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拉斯·提利尔
Loras Tyrell
House Tyrell.pngLoras Tyrell COA.png Rainbow Guard.PNGKingsguard.PNG
Loras Tyrell.jpg
配图:洛拉斯·提利尔,插画作者:Amoka©
基本信息
别名 百花骑士
小花爵士
头衔 爵士
彩虹护卫队长
势力 提利尔家族
御林铁卫
彩虹护卫
文化 河湾地
出生 282AC
人物关系
恋情 蓝礼·拜拉席恩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登场)
列王的纷争(登场)
冰雨的风暴(登场)
群鸦的盛宴(登场)
魔龙的狂舞(提及)
电视剧

洛拉斯·提利尔爵士(Loras Tyrell 人称“百花骑士”,是梅斯·提利尔的三子。他是一个长枪技巧高超的骑士。他在各种比武中获得的成功,倾倒众人的英俊外表和浮夸的比武表演技巧使他在七大王国宫廷中成名。尽管他年轻,身形苗条,却武艺高强,能够将剑、斧和钉头锤都使用到极致。他曾是蓝礼·拜拉席恩的侍从,也是他的秘密情人。他们的禁忌关系早已被宫廷之中许多人知悉。[1]

洛拉斯的盔甲和武器上所用的徽章是绿野上盛开的三朵金玫瑰。[2]在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他由Finn Jones饰演。

外貌与性格

可参阅:洛拉斯·提利尔有关的图片。(14张)
Ser Loras Tyrell - by Michael Komarck ©

洛拉斯爵士是七国公认的美男子。他拥有长而飘逸的棕色头发,还有一对漂亮的金色眼睛。提利昂·兰尼斯特惊叹于他的年轻和俊俏的容貌,他认为洛拉斯已经成为传奇人物,七大王国里一半的女孩想上他的床,所有的男孩都想成为他。[3]

尽管洛拉斯爵士年纪尚轻又身材纤瘦,他仍然是一名出色的战士。他能够熟练地使用长剑、战斧和钉头锤,给敌人造成致命的打击。他深受平民,尤其是女人的爱戴。他极度渴望荣誉,有时行事谨慎,有时却又急躁鲁莽。提利昂在和他寒暄时觉得他是个自尊心极强的男孩。[3]珊莎·史塔克为他的美貌倾心不已。在她看来他温柔又优雅,她从没见过别的男孩子有他那对绝妙的眼瞳。[4]

历史

在洛拉斯更年轻的时候,他曾作为蓝礼·拜拉席恩的侍从被寄养在风息堡。这可能是他们秘密恋情的开端。 洛拉斯爵士在乔佛里王子命名日的比武大会上击败了詹姆·兰尼斯特。他的盔甲是从托布·莫特师傅那里购买的。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百花骑士 by Felicia Cano

洛拉斯·提利尔穿着经过精心雕刻,瓷釉上包含了无数种花的盔甲和由鲜花织成的披风参加了首相的比武大会。他战胜了罗拔·罗伊斯和三位御林铁卫。每次得胜,他都送一朵白玫瑰给人群中的美丽姑娘。而他送了一朵红玫瑰给首相的女儿:珊莎·史塔克。珊莎被他的勇武所倾倒,由此迷恋上了他。

尽管洛拉斯因为他的英勇出了名,在对阵魔山格雷果·克里冈一战中,洛拉斯骑了一匹发情的母马,这被一些人认为是不光彩的战术。因此魔山的坐骑受到了影响,弓跃而起。魔山恼怒而攻击洛拉斯。在桑铎·克里冈赶来救援之后,洛拉斯放弃了和他的最终战,直接将胜利的宝座给了桑铎。 [5]

艾德·史塔克作为国王之手命令贝里·唐德利恩率领队伍去抓捕格雷果·克里冈而没有让洛拉斯率队时,他感到非常失望。[6]

列王的纷争

当蓝礼宣布他将参与夺取铁王座时,洛拉斯和其他提利尔家族选择了支持和追随蓝礼,他们将洛拉斯的妹妹玛格丽嫁给他,以此巩固了提利尔和蓝礼的联盟。蓝礼让洛拉斯成为彩虹护卫的队长,这是一个类似御林铁卫的组织,但显然更为花哨。即使在蓝礼成婚之后,他和洛拉斯也没有分开。而后蓝礼被暗杀,洛拉斯愤怒地发狂,一怒之下斩杀两位在当晚理应保护蓝礼的彩虹护卫。他坚信塔斯的布蕾妮凯特琳·史塔克是暗杀的始作俑者,但并没能捉捕她们。当提利尔家族加盟兰尼斯特之后的黑水河之战中,洛拉斯的二哥加兰穿上了蓝礼的盔甲假扮成那位死去的国王,而洛拉斯和他一起英勇奋战。

冰雨的风暴

提利尔兄妹,作者Ana

由于洛拉斯的父亲梅斯·提利尔小指头协商时答应提利尔加盟兰尼斯特的要求是让洛拉斯加入御林铁卫,洛拉斯由此成为了御林铁卫的一员,以便在他的妹妹玛格丽成为王后时能保护她。这种任命同时让洛拉斯逃离了婚姻的枷锁。虽然结婚意味着继承权和其他美好的前景,但洛拉斯对蓝礼的怀念无疑使情况变得非常复杂。很快,他就在君临的市民中获得了很高的人气。

