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海王
Grey King
Grey King twoiaf.png
配圖:王座之上的灰海王 by Arthur Bozonnet 出自《冰與火之歌的世界
基本信息
頭銜 鐵群島至高王
統治時期英雄紀元期間
文化 鐵種
死亡 死亡於淹神的流水宮殿 (據稱)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權力遊戲(提及)
血龍狂舞 (提及)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 (提及)

灰海王Grey King是傳說中的人物,包括葛雷喬伊家族葛雷艾恩家族在內的所有的鐵種家族都自稱自己的血統可追溯到英雄紀元時代的「灰海王」和其後裔。只有古柏勒家族除外,古柏勒家族認為自己是灰海王忠誠的哥哥的後代。

傳說

灰海王大戰娜伽

傳說灰海王殺死了娜伽,淹神將她的骨頭變成化石,這些骨頭建成了灰海王大廳,大廳里燃燒著娜伽的火種,永不熄滅[1] 。灰海王迎娶了一隻美人魚,他們的孩子可以在大海和陸地上同時生存。他頭戴一頂浮木王冠,為了讓臣服在他面前的人感受到大海和淹神的力量。[2]

在灰海王統治的數個世紀中,他的皮膚、鬚髮皆灰。最終他拋棄了浮木王冠,步入淹神的流水宮殿,坐於淹神的右手邊的位置。灰海王死後,風暴之神熄滅了娜伽的火種,海水捲走了他的王座,王宮中除了娜伽的骨頭什麼都沒有留下。[3]

據傳說,灰海王的100個兒子在他死後彼此爭鬥。第16子活了下來,並讓鐵群島彼此分裂。[2]

歷史

烏拉斯·葛雷艾恩在選王會上,被選為自灰海王之後鐵群島第一任至高王。[2]

維肯·葛雷喬伊,灰海王的後代,在征服戰爭之後,被選為鐵群島的新首領。

引用與注釋

  1. 群鴉盛宴章節 19,淹人。
  2. 2.0 2.1 2.2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浮木王冠。
  3. 群鴉盛宴章節 1,先知。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