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比同名Valyria 英文词条更新、补充本词条的内容。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需要更新的词条
瓦雷利亚
Valyria
瓦雷利亞.png
瓦雷利亚的地理位置
类型 瓦雷利亚自由堡垒都城,废墟
位于 瓦雷利亚半岛, 厄斯索斯
领导 有产的自由人(以龙王们为首),瓦雷利亚自由堡垒
宗教宗教
建立于 至少五千年以前
毁灭于 102BC,毁于瓦雷利亚末日浩劫
瓦雷利亚的参天群塔

瓦雷利亚Valyria是一座覆灭已久的城市,也是一座令人惊叹的城市,它曾是名为瓦雷利亚自由堡垒帝国的都城。其毁灭是由名为瓦雷利亚末日浩劫的灾难性事件所导致的。这个城市位于东大陆的一个半岛上。[1]那里也是坦格利安家族赛提加家族瓦列利安家族的发源地。[2][3]

地理

东大陆的海岸线上,曾有一道狭长的半岛直插夏日之海的心脏,瓦雷利亚城就坐落在这片同样名为瓦雷利亚的半岛上。[4][5] 瓦雷利亚半岛在末日浩劫中被击碎,导致瓦雷利亚城与长夏之地烟海分割开来。瓦雷利亚城位于现存最大岛屿的中心,周围都是悬崖,那里曾是岛屿与大陆相连的地方。

城市

瓦雷利亚自由堡垒最著名的城市是首都瓦雷利亚,这是一座覆灭已久的城市,也是一座令人惊叹的城市,据说瓦雷利亚有无顶尖塔,和狮身人面像装饰的建筑。

自由堡垒半岛上其他有名的城市是奥罗斯特利亚。它们曾富有、辉煌,由瓦雷利亚指派的人选来统治,如今也已毁灭。瓦雷利亚大道将瓦雷利亚与周遭包括特利亚在内的其他城市连接在一起。[6]

社会

政治

瓦雷利亚是奴隶制城镇,是自由堡垒的首都。瓦雷利亚人民——指生而自由且拥有土地的人——对统治均有发言权。然而事实上,来自富裕的大家族,出身高贵及魔法能力强的人比较可能处于统治地位。

最强大的瓦雷利亚贵族由四十个龙王家族组成,他们极其富有、血统高贵、掌握巫术,驾驭龙族,征战天下,独霸一方的。 坦格利安就是这些龙王家族之一 。

宗教

瓦雷利亚人信仰许多不同的神祗,其中有贝勒里恩,米拉西斯及瓦哈格尔,以及诺佛斯大胡子僧侣崇拜的神秘教派等。

根据一些学者的说法,龙王认为所有信仰都同样虚假,蔑视神职人员和神庙,认为它们是原始的遗迹。但为了安抚下层阶级和奴隶,让他们幻想死后会过上更好的生活,瓦雷利亚鼓励有神论。出自同样原因,自由堡垒提倡宗教宽容,以保持信徒的分裂,并防止他们在一神论下团结反抗。

文化

自由堡垒的贵族重视血统的纯洁。因此,乱伦的习俗在古老的首都很普遍,因为瓦雷利亚人习惯于兄弟姐妹结婚,以在家族中保留驾驭龙与魔法的能力。

瓦雷利亚城的石刻技艺高超。广为人传说的是,瓦雷利亚的老术士使用火焰与魔法而非切割及凿刻来雕刻石头,尽管如今这门技艺已经失传。瓦雷利亚千年古道,即所谓的巨龙之路,如今仍然留存,作为对他们杰作的纪念。龙石岛城堡、瓦兰提斯黑墙和长桥也是用此技术建筑。

瓦雷利亚人的魔法非常强大,强大的巫师会与军队一起出征,他们使用鞭子、魔法号角和巫术控制来控制巨龙。

瓦雷利亚城的官方语言是高等瓦雷利亚语。 自由堡垒的龙王们,展现出经典的瓦雷利亚种族特征,紫色眼睛和银金头发。

人种

瓦雷利亚人以拥有银金色的头发和紫色的眼睛而闻名,这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民族所没有的特征。这可以从白色到银金色再到金色,从淡紫色到深紫色和淡蓝色的眼睛。最高贵的瓦雷利亚人惊为天人的美色,甚至被人认为是不自然的。

经济

瓦雷利亚城的工业和手工艺极其发达,他们的雕刻技术创造出了瓦雷利亚大道、瓦兰提斯黑墙等等建筑物,瓦雷利亚钢及其制品更是享誉世界,玻璃蜡烛更是别具特色。

首都的贸易也应相当先进,瓦雷利亚城可享用自由堡垒各地进贡的产品。

历史

瓦雷利亚曾由龙王们统治。龙王们各自归属于四十个为权力争斗不休的家族,而坦格利安家族算不上其中比较有实力的。[7] 名为瓦雷利亚自由堡垒的古瓦雷利亚帝国曾征服东方的吉斯卡利帝国,并通过一系列扩张侵略在西部与北部建立了殖民地。但在末日浩劫中,瓦雷利亚城与瓦雷利亚半岛毁于一旦。

吉利安·兰尼斯特曾游历至瓦雷利亚,试图寻回兰尼斯特家族失落的瓦雷利亚钢宝剑光啸以及其他末日浩劫后埋藏的宝藏。但他自此一去不返,失踪在茫茫大海上。[8] 攸伦·葛雷乔伊声称自己曾抵达瓦雷利亚,为夺回王位返回故乡铁群岛

当被问到读者是否能有机会一睹瓦雷利亚,乔治·R·R·马丁表示:

也许吧……不过可能性不大。请注意,最大问题是:要让大家看到现在的瓦雷利亚,还是曾经的瓦雷利亚城呢? [9]
十四火峰前的瓦雷利亚

语录

在其鼎盛时期,瓦雷利亚曾是已知世界中最伟大的城市,是文明世界的中心。在它寒光闪闪的城墙里,四十个相互敌对的家族为了朝堂之上的权力和荣光互相倾轧,围绕话事权的浮沉进行着永无休止、阴毒狡诈、并且常常是残酷血腥的斗争。[10]

可以肯定地说,坦格利安家族是仅有的一批成功逃离末日浩劫御龙贵族[11]

瓦雷利亚上空永远是一片火红。[12]
—— 马奇罗

水手们说谁要是看一眼这片海岸,就注定不得好死。[12]

培提尔:你手下可有让你完全、彻底地信任的人?

艾德:有。

培提尔:若真是如此,那我还有一座建在瓦雷利亚、爱不释手的漂亮皇宫想卖给您呢。聪明的回答是:没有,大人,不过既然说了就算了。[13]

—— 培提尔艾德
权力的游戏:维斯特洛往事【九】(讲述者:韦赛里斯).video

我就是风暴,大人,我是天字第一号大风暴。我率宁静号经历过更长的旅程,而且比这危险得多。你忘了吗?我曾经航行至烟海,去过瓦雷利亚。[14]

引用与注释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