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巡游Royal progress[1]是君主或其王室家族成员出游巡视王国的旅程。藉著巡游,坦格利安家族成员让自身沈浸于王国臣民的尊重与爱戴中,必要时也能反过来让臣民知晓何谓敬畏与恐惧。[1]巡游时国王由随从陪同,随从规模因国王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2]他们会借住在大贵族家中,有时也借住于小贵族家、骑士家甚至会在普通旅店投宿。[3]

相似地情况,领主巡游[4]意即领主对自身领地的出游巡视。

︰坦格利安家族的王家巡游去过的地方。
53AC杰赫里斯一世造訪亚兰城的位置推测。
︰杰赫里斯一世计划在51AC造訪烛穴城,但目前未知他是否有去成。

古早历史

阿提斯·艾林一世

艾林家族创建者、第一任山谷之王––阿提斯·艾林一世为巩固他在谷地的权力,统治的大部分期间他都在巡游自己领地内的城堡,亚达尔学士将其描述为“无尽的王家巡游”。[5]

坦格利安家族

伊耿一世

伊耿·坦格利安一世在他统治期间经常会进行持续半年的王家巡游。[1]伊耿出外巡游期间,王国的统治权交给了雷妮丝·坦格利安王后、维桑尼亚·坦格利安王后和国王的顾问们。[3]众所周知,伊耿在巡游期间去过很多地方,包括海鸥镇鹰巢城赫伦堡奔流城兰尼斯港凯岩城秧鸡厅古橡城高庭旧镇青亭岛角陵城岑树滩风息堡暮临厅。他还去过铁群岛三次(两次去派克岛,一次去老威克岛),19AC姐妹屯待了半个月,还六度造访北境(三次在白港,两次在荒冢屯,一次在临冬城)。[1]

伊耿巡游时骑著贝勒里恩,随行的随从人数众多,有时甚至多达一千名骑士、领主和贵族仕女。他身边总是围着六名学士,负责解释当地律法、风俗和历史,并记录作出的谕令与判决。[1]随着时间的推移,伊耿也会将继承长子伊尼斯王子带在身边,随自己周游全境。[6]

伊耿最后一次巡游是在33AC,时年六十岁的他去了北境[1][6]

伊尼斯一世

伊耿一世33AC进行了此生最后一次巡游,之后便由长子兼继承人伊尼斯王子接替了例行的巡游工作,随行的还有他的夫人阿莱莎·瓦列利安[1][6]37AC,伊耿一世去世时,伊尼斯正在巡游途中。父亲去世的消息传到了高庭,他随即中断了巡游计划,乘坐他的巨龙闪银飞往龙石岛参加葬礼和加冕式。[6]

同年晚些时候,伊尼斯一世开始了他作为国王的第一次巡游。他想接受总主教的加冕祝福,[6]就像当年他父亲在旧镇时那样。[7]伊尼斯选择走陆路去见他所统治的人民。陪同他的有妻子阿莱莎·瓦列利安王后、年纪最大的三位公主王子(雷妮亚伊耿韦赛里斯)以及三百名马上骑士及骑士们的随从。他们离开君临前往风息堡,接受奥里斯·拜拉席恩公爵的款待。计划穿过多恩边疆地到达旧镇。加冕祝福完成后,他们经由高庭兰尼斯港奔流城返回君临。[6]

为了应对41AC雷妮亚公主和伊耿王子的结婚骚乱,国王伊尼斯谕令新婚的王子夫妇展开一场王家巡游,以赢回臣民的爱戴。雷妮亚和伊耿计划骑马穿越河间地西境,伊耿因为年纪还未达驭龙者标准,伊尼斯认为只让雷妮亚带上她的龙不是个好主意,会显得她的弟弟不够男子气概。[6]当成千上万的穷人集会成员走上街头谴责伊尼斯是孽种时,巡游进展变得越来越糟糕。最终雷妮亚和伊耿被迫中断巡游,前往秧鸡厅避难。[6]

