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身蝎尾兽毒Manticore venom是从狮身蝎尾兽身上提取的一种毒药。一般情况下,在毒入达心脏的瞬间人便死亡。据科本所述,可以用魔法来延迟效果。[1]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差点被一个遗憾客用狮身蝎尾兽当作刺客武器刺死。[2]

冰雨的风暴

提利昂·兰尼斯特比武审判中,奥柏伦·马泰尔亲王用涂有毒药的长矛刺向格雷果·克里冈爵士多次。[3]

格雷果临死前肌肉坏死、伤口流脓。他的号叫声不绝于耳,因疼痛而剧烈抽搐,手臂的血管发黑。大学士派席尔无法确定导致这种情况的是何种剧毒,尽管他做出了努力,也无法治愈格雷果。当他用水蛭去吸格雷果的血,水蛭反而统统死去。[4]派席尔告诉泰温·兰尼斯特,他不相信这种毒药是狮身蝎尾兽之毒,因为这种毒通常是瞬间起作用的。[1]

群鸦的盛宴

特蕾妮·沙德多恩告诉道朗·马泰尔亲王,她知道她父亲奥柏伦使用的毒药,没有比这更慢更痛苦的了。[5]

摄政太后瑟曦·兰尼斯特科本检查格雷果。科本报告说,格雷果正在极度痛苦中慢慢死去,他的血管全都变黑了,他的身体侧面也被毒药咬出了一个拳头那么大的洞。他相信毒药确实是狮身蝎尾兽之毒,很可能是用了法术做了‘特殊处理’,好让魔山尝遍痛苦,受尽折磨。科本说服瑟曦允许他把格雷果转移到黑牢,在那里他的尖叫不会被红堡的其他人听到,并在那里研究他,以获得有关魔法毒药的有用知识。[1]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1.2 群鸦的盛宴章节 7,瑟曦。
  2. 列王的纷争章节 63,丹妮莉丝。
  3. 冰雨的风暴章节 70,提利昂。
  4. 冰雨的风暴章节 72,詹姆。
  5. 群鸦的盛宴章节 2,侍卫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