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群岛与派克岛的地理位置
铁群岛与派克岛的地理位置
派克岛
铁群岛与派克岛的地理位置

派克岛Pyke铁群岛中的大型岛屿之一。派克岛位于盐崖岛东部,大威克岛东南部,哈尔洛岛的西南部。[1]岛上的派克城,则是葛雷乔伊家族的居城。“派克”同样也是铁群岛地区私生子的通用姓氏。

岛屿

派克岛上有派克城和君王港。君王港是波特利家族的居住地,也是离派克城最近的港口。派克岛离哈尔洛岛有一天的航程。[2]

城堡

Pyke by Rene Aigner©
Pyke by Abe Papakhian©
电视剧中的派克城
电视剧片头动画中的派克城

派克城是一个古老的要塞,本来是建立在岬角上。但是时间和海水侵蚀了岬角的岩石,结果现在只剩下三个贫瘠的荒岛和十二根巨岩支撑着派克城。城堡周围没有安全的停泊之处,想上岛的人必须先到附近的君王港停泊。它所有的塔楼,城墙和桥梁都是由同样覆盖着绿色地衣的灰黑色石头筑成。

通往最大岛的石桥所在陆岬被高墙所阻隔。马厩、兽栏和生活储备就在陆岬上。

主堡、厨堡和血堡各自占据一座岛屿。海柱上有高塔和外屋,倘若彼此距离近,便以封闭的拱形通道相连,若是距离较远,则由木头和绳子做成的索桥衔接。这些索桥很长,随风摇摆。[3]

主堡

最大的岛屿上是主堡。封顶石砌走廊连接着它和血堡。[3]海石之位就位于主堡那长长的、烟雾缭绕的大厅之内。

血堡

血堡是派克城最大的组成部分之一,亦称“客堡(Guest Keep)”,位于比主堡稍远的岛屿上。这里的厅堂较为宽敞,装潢也较佳。千年以前,河流王贝纳尔·贾斯曼二世所有的儿子全部在此惨遭屠杀,他们熟睡时被活活砍成碎片,再送回大陆给他们父亲。血堡因此而得名。要从这里去主堡,须要通过一条封顶石砌走廊。[3]

厨堡

厨堡位于比主堡稍远的岛屿上。[3]

海中塔

高耸的圆塔海中塔是城堡最古老的建筑,建立在最外岛的裂口处。高塔底部有几世纪以来累积的白色盐晶,上方的楼层则爬满绿色地衣。欲达该处,需经三座桥梁,且一桥比一桥窄,最后一座桥仅以木材与绳索做成。[3]

城门楼

派克城墙是新月形状,连接两边峭壁。中间是城门楼,城门楼上有铁闸门,在城墙遭到攻击时可提供额外的保护。城门楼两边各有三座方形高塔。南方的塔楼是用淡灰色石材新建的,因为老塔楼在葛雷乔伊叛乱期间被劳勃·拜拉席恩击毁。[3]

历史

古老的派克城曾是派克主岛的一部分,但是由于风吹日晒、海水侵蚀,一部分石崖崩落海中[4],结果现在的派克城只能分散在各个海蚀柱或小岛上,由索桥或走廊连接。

北境之王席恩·史塔克曾抵御来自派克岛的劫掠者。派克岛曾被磐岩王海盐王统治,直到乌伦·葛雷艾恩建立世袭制王权,将他们降为诸侯。[5]

“黑心”赫伦死后,铁群岛陷入分裂,包括派克岛在内的各大岛屿纷纷自立。当伊耿·坦格利安一世统一了铁群岛之后,宣誓效忠铁王座的葛雷乔伊家族成为铁群岛的领导者。[6]

道尔顿·葛雷乔伊死后,派克岛上也爆发了争夺铁群岛王位的战争,先是铁种之间的战斗,后来是西境的军队入侵报复。[7]

三叉戟河之役之后,科伦·葛雷乔伊曾在派克岛征召五十艘长船,用于入侵河湾地[8]

巴隆·葛雷乔伊叛变期间,劳勃·拜拉席恩曾进攻派克岛,围攻派克城。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席恩前往派克城谈判的路上,是从海疆城前往派克岛,再由君王港前往派克城的。[3]

群鸦的盛宴

在巴隆·葛雷乔伊死后,他的长弟攸伦·葛雷乔伊自立为铁群岛之王。沙汶·波特利不承认其王位,攸伦就把他淹死,并把他一半的领地赏给了铁林城瓦尔顿·温奇[9]

引用与注释

  1. 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
  2. 列王的纷争章节 24,席恩。
  3. 3.0 3.1 3.2 3.3 3.4 3.5 3.6 列王的纷争章节 11,席恩。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派克岛。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铁国王。
  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greyjoys of pyke。
  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红海怪。
  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the old way and the new。
  9. 群鸦的盛宴章节 11,海怪之女。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