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冰与火之歌中文维基来 编辑它

War Across the Water
地点 三姐妹群岛
战役 凌辱三姐妹
结果 艾林家族建立和巩固对三姐妹群岛的统治

交战双方
北境王国 山谷王国
  • 艾林家族
  • 桑德兰家族
  • 波内尔家族
  • 朗多普家族
  • 托伦特家族
  • 著名将领
    巴尔塔萨·波顿马索斯·艾林二世国王
    奥斯古德·艾林国王
    奥斯温·艾林国王

    危险的女人

    海外之战War Across the Water,也被称作毫无意义之战,是山谷之王艾林家族北境之王史塔克家族围绕着统治咬人湾三姐妹群岛展开的战争。这一战争由大学士佩雷斯坦的《历史研究》描述。

    历史

    战争发生在两千年前,凌辱三姐妹发生之后,史塔克家族的北境人占领了原本独立的三姐妹群岛。结果三姐妹群岛马索斯·艾林二世国王臣服,换取艾林谷的支持以赶走北民。.[1][2]

    马索斯指挥一百艘战船驶向姐妹屯。尽管他再未从战场回来,但是他的儿子和子孙在之后的一千年中继续和北民之间的战争。[2]

    白刃河口的北境城堡狼穴,被奥斯古德·艾林国王围困,最后被他的儿子鹰爪烧毁。[3] 作为回应,史塔克袭击了海鸥镇,烧毁了港口内上百艘船。三姐妹群岛的控制权易手了不下12次。[2] 席恩·史塔克曾经征服了群岛,甚至在五指半岛上登陆军队,[4] 但还不清楚这是否是毫无意义之战的一部分还是在另外一个时期。

    战争在史塔克家族对三姐妹群岛失去兴趣之后结束。[2]胜利方的艾林家族对三姐妹群岛的控制却也非常脆弱。一些岛民仍旧保持对北民入侵的恨意。[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魔龙的狂舞章节 9,戴佛斯。
    2. 2.0 2.1 2.2 2.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谷地。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29,戴佛斯。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北境:冬境之王。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Dhpike
    0
    War Across the Water原文是“...involving the Vale in this War Across the Water, His Grace famously replied that...”,中文版译为“......让谷地去海外争利是否明智,这位国王豪言......”,所以暂且翻成“海外之战”。

    Worthless War原文是“The Worthless War, some dubbed it.”,中文版译为“许多人认为这毫无意义。”,所以暂且翻成“毫无意义之战”。
    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