杰赫里斯一世

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延续了他祖父开始的坦格利安传统,在他统治期间进行了不少王家巡游;有些只有他自己巡游,有些是他和妻子亚莉珊·坦格利安王后一起参与巡游,或是和他的子孙们一起参与巡游。与他的前任相比,他的随行人员较少(一般在100人左右)。当亚莉珊陪伴他巡游时,她总是花时间举行女性聚会并倾听该访问地区妇女们的声音,后来那些只允许女性参与的聚会被称之为“女庭”。[8]

首次巡游︰王领&谷地

首次巡游发生在51AC年末。杰赫里斯计划先去王领,然后再去艾林谷。王后亚莉珊·坦格利安怀著他们的第一胎伊耿王子时陪伴着他。这对王室夫妇参观了史铎克渥斯堡罗斯比城暮谷镇以及女泉镇。再从女泉镇继续向烛穴城前进,然后是海鸥镇和谷地。但当王后在琼琪泉沐浴时,她成了三名狂热修女的刺杀目标。多亏了埃蒂丝修女、普鲁登丝·赛提加夫人、萝莎蒙·波尔夫人以及御林铁卫的介入,亚莉珊毫发未伤。为求谨慎,巡游的余下行程被推迟,琼琪·达克被任命为女王的贴身护卫[8]

在首次巡游仓促中断之后,国王杰赫里斯一世终于在52AC造访了谷地。他去了海鸥镇、符石城红垒长弓厅心宿城月门堡鹰巢城。亚莉珊王后跟了他一段路,并在海鸥镇和月门堡举行了女庭。这几次女庭最终促成了寡妇律的诞生。[8]

第二次巡游︰河间地

53AC,国王杰赫里斯一世巡游了河间地。这一次,再度怀孕的亚莉珊留下并代丈夫统治君临。由詹妮丝·坦帕顿夫人陪同巡游并替她主持女庭。王室队伍先后访问了赫伦堡奔流城橡果厅红粉城亚兰城石堂镇。在那里,杰赫里斯收到他的第一位女儿丹妮莉丝公主出生的消息后,骑着沃米索尔返回了君临。[8]

第三次巡游︰河湾地&风暴地

54AC总主教去世后,杰赫里斯想要阻止与之意见不合的马特乌斯修士取得总主教地位。国王的几位顾问建议通过武力或谋杀来干预新任总主教的选举。然而,杰赫里斯和亚莉珊决定亲自骑着龙前往旧镇,由御林铁卫乔佛里·多吉特爵士和琼琪·达克陪同。从君临到旧镇,即便骑龙也要相当长的时间,这对王室夫妇只在苦桥高庭停留过夜。龙的到来给旧镇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当银翼用翅膀在参天塔顶端煽起火焰时。唐纳尔·海塔尔伯爵招待了这对王室夫妇,并试图说服国王在总主教选举中支持他的亲戚[8]

最后,阿夫因修士当选為新任总主教,他是七位布道者之一,也是例外法则的拥护者。当修士阿夫因从岑树滩抵达旧镇时,杰赫里斯已经参观了河湾地的几座城堡:半圆堡三塔堡高地城蜂巢城青亭岛。与此同时,亚莉珊王后参观了的学城和镇中各个不同的圣堂。在旧镇时,他们的随从从君临赶来。[8]

这对王室夫妇经多恩边疆地和风暴地返回君临。他们在回程参观了角陵夜歌城黑港城。当杰赫里斯和亚莉珊得知他们的母亲阿莱莎·瓦列利安风息堡时,王家巡游就在黑港城宣告结束。国王和王后驭龙飞往风息堡与他们的母亲见最后一面,其余的随从则由御林铁卫队长盖尔斯·莫里根率领,经由石盔城鸦巢城鹫巢堡返回都城。[8]

第四次巡游︰西境

55AC,国王杰赫里斯一世巡游了西境。他先后访问了烙印城峭岩城凯切镇卡斯特梅城塔贝克厅兰尼斯港凯岩城秧鸡厅[2]杰赫里斯没去仙女岛,这是为了向福兰克林·法曼伯爵表达他的不满。五年前,福兰克林·法曼伯爵把杰赫里斯的姊姊雷妮亚逐出了仙女岛。[2][9]

第五次巡游︰北境

58AC,杰赫里斯和亚莉珊计划巡游北境,自从25年前伊耿一世最后一次巡游以来,坦格利安家族还没有去过那里。然而当时国王为了仲裁泰洛西潘托斯之间的冲突不得不留在都城。但巡游不因此延期,亚莉珊独自前往巡游北境。在都城的冲突谈判结束后,她的丈夫将与她在北境团聚。[2]