詹姆·兰尼斯特回到君临之后,洛拉斯发现塔斯的布蕾妮一路与他作伴,他立刻向布蕾妮质问蓝礼的死因。在他的要求之下,詹姆暂时扣押了布蕾妮。[7] 随后洛拉斯同意直接并详细的询问她蓝礼死时的情形。[8]

洛拉斯一直和他的妹妹保持着亲密的关系,玛格丽也建议他教导年幼的国王托曼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骑士。瑟曦太后却断然拒绝,并以他男子气概不足作为拒绝的借口。

最终,洛拉斯亲自询问了布蕾妮,确信她在蓝礼之死一事中确属清白。[9]

群鸦的盛宴

洛拉斯爵士与詹姆·兰尼斯特一起为死去的泰温·兰尼斯特守夜。在铁民盾牌列岛发起了进攻之后,瑟曦利用洛拉斯稍显鲁莽的性格引诱他率队进攻龙石岛之围,希望他能由此而让自己陷入险境。尽管玛格丽极力反对,洛拉斯依然接受了这个任务。他在整个城市的仰慕者(大多数是女人)的包围下启程。根据战报,他用一场没有必要的血战攻下了岛屿的根据地。正如瑟曦所希望的那样,他在战斗中被城墙上倒下的沸油严重灼伤,目前具体情况未能确认。

魔龙的狂舞

洛拉斯依然在龙石岛,奄奄一息。他对岛屿的搜查并没有找出任何金子,宝石或者龙蛋的储存点。

电视剧

洛拉斯在首相的比武大会上
Section icon tv.png  内容来源 HBO电视剧「权力的游戏
本部分与小说中有关「洛拉斯·提利尔」的剧情设定、人物命运可能有差异,请勿混淆,更多电视剧与小说的差别请查阅此处

在电视剧中,洛拉斯·提利尔被设定成了梅斯·提利尔唯一的儿子和高庭继承人,因此也取代维拉斯·提利尔成了与珊莎及瑟曦的婚配对象。

蓝礼死后,电视剧里的洛拉斯·提利尔很快有了新欢——他的侍从奥利法。他并未领军进攻龙石岛,而是留在君临,后因同性恋被大麻雀抓捕入狱。(事实上,书中并无任何直接或间接证据表明七神教会有迫害同性恋的行为)

在第六季中,他一直被关押在君临,在贝勒大圣堂,大麻雀对洛拉斯进行了审判,他对自己渎神的行为供认不讳,随后贝勒大圣堂爆炸,他很可能与其他人一起遇难。[10]

蓝礼和洛拉斯

蓝礼和百花骑士洛拉斯·提利尔是一对同性恋人,这在书中虽然并未挑明,但有多次暗示。

蓝礼国王不时拿匕首尖挑食物给玛格丽,或俯身轻柔地在她脸上印下一吻,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和洛拉斯爵士玩笑戏语,或说悄悄话上。[11]

他冲男孩嘲弄地一笑。“为守护国王,你放弃了自己的生活,放弃了土地和头衔,放弃了结婚生子的希望……”

“提利尔家族会通过我的哥哥们延续,”洛拉斯爵士说,“第三子没必要繁衍后嗣。”

“的确没必要,但多数人会乐意享受其中的愉悦。比方说,爱情,爵士先生?”

“太阳落山以后,蜡烛无法替代。”[3]

“都说洛拉斯爵士比‘长枪’里奥更强。”提利昂道。“那朵蓝礼的小玫瑰?我才不信。”[12]

“蓝礼要我担任前锋,否则为他穿戴盔甲的该是我,这个任务一直属于我。我们那天晚上一起……一起作祷告,随后我把他交给了她,并安排帕门爵士和埃蒙爵士把守帐门,罗拔·罗伊斯爵士在附近警卫。”

“是,我亲手埋葬了他,那个地方我从前在风息堡当侍从时和他单独去过,没有别人知道,没有别人可以打搅他的安息。” [8]

梅斯·提利尔坚称自己的女儿还是处子之身,瑟曦可不相信。乔佛里固然在完婚之前就被谋杀,可蓝礼……他是个喜欢“甜酒”的男人,但你若送上一罐啤酒,他也会欣然一饮而尽。[13]

玛格丽十分漂亮,跟她哥哥百花骑士几无二致,太后更怀疑他俩有类似的口味。瞧啊,我们的小玫瑰日日夜夜拖着一大群侍女。现下就有十来个跪在她身边。[14]

“你当年是谁的侍从,爵士?”她甜甜地问,“我记得,是蓝礼大人吧?”

“我很荣幸。”

“是的,我也这么想。”从这两人的例子来看,瑟曦很明白侍从和主人之间可能发展出多紧密的联系,因此她不允许托曼亲近洛拉斯·提利尔。没错,百花骑士决不能成为儿子模仿的偶像。[1]

家族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