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娜
Tyanna
Tyanna House Targaryen crest.PNG
Tyanna of the Tower.jpg
配图:“塔城”的泰安娜,作者Magali Villeneuve,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插图
基本信息
别名 潘托斯的泰安娜
“塔城”的泰安娜
国王的乌鸦
头衔 王后
情报总管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出生 出生于潘托斯
死亡 48AC
人物关系
配偶 梅葛·坦格利安一世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泰安娜Tyanna, 又被称为 潘托斯的泰安娜“塔城”的泰安那, 是一名来自潘托斯的女子。她是梅葛·坦格利安一世的王后之一。[1]

历史

美丽的泰安娜在梅葛被流放到潘托斯期间成了他的情人,有传言说她也是亚丽·哈罗威王后的情人。

在梅葛成为国王之后,七神教会七子审判挑战了他。梅葛取得了胜利,但却身受重伤。二十八天后,亚丽从潘托斯带来了泰安娜。王太后维桑尼亚·坦格利安在见过了泰安娜之后允许她单独治疗国王——这件事困扰着梅葛的支持者。[1]泰安娜与梅葛在 42AC年成婚。[1]

王太后于44AC逝世。在她去世之后,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的遗孀阿莱莎·瓦列利安王后带着她的孩子逃往龙石岛,还带走了长剑暗黑姐妹。但阿莱莎和伊尼斯的儿子韦赛里斯王子则被作为国王的侍从留在了红堡。但是,他为他母亲的逃离付出了代价,在被塔上的泰安娜刑讯九天之后悲惨地死去。[1]

泰安娜在她丈夫的御前会议中担任情报总管,因此被人称作“国王的乌鸦”。亚丽王后于 48AC生下一个畸形死胎,泰安娜告诉梅葛,这是亚丽与人私通所招致的报应。于是哈罗威家族被灭了门。[1]

泰安娜最后终于招供了她才应该为梅葛的妻子们产下的那些畸形死胎负责,她毒害了梅葛其他的妻子。梅葛于48AC亲手杀了她,并用黑火切碎了她的心喂给了狗。[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梅葛一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