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雷利亞
Valyria
瓦雷利亞.png
瓦雷利亞的地理位置
類型 瓦雷利亞自由堡壘都城,廢墟
方位 瓦雷利亞半島, 厄斯索斯
執政者 有產的自由人(以龍王們為首),瓦雷利亞自由堡壘
宗教宗教
建立於 至少五千年以前
毀滅於 102BC,毀於瓦雷利亞末日浩劫
瓦雷利亞的參天群塔
權力遊戲:維斯特洛往事【九】(講述者:韋賽里斯).video

瓦雷利亞Valyria是一座覆滅已久的城市,也是一座令人驚嘆的城市,它曾是名為瓦雷利亞自由堡壘帝國的都城。其毀滅是由名為瓦雷利亞末日浩劫的災難性事件所導致的。這個城市位於東大陸的一個半島上。[1]那裡也是坦格利安家族賽提加家族瓦列利安家族的發源地。[2][3]

地理位置

東大陸的海岸線上,曾有一道狹長的半島直插夏日之海的心臟,瓦雷利亞城就坐落在這片同樣名為瓦雷利亞的半島上。[4][5] 瓦雷利亞半島在末日浩劫中被擊碎,導致瓦雷利亞城與長夏之地煙海分割開來。瓦雷利亞城位於現存最大島嶼的中心,周圍都是懸崖,那裡曾是島嶼與大陸相連的地方。瓦雷利亞大道將瓦雷利亞與周遭包括特利亞在內的其他城市連接在一起。[6]

文化特徵

紫色的眼眸加上銀金色或鉑金色的銀髮被認為是瓦雷利亞人種的普遍特徵。人們認為瓦雷利亞廢墟中仍埋藏著許多末日浩劫前遺留下來的珍寶,比如瓦雷利亞鋼打造的利刃以及有魔法加持的道具。據說舊鎮玻璃蠟燭就是在末日浩劫之前千餘年被從瓦雷利亞帶來的。

歷史

瓦雷利亞曾由龍王們統治。龍王們各自歸屬於四十個為權力爭鬥不休的家族,而坦格利安家族算不上其中比較有實力的。[7] 名為瓦雷利亞自由堡壘的古瓦雷利亞帝國曾征服東方的吉斯卡利帝國,並通過一系列擴張侵略在西部與北部建立了殖民地。但在末日浩劫中,瓦雷利亞城與瓦雷利亞半島毀於一旦。

吉利安·蘭尼斯特曾遊歷至瓦雷利亞,試圖尋回蘭尼斯特家族失落的瓦雷利亞鋼寶劍光嘯以及其他末日浩劫後埋藏的寶藏。但他自此一去不返,失蹤在茫茫大海上。[8] 攸倫·葛雷喬伊聲稱自己曾抵達瓦雷利亞,為奪回王位返回故鄉鐵群島

當被問到讀者是否能有機會一睹瓦雷利亞,喬治·R·R·馬丁表示:

也許吧……不過可能性不大。請注意,最大問題是:要讓大家看到現在的瓦雷利亞,還是曾經的瓦雷利亞城呢? [9]

語錄

在其鼎盛時期,瓦雷利亞曾是已知世界中最偉大的城市,是文明世界的中心。在它寒光閃閃的城牆裡,四十個相互敵對的家族為了朝堂之上的權力和榮光互相傾軋,圍繞話事權的浮沉進行著永無休止、陰毒狡詐、並且常常是殘酷血腥的鬥爭。[10]

可以肯定地說,坦格利安家族是僅有的一批成功逃離末日浩劫御龍貴族[11]

瓦雷利亞上空永遠是一片火紅。[12]
—— 馬奇羅

水手們說誰要是看一眼這片海岸,就註定不得好死。[12]

引用與注釋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