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同名House Hightower 英文词条更新、补充本词条的内容。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词条
旧镇的海塔尔家族
House Hightower of the Hightower
House Hightower.png
家徽 烟灰底色上
顶端燃烧着烽火的阶梯状白塔
箴言 照亮前程
封地 参天塔
现任领主 雷顿·海塔尔
所属地域 河湾地
头衔 旧镇之音
海港之主
参天塔伯爵
学城的守护者
南境之灯塔
继承人 贝勒·海塔尔
效忠于 提利尔家族
祖传武器 警觉
建立于 黎明纪元

参天塔的海塔尔家族House Hightower of the Hightower提利尔家族(以及在此之前的园丁家族)帐下最有财富与权势的封臣之一。他们统治旧镇与其附近地区,这座维斯特洛最古老的城市中的参天塔是他们的家堡,其家徽是烟灰底色上顶端燃烧着烽火的阶梯状白塔,其族语为“照亮前程”。[1]他们是河湾地中最根深蒂固的家族之一,与佛罗伦、提利尔、罗宛雷德温等家族有姻亲关系,甚至在百多年前与坦格利安家族通婚。他们祖传一把名为“警觉”的瓦雷利亚钢长剑。[2]

历史

背景

海塔尔家族作为维斯特洛最古老最骄傲的几大贵族之一,血脉可以一直追溯到先民。在黎明纪元,他们曾经称王,君临旧镇及其附近地区,安达尔人入侵时,他们从旁协助,未作反抗,后来臣服于历代河湾王,以放弃王冠为代价,得以保有古时的特权地位。参天塔的主人们虽然强大而且极端富有,但总是偏好贸易,不喜战争,鲜少参与维斯特洛的内战。

海塔尔家族投资建成了学城,并一直保护学城至今。精于打算的他们,一直是学士们和教会背后最大的赞助者。据说,海塔尔家族中还有人涉足炼金术、死灵术及其他巫术法门。[3]

近代

征服战争期间,海塔尔家族向征服者伊耿投降,保全了旧镇。此后他们曾与坦格利安家族韦赛里斯一世国王联姻,海塔尔家族参与了血龙狂舞,篡夺了国王的继承人雷妮拉公主的权利,拥立了海塔尔王后的长子伊耿二世为王。其后他们在黑火叛乱中也支持了黑火铁王座两边,于篡夺者战争中他们继续效忠坦格利安家族。

海塔尔家族跟随大势在五王之战中加入了蓝礼·拜拉席恩国王一方。蓝礼遇刺死后,海塔尔家族跟随封君改为支持铁王座,尽管他们似乎未作出任何实际支援。随着“鸦眼”攸伦·葛雷乔伊成为铁群岛之王后,他大规模进攻河湾地沿海,威胁旧镇。海塔尔家族随即在继承人贝勒爵士指挥下造船练兵,修筑防御工事,准备对抗铁种

海塔尔家族成员

伊耿历三世纪末的成员

冰与火之歌》书中所描述的时间跨度之内的海塔尔家族成员:

历史上的成员

族谱

征服战争时期

血龙狂舞时期

目前

原书出处

邓克和伊戈

冰与火之歌

  • 杰洛·海塔尔爵士,绰号“白牛”,是伊里斯二世时期的御林铁卫队长。
  • 雷顿大人出席了兰尼斯港比武大会,观看他的儿子们参与竞技。
  • 琳妮丝·海塔尔曾随父亲一同前往兰尼斯特港,并于此遇见了她日后的丈夫乔拉·莫尔蒙爵士。
  • 琳妮丝·海塔尔目前为里斯贸易王子崔格·欧莫伦最宠幸的爱妾。
  • 五王之战中,海塔尔家族开始支持了蓝礼·拜拉席恩
  • 奥托·海塔尔爵士曾担任国王之手,以博览群书闻名,然而作为首相却很失败。
  • 守夜人总司令伦赛·海塔尔,试图将位置留给他的私生子。
  • 奥柏伦·马泰尔亲王和伊莉亚·马泰尔公主在他们母亲带他们去凯岩城协商与兰尼斯特家族的双胞胎订婚的路途上,途经旧镇 。在此他们遇见了贝勒·海塔尔,但自从红毒蛇取笑了他以后,伊莉亚除了发笑再没正眼瞧过贝勒。
  • 艾勒莉·海塔尔参加了她的女儿玛格丽·提利尔乔佛里·拜拉席恩一世的婚礼。
  • 艾勒莉·海塔尔和她的家人一起参加了泰温·兰尼斯特大人的葬礼。
  • 某年灰疫病来袭,夺去全城一半的人口和学城四分之三的成员。他下令旧镇紧闭城门烧光了港口里的船只,并严令麾下士兵杀掉所有企图逃离的人。结果,当疫病最终平息时,就在他重开港口的那一天,他们把他从马上拖下来,割了喉咙,还杀了他年幼的儿子。
  • 征服者伊耿在日后成为君临的黑水河畔登陆后,雷顿大人听从了总主教的建议。当伊耿的军队出现在城门外时,打开了城门迎接他进城投降。伊耿在征服维斯特洛就放弃了旧镇。
  • 为应对铁民袭击河湾地, 雷顿大人跟“疯女”一起关在塔顶研究魔法书。他的儿子们也在行动,贝勒在建造船只,冈梭尔负责港口,加尔斯训练新兵,亨佛利去里斯通过他妓女姐姐琳妮丝的关系,寻找雇佣舰队。
  • 海塔尔家族和兰尼斯特家族一样富有,能招募的武士是高庭属下任何一位领主的三倍,倾尽旧镇的财力,还能招募更多。
  • 四排桨的旧镇荣耀号是海塔尔家族舰队的旗舰。

效忠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群鸦的盛宴附录。族语原文:We light the way.
  2.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3. 群鸦的盛宴附录
5.0
1人评价
avatar
0
1

海塔尔家族疑点重重,是真正的大后期。

2年
avatar
SerGawen
1

同意,感觉他们家是淹神死敌,卷六鸦眼要去刷旧镇副本咯,

2年
0
1

回复@SerGawen:看他们的家族史实在不清楚有什么目的,说他们的学城代表无神论的利益吧,他们还笃信七神。说他们代表教会的利益吧,他们是先民后裔,而且学城早在安达尔人入侵就前建成了。说他们代表安达尔的利益呢,征服战争无损投降。唯二的大事件,一是教会武装被砍,但这里头家族内部还有内哄;二是血龙狂舞直接引发者,被打的很惨。但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还想复辟绿党吗?一个海塔尔的私生子似乎在篡夺者战争前充当了搅屎棍的角色,不知道这与他们的家族目的是否有直接关联。

2年
avatar
SerGawen
0

回复@0621zhong:白牛的目的可能并没有那么复杂,铁卫一般都是没继承权的去打个酱油····海塔尔也算是大家族了,出个铁卫也正常。其他的同意~

2年
0
0

回复@SerGawen:其实我指的是维里斯佛花,感觉他很可疑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