亚莉珊首先去了白港,在那里她受到了席奥默·曼德勒伯爵的欢迎,并在白港举办了一场女廷。之后她到达了临冬城,开始时她受到了阿里克·史塔克公爵的冷遇。但她即将离开时,这位严厉的北方领主已与她交好。[2]

当杰赫里斯还在君临泰洛西大君潘托斯亲王打交道时,亚莉珊经由最后壁炉城后冠镇来到了绝境长城黑城堡。在长城期间,她参观了长夜堡。亚莉珊意图骑着她的龙越过长城,但银翼拒绝了她的要求,这让亚莉珊难以置信。守夜人最终将风雪门改名为王后门以纪念亚莉珊。在鼹鼠村,亚莉珊举办了一场女庭,在那里她听到了许多关于初夜权的负面故事。亚莉珊后来将这些故事告知御前会议,在进行辩论后成功地废除了初夜权。[2]

分离六个月后,杰赫里斯国王终于在临冬城与妻子团聚。亚莉珊说服了杰赫里斯和阿里克·史塔克公爵将当年“筑城者”布兰登赠予守夜人的土地再加倍赠予给守夜人,该地之后被称为赠地。在临冬城待了一个月后,杰赫里斯和亚莉珊前往托伦方城荒冢屯。从那里,他们骑着沃米索尔和银翼返回君临,而他们的随从则返回白港,乘船返回都城。[2]

之后的巡游︰西境和河湾地

第一次失和后,国王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88AC离开君临,这是他二十年来第一次前往西境。杰赫里斯参观过的城堡包括凯岩城仙女岛秧鸡厅。他的儿子伊蒙贝尔隆陪同他参观了一些城堡。伊蒙和贝尔隆几次试图说服杰赫里斯回都城,但国王都拒绝了,坚持说想查看他的道路工程进展情况。[10]

随着他在西境的巡游结束,新的巡游开始于河湾地,在那里他造访了古橡城半圆堡高庭,四个盾牌列岛旧镇。杰赫里斯于89AC整年造访了整个河湾地。在高庭,他的孙女雷妮丝也加入了他的巡游,她后来陪了他去盾牌列岛。在旧镇,杰赫里斯拜访了他的女儿玛格娜修女,玛格娜成功地说服了杰赫里斯与亚莉珊重归于好。两周后,国王回到了君临,而亚莉珊也从龙石岛返回。[10]

韦赛里斯一世

国王韦赛里斯之女、铁王座继承人雷妮拉·坦格利安112AC巡游了河间地西境河湾地。她在河间地的鸦树城石篱城孪河城奔流城赫伦堡,西境的凯岩城,以及河湾地的高庭古橡城角陵城等地度过了一段时光。[11][12]

伊耿三世

136AC国王之手托伦·曼德勒摄政们计划了一场盛大的王家巡游,以庆祝年轻的国王伊耿·坦格利安三世成年。然而,伊耿在他十六岁命名日当天于议事厅当众宣布取消了王家巡游。[13]

拜拉席恩家族

蓝礼·拜拉席恩

当蓝礼十六岁时,他领主巡游了风暴地,以纪念他的成年。在这个过程中,蓝礼访问了塔斯岛,他在那里礼貌地与塔斯的布蕾妮跳舞。[4]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1.6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龙有三个头——伊耿一世国王的政策。
  2. 2.0 2.1 2.2 2.3 2.4 2.5 2.6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他们的成就与悲剧。
  3. 3.0 3.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一世。
  4. 4.0 4.1 群鸦的盛宴章节 4,布蕾妮。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谷地,鹰巢城。
  6.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龙王的儿子们。
  7.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一世。
  8. 8.0 8.1 8.2 8.3 8.4 8.5 8.6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一世国王时代的生育、死亡与背叛。
  9.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多头政治。
  10. 10.0 10.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漫长的统治、后代及痛苦。
  11. 法外之徒浪荡王子
  12.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龙的继承人——顺位之争。
  13.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里斯之春”与摄政时期的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