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恩·安柏(大琼恩)
Jon Greatjon Umber
Umber.pngUmber.png
John Matson greatjon.jpg
配图:by John Matson ©
基本信息
别名 大琼恩
头衔 最后壁炉城伯爵
势力 安柏家族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
列王的纷争
冰雨的风暴
群鸦的盛宴
魔龙的狂舞

琼恩·安柏Jon Greatjon Umber,也时常被叫做大琼恩,是安柏家族的族长。[1]电视剧中他由Clive Mantle扮演。[2]

外貌和个性

琼恩·安柏是一个近乎七英尺的高大男子。他的身体上满是厚厚的肌肉。他更是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战士。他虽然凶猛可怕,却忠心耿耿,极富义气。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罗柏·史塔克召集史塔克家族的封臣时,大琼恩威逼说如果让他在行军中排在霍伍德或赛文家族之后的话,他将率兵回家。当罗柏·史塔克命令他服从时,他公然以剑挑衅罗柏,直到灰风夺下他的剑并咬掉了他的两根手指。大琼恩被罗柏的勇气征服,从此成为了罗柏·史塔克最得力的助手。[1]

当北军到达孪河城时,大琼恩和罗柏·史塔克的军队一起南下,参与了营地之战呓语森林之战[3][4]

是大琼恩第一个发出了让罗柏·史塔克自立为北境之王的号召,并让之成为现实。
电视剧中的大琼恩

列王的纷争

罗柏·史塔克奔流城的大厅内解释他是为和平而来时,大琼恩伯爵作为重要的领主跟随着他。在参加牛津大捷后,大琼恩前去挖掘卡斯特梅努恩堡彭德瑞丘陵三地的金矿。[5]

冰雨的风暴

罗柏·史塔克破坏了他和佛雷家族的婚约后,大琼恩说希望为他的叔叔做个媒,来弥补罗柏的过错。当然,这是个玩笑。[6]接着大琼恩带领自己的部署去参加艾德慕·徒利孪河城举办的婚礼。为了按照罗柏的计划将卡林湾铁民手中夺回,大琼恩将指挥权给了别人,并提醒他们随时准备攻击。

红色婚礼期间,培提尔梅里惠伦·佛雷爵士想将大琼恩灌醉,使其无法战斗。但是,大琼恩仍然奋力抵抗,以一人之力抵抗八人,杀死一人、重伤两人。最后还咬掉了勒斯林·海伊的半只耳朵。[7]

群鸦的盛宴

红色婚礼之后,大琼恩被关押在孪河城[8]

魔龙的狂舞

当大琼恩还作为佛雷家族的俘虏时,安柏家族的一部分势力已经在大琼恩的叔叔霍瑟·安柏的领导下向波顿家族效忠。虽然在卢斯·波顿看来,他们不会太忠心。

家族

{白霜}
某位安柏“鸦食”
莫尔斯
“妓魇”
霍瑟
大琼恩儿子们{儿子们}女儿
{小琼恩}其他子女

引用与注释

外部链接

  • 大琼恩 在权力的游戏wiki上的词条。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