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拉尔·坦格利安
Valarr Targaryen
House Targaryen crest.PNGMiniValarrTargaryen.png
Valarr-THK.jpg
配图:瓦拉尔·坦格利安 by Mike S. Miller
基本信息
别名 少王子
头衔 王子
国王之手
势力 坦格利安家族
种族 瓦雷利亚
文化 瓦雷利亚
死亡 209AC,死亡于君临
人物关系
父亲 贝勒·坦格利安
母亲 耶拿·唐德利恩
配偶 泰洛西的凯娅拉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雇佣骑士(登场)
誓言骑士(提及)
神秘骑士(提及)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瓦拉尔·坦格利安Valarr Targaryen,又被称为“少王子”,是戴伦二世统治时期的坦格利安家族成员。他是“破矛者”贝勒王子与耶拿·唐德利恩夫人的长子、马塔瑞斯的哥哥。[1]

外貌

他长得很像父亲,但是更矮更瘦。他有深色的头发,其中有一撮是银金色;蓝眼睛。瓦拉尔王子的个人纹章,是坦格利安家徽加上红色的边界。[2]人们说瓦拉尔勇敢无畏。[1][3]

历史

瓦拉尔·坦格利安王子是龙石岛亲王贝勒·坦格利安与之爱人耶拿·唐德利恩夫人所生的长子,还有一个弟弟马塔瑞斯王子。泰洛西的凯娅拉是他的妻子,[4]她怀有他的一对孪生儿子,但不幸流产。[3]

雇佣骑士

Section icon hk.png  内容来源 前传部分 雇佣骑士 收录于「七王国的骑士

209AC,瓦拉尔王子是岑树滩比武大会岑佛德伯爵女儿的五位冠军成员之一,但是他作为坦格利安王子和当时国王的孙子的身份,使他避免了与真正危险的对手交手的可能。瓦拉尔至少在长枪比武中赢了九场,包括击败了阿贝拉·海塔尔爵士和加文·史文伯爵,并且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保持冠军位置。[2]

在“高个”邓肯的七子审判中,瓦拉尔的父亲贝勒王子最终决定加入邓肯一方。由于贝勒王子之前没预料到会参加比武,所以他什么武器装备都没带来。后来瓦拉尔将自己的盔甲装备借给父亲,也正因如此,邓肯就认为瓦拉尔也是会为他而战的。[2]

瓦拉尔的父亲意外死于这场审判,瓦拉尔为他的父亲守灵。瓦拉尔回绝了前来表示哀悼的邓肯,

家父才三十九岁啊,他本该带给七大王国一个流芳千载的太平盛世,他本该成为自龙王伊耿以降最伟大的国王。凭什么诸神带走他,留下你?走开,邓肯爵士,我不想看见你。[2]

誓言骑士

Section icon ss.png  内容来源 前传部分 誓言骑士 收录于「七王国的骑士

七子审判后数月内,瓦拉尔继父亲之后成为王储,[2]他似乎成为了国王之手[5]

209AC,瓦拉尔在春季大瘟疫中去世,仅比他的爷爷戴伦二世早了几个小时。[1]

211AC“高个”邓肯爵士做梦时梦见瓦拉尔,瓦拉尔跟邓肯说他的父亲贝勒王子本该成为龙王伊耿以降最伟大的国王。[1]

神秘骑士

Section icon mk.png  内容来源 前传部分 神秘骑士 收录于「七王国的骑士

同样在那一年,邓肯和伊戈石堂镇的一位修士散播消息称时任国王之手布林登·河文是如何将瓦拉尔王子的弟弟扼杀在凯娅拉的肚子里。那名修士还暗示血鸦与瓦拉尔的死有关。当邓肯和伊戈准备离开石堂镇时,看到了那位修士的脑袋插在墙上的铁矛上,罪名是散布叛国言论。[3]

家族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1.2 1.3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
  2. 2.0 2.1 2.2 2.3 2.4 七王国的骑士雇佣骑士
  3. 3.0 3.1 3.2 七王国的骑士神秘骑士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坦格利安世系。
  5.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简体中文版129页。在英文原文中,提及瓦拉尔去世的地方写道:“His Grace King Daeron, sweet Matarys and bold Valarr, the Hand ... oh, it was a dreadful time.”此处出现歧义,the Hand有可能是指瓦拉尔当时是国王之手,也有可能指戴伦二世、马塔瑞斯、瓦拉尔和某位名字不详的国王之手去世。在中文翻译版本中,似乎采取了后者的理解,但英文冰火维基里采取了前者的理解。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