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烟
Seasmoke
海烟 from 《龙之崛起》.png
配图:海烟 from 《龙之崛起》
基本信息
种族
出生 101AC或更早
死亡 130AC,死亡于腾石镇
驭龙者 兰尼诺·瓦列利安
亚当·瓦列利安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公主与王后(提及)
血与火(提及)

海烟Seasmoke,最初是兰尼诺·瓦列利安爵士骑乘巨龙,后来由龙种船壳镇的亚当骑乘。

外貌

海烟是一条浅银灰色的龙。[1]它在“血龙狂舞”中作战,但仍是一条年轻的龙,在空中比他的前辈们更灵活。他的体型与特赛里恩相当,而后者比沃米索尔小三倍左右,相比之下并没有那么可怕。[2]

历史

兰尼诺·瓦列利安

Section icon fab.png  内容来源 前传部分 血与火 (已出版)

101AC时,海烟是一条被兰尼诺·瓦列利安驯服的年轻龙,尽管他不能驾驭它。[1]海烟曾是兰尼诺的骄傲与激情所在。120AC兰尼诺爵士死后,海烟在龙石岛龙山筑巢,并在将近十年的时间里无人驾驭。[3]

船壳镇的亚当

血龙狂舞期间,杰卡里斯·瓦列利安王子宣布为他们的阵营征召驭龙者。他向任何驯服无主巨龙的人提供骑士身份、土地和财富。这件事被很多人称为“血色播种”,大多数尝试驭龙的人都以死亡或严重烧伤告终。在一次尝试中,海烟杀死了雷妮拉·坦格利安的一名女王铁卫——史蒂芬·达克林爵士。后来,15岁的船壳镇的亚当驯服并驾驭了这头巨龙。亚当使用海烟从偷羊贼的反抗中保护了他的弟弟——船壳镇的埃林。亚当和埃林被宣布为已故兰尼诺的私生子,尽管有传言称他们其实是兰尼诺之父潮头岛科利斯·瓦列利安伯爵的私生子。不管怎样,亚当与海烟的前任骑手的血缘关系可能是它接受他的一个因素。科利斯说服雷妮拉女王消除了亚当和埃林的血统污点,因此船壳镇的亚当成为了亚当·瓦列利安爵士,潮头岛的继承人。[4]

亚当骑乘海烟,与另外四条龙一起参与了喉道海战[4]黑党成功攻陷首都君临后,叙拉克斯、海烟与泰雷克休三头龙被留下参与首都的防守,其余的龙则加入到其他战场的战斗中去。亚当也留了下来,与龙一起住在龙穴内。[5]

由于两大叛徒第一次腾石镇之战中改旗易帜,龙种的忠诚备受质疑,黑党会议的成员不断抨击,只有女王之手科利斯·瓦列利安伯爵与大学士格拉底斯为龙种辩护。首相的激烈抗议是徒劳的,雷妮拉女王仍怀疑他们是变色龙,命令罗斯·拉盖特爵士前往龙穴逮捕亚当。亚当提前得到消息,及时骑上海烟的龙背,逃出了君临。因为下令逮捕亚当,女王不仅失去了一条龙,还失去了她的女王之手,科利斯因给亚当通风报信而遭到殴打和监禁。[5]

逃走的亚当爵士一心想要证明自己的忠诚,于是骑着海烟打响第二次腾石镇之战。黑党部队成功的夜袭造成绿党驻军一片混乱。两名驭龙者——铁锤修夫戴伦王子双双被杀。无主之龙特赛里恩飞上天际,亚当爵士调转龙头与之厮杀狂舞。然而当另一条无主巨龙沃米索尔咆哮升天,并对着地面上的部队无差别地屠杀时,亚当爵士驱使海烟冲撞沃米索尔,尖叫着一并坠地。[2]

根据葛尔丹学士的说法,亚当对保护自己的人马一定感到责无旁贷,虽然他心知肚明海烟并非老龙的对手。特赛里恩也加入了搏斗,三条龙在地面上厮杀,至死方休。最先死去的是海烟,他的脖颈被沃米索尔咬断。不过他的对手的结局也好不到哪儿去:沃米索尔试图带着战利品起飞,但破烂的翅膀无法撑起他的重量,最终倒地死亡;特赛里恩因伤滞留地面,最终被弓箭射杀。[2]

第二次腾石镇之战后,乌尔温·培克伯爵下令撤退,带走了戴伦王子和蒙德·海塔尔伯爵从旧镇带来的大军残部。被指控为变色龙的亚当·瓦列利安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从女王的敌人手中拯救了君临。[2]海烟和沃索米尔的遗体成为重建后腾石镇的旅游景点。[6]

电视剧中的海烟

海烟已知的驭龙者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龙的继承人——顺位之争。
  2. 2.0 2.1 2.2 2.3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雷妮拉的失败。
  3.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黑党”与“绿党”。
  4. 4.0 4.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红龙与金龙。
  5. 5.0 5.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巨龙之死——雷妮拉的胜利。
  6.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摄政时期——“兜帽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