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克城
Pyke
Pyke by Feliche.jpg
类型 城堡,首府
方位 维斯特洛铁群岛
执政者 葛雷艾恩家族安达尔人入侵时消亡)
霍尔家族征服战争时消亡)
葛雷乔伊家族
宗教 淹神
知名地点 主堡
血堡
海中塔
派克城 is located in 铁群岛
派克城
派克城 (铁群岛)
Pyke by Rene Aigner ©
Pyke by Abe Papakhian©
请勿与派克岛相混淆。

派克城Pyke是坐落在与之同名的岛屿,同时也是铁群岛八大岛屿之一的派克岛上的一座城堡。是被称作掠夺者之王葛雷乔伊家族的城堡。葛雷乔伊家族在自征服战争以来便开始统治铁群岛葛雷乔伊家族按照城堡的名字为他们世代所居住的这座岛屿命名,[1]

城堡

可参阅:派克城有关的图片。(4张)

派克城是一座古老的要塞。它原本是建在一个突出于海面的悬崖之上的,但后来随着支撑悬崖的岩石不断被侵蚀,派克城的塔楼渐渐被孤立在一个个脆弱且摇摇欲坠的岩礁之上,岩礁周围常年被咸湿的海水所环绕。自此以后,派克岛便无法停泊长船,要想去派克岛,必先将长船停靠在派克岛附近的君王港岸边。

这座城堡的塔楼被摇晃的绳索和随时都在晃动的桥连在一起。城堡的塔楼、城墙、桥梁和悬壁有着与岛屿同样灰黑石材。城堡经历千年风雨洗刷,暗苔攀附。外围石墙阻隔开广达五十亩的陆岬,连亘海天,岸边全是尖石绝壁,陆岬上建有通往最大岛的石桥。马厩和狗舍都位于此,还有一些外屋。巨大的主堡、“厨堡”和“血堡”,各自占据一座小岛。海柱上有高塔和外屋用割下的草皮搭成屋顶,以封闭的拱形通道相连,若是距离较远,则用长而摇晃的木绳吊桥衔接。[2]海中塔位于一座歪曲的海柱上,欲达该处,需经三座桥梁,且一桥比一桥窄,最后一座桥仅以木材与绳索做成。[2]

  • 主堡(the Great Keep ) 巨大雄伟,建在最大的一座岛上。它与血堡之间用岩石走道连接。海石之位设在主堡烟雾弥漫的长厅之内。[3]
  • 血堡(the Bloody Keep[2] or the Guest Keep[3]) 派克城最大的建筑。它所占据小岛,比主堡还居外。这里的厅堂较为宽敞,装潢也较佳。据说千年以前,某个河流王所有的儿子全部在此惨遭屠杀,他们熟睡时被活活砍成碎片,再送回大陆给他们父亲。血堡也因此得名。[2]只有一条岩石走道通向主堡。[2]
  • 厨堡(the Kitchen Keep) 同样坐落在单独的一座小岛上。它比主堡离陆地更远。[2]
  • 海中塔(the Sea Tower) 自最外岛裂口处拔高窜起,这圆形的海中塔是城堡最古老的建筑。海中塔位于一座歪曲的海柱,高塔底部有几世纪以来累积的白色盐晶。从血堡抵达此处需经三座桥梁。塔上有葛雷乔伊家族族长的阁楼房间。[3]
  • 城门楼(the gatehouse) 被一座桥梁与主堡隔开。[2]城墙如一道黑石新月连缀两边峭壁。一扇生锈的铁闸[4]保护城墙免受攻击。两边各有三座方形高塔,其中南塔在当年葛雷乔伊叛乱期间被劳勃·拜拉席恩攻城时摧毁,先业已重建,用了淡灰石材,尚未被地衣覆盖。[2]

历史

派克城历史久远,早期的建造者与领主无可考据。[1]城堡以前在整个派克岛上占地面积比现在大的多,脆弱的盐柱使得不少部分建筑永远的沉入海底。现存的建筑基本全由岩石堆砌而成。[5][1]

科瑞·霍尔一世在此杀掉了贝那尔二世三个作为人质的儿子。[6]

经历征服战争后,维肯·葛雷乔伊拥坐派克城的海石之位,成为了新的铁群岛领主。[7]

派克城攻防战的惨败导致葛雷乔伊叛乱的告终。劳勃一世与艾德·史塔克公爵的军队击破数千军队后成功登陆君王港并攻入派克群岛。他们用带来的城武器攻打派克的南面城墙,成功地打垮了派克的主了望塔和城墙的一部分。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席恩·葛雷乔伊葛雷乔伊叛乱后返回派克城,当时被带走时他还只是个孩子。幼时他居住在海中塔,但现在他住进了血堡的一个套间。[2]巴隆·葛雷乔伊安坐在海石之位上宴请各位集结的船长。 后来他和他的族人在海中塔的阁楼房间内讨论家族自立计划,计划还报考入侵北境[3]

冰雨的风暴

据消息称,铁群岛与北境之王巴隆·葛雷乔伊某天正跨越其中一道桥梁时,大风把他吹落桥下,摔得粉身碎骨。他流亡在外的弟弟,攸伦·葛雷乔伊第二天出现在派克城,并宣称将坐上海石之位。[8]

群鸦的盛宴

当时"鸦眼"攸伦要求召集铁种船长来向自己效忠,但他的弟弟伊伦·葛雷乔伊却要求在老威克岛上召开选王会[9] 尽管如此,攸伦还是最终获得了王位。[10]

发生在此的章节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iron islands: pyke。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列王的纷争章节 11,席恩。
  3. 3.0 3.1 3.2 3.3 列王的纷争章节 24,席恩。
  4. A Song of Ice and Fire Campaign Guide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ancient history: the coming of the first men。
  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iron islands: driftwood crowns。
  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iron islands: the greyjoys of pyke。
  8. 冰雨的风暴章节 45,凯特琳。
  9. 群鸦的盛宴章节 1,先知。
  10. 群鸦的盛宴章节 19,淹人。

zh:派克岛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SerGawen
0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