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浮木棍的淹人. © Fantasy Flight Games
淹人埃蒙德.
© Fantasy Flight Games

淹人Drowned Men是信奉淹神宗教中的牧师,他们大部分出现在铁群岛

相关

淹神的宗教传统中,牧师会将海水朝铁群岛的铁种们当头倒下,并吟诵,“让您的仆人如您一般自海中重生!给予他海盐的祝福,给予他坚石的祝福,给予他钢铁的祝福。”接受洗礼者回应,“逝者不死。”[1]

铁民经过第二次受淹,依靠原始粗糙的心肺复苏技术救活后即可成为淹人。。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活过来。“湿发”伊伦·葛雷乔伊从来没有在复苏上失手过。[2]

淹人穿着灰绿蓝三色相间的粗布袍,象征着淹神;他们随身带着一根浮木棍棒,以表示他们对战斗的奉献;还有一袋盐水,用以进行受洗仪式。[2][1]

淹人之手不能染上铁民流血,但对于其他的行为则没有如此规定,比如说溺死一个铁民。[2]

淹神的牧师通过言语祈祷和将海水倒在船首祝福新造好的船。[3]“为我们而受淹的无上之神啊”是淹神牧师祈祷词的一部分。[2]

已知淹人

历史上的淹人

语录

斯帕: 不能当着外人说。

Aeron: 这些‘外人’都是我的淹人兄弟,的仆人,与我无异。我在他们面前没有秘密,正如我在我们的神灵面前、在神圣的大海面前没有秘密一样。[2]

神灵把我带进浪涛下的深海,淹掉了我身上的无用之物。当我归来时,他赐予我雪亮的眼睛、敏锐的耳朵,还有专门为他传播意旨的嘴巴。我是他的先知,我将真神的律令告喻给那些遗忘了他的人。[2]

—— 对着他的淹人们说

外部链接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列王的纷争章节 11,席恩。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群鸦的盛宴章节 1,先知。
  3. 列王的纷争章节 24,席恩。
  4. 4.0 4.1 群鸦的盛宴章节 11,海怪之女。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铁群岛。
  6.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浮木王冠。
  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黑血”。
  8.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派克岛的葛雷乔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