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集中总司令杰奥·莫尔蒙亲率远征

游骑兵远征The Great Ranging是一场由第997任守夜人总司令杰奥·莫尔蒙发动的一次巡逻行动,于299AC开始。莫尔蒙总司令率领三百名守夜人兄弟北上塞外,其中两百人从黑城堡出发,一百人从影子塔出发。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一次巡逻,动用了守夜人全部力量的三分之一。

目标

此次远征的主要目标:

极北探险及新发现

守夜人查看在被遗弃的野人村落白树村里的一颗心树 - by Matt Olson ©

守夜人探险队到达卡斯特的堡垒前经过了七个被遗弃的野人村落,其中第四个村子是白树村。守夜人在卡斯特的堡垒借宿了一夜后离开。他们得知,之所以野人村落被遗弃,是因为曼斯·雷德正在霜雪之牙上召集野人,意图像以前野人先辈们做过的那样南下攻击长城。距今最近的一次野人入侵是由“红胡子”雷蒙发动的。[4]

莫尔蒙总司令决定前往先民拳峰扎营等候从影子塔前来的科林和他的手下。科林在前往会合点的路上遭遇了以猎鸦阿夫因为首的一支野人侦察队,因而延误了行程。影子塔的兄弟们以四人阵亡十二人受伤的代价剿灭了野人侦察队,并从一名战俘口中得知曼斯·雷德正在寻找使长城倒塌的魔法。

当科林最终抵达会合点之后,守夜人们决定派出三支侦察队深入霜雪之牙的群山以探明曼斯究竟在寻找什么。三支侦察队分别由贾曼·布克威尔索伦·斯莫伍德断掌科林指挥。

拳峰之劫及守夜人的溃退

详情请阅读:先民拳峰之战

守夜人在先民拳峰遭到尸鬼袭击,[5]损失惨重。莫尔蒙总司令带领大约五十名兄弟成功突围,无从得知是否还有更多幸存者。莫尔蒙总司令组织起骑马和步行的轮替,并派人举着火把保护后方和侧翼。所幸尸鬼并未进行有效的追击,只是蚕食着掉队的兄弟。在南下的途中,山姆威尔·塔利误将一柄龙晶匕首刺中异鬼并使之融化,因而使守夜人重新发现了龙晶对异鬼的作用。[6]

包括十二名重伤员在内的四十四位誓言兄弟活着抵达卡斯特的堡垒,士气低落,饥肠辘辘。卡斯特供给他们一点食物,一些兄弟谴责卡斯特把食物藏起来而不是给他们足够的食物,并最终谋杀了卡斯特。总司令杰奥·莫尔蒙试图干预,却同样被杀;这引发了一场守誓者和背叛者——包括畸足卡尔、短刃、格林纳威的加尔斯、姐妹堡的罗利、独臂奥罗——之间的战斗。[7]大约十二名守誓者幸存下来,回到了黑城堡[8]山姆威尔和在他保护下的吉莉也逃了出来,但未能第一时间找到前往黑城堡的路。[9]

后果

先民拳峰之战后,只有不到五十名誓言兄弟回到了长城;守夜人损失了几乎整个指挥系统以及所有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有生战力,只剩下三分之二的老弱病残。数以万计的野人仍旧在向长城进发,这似乎在预示着守夜人的末日——他们已经无险可守,甚至连侦查野人的入侵位置都无能为力。

已知成员

指挥官

游骑兵及斥候

事务官

确认的生还者

引用和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