说他曾经骑着沃米索尔来到长城,帮助抵御一支包含巨人易形者野人大军。[5]

杰赫里斯与亚莉珊感情甚笃,他们的龙也和主人一样成为伴侣。人们常看见沃米索尔与银翼缠绕在一起。[2]

在“人瑞王”去世后,沃米索尔就再也没有新的主人,他在龙山的冒烟火山洞穴中居住了数十年,直到后来血龙狂舞内战打响。[6]

血龙狂舞爆发后,黑党杰卡里斯·瓦列利安王子号召人们尝试驯服他们手上的龙。沃米索尔虽然曾被人类骑乘,比较容易忍受他们存在,但许多贵族老爷或骑士都因想骑上沃米索尔却丢掉小命。最后,铁匠的私生子铁锤修夫驯服了沃米索尔。他在喉道海战君临陷落第一次腾石镇之战第二次腾石镇之战这数次战役里也一直骑着这条龙。

第一次腾石镇之战里,修夫倒向了绿党背叛腾石镇黑党。他甚至命令巨龙向腾石镇的市镇喷下火焰,杀死了许多平民。不久以后爆发的第二次腾石镇之战里,修夫被杀,没有骑士的沃米索尔因此不分敌友攻击地面上的人。亚当·瓦列利安爵士是黑党军队的指挥,他驾驭自己的龙海烟撞向沃米索尔来阻止它。在地面的烂泥上两条龙开始搏斗,戴伦王子的特赛里恩也降落加入战团。沃密索尔咬断了海烟的颈项,扯掉它的头颅。“青铜之怒”咬住自己的战利品尝试飞走,但它的翅膀受了重创,很快它就摔到地面死去。[2]

歌手曾在歌谣中唱到,当沃米索尔战役中死去后,银翼三次试图抬起沃米索尔的翅膀、想要唤醒它并再次与之飞翔。不过葛尔丹博士认为这不过是美丽的童话。[2]

沃米索尔的驭龙者

引用与注释

  1.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130ac时,沃米索尔几乎一百岁了。。
  2. 2.0 2.1 2.2 2.3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3. 冰雨的风暴章节 41,琼恩。
  4. 群鸦的盛宴章节 5,山姆威尔。
  5. 法外之徒浪荡王子
  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二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