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特洛往事 男巫.video

男巫Warlocks,是來自魁爾斯的魔法人士。男巫們的力量來源於不朽之殿不朽者在裏面蟄居着。[1]

外表

男巫們身穿綴滿珠子的長袍,[1]有着蒼白的皮膚和藍色的嘴唇,吸飲夜影之水以追求更深奧的知識。不朽者被認為是是最著名的男巫,他們被整個東方所敬畏。不朽者的皮膚呈現飽滿的深紫藍色,嘴唇和指甲則更藍,近乎於黑。連眼白都是藍色的。[2]

介紹

傳說中男巫擁有巨大的力量,但近世他們幾乎沒有什麼大作為。男巫就像七國鍊金術士公會一樣,他們的力量和榮耀都在漸漸衰落。男巫的力量中心不朽之殿是一座巨型的灰色石造廢墟,從沒修復也沒擴建,許多人稱呼那裏為塵埃之殿。魁爾斯很多人都不屑於男巫所謂的力量,魁爾斯有句俗話更說:

「男巫的房子,骸骨加謊言。」[1]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深感不解,詢問札羅·贊旺·達梭斯為什麼魁爾斯的人既然如此蔑視男巫,卻說及他們時又壓低聲音,而且整個東方也敬畏他們的力量與智慧。札羅表示他們撒謊說自己有強大的力量,但他們的力量早已消逝,能獻給丹妮莉絲的禮物只有虛無和塵土。不過東方的人們依然敬畏男巫,許多人進入了塵埃之殿也從此沒有回來。

丹妮莉絲逗留了一段時間後,王族拒絕協助她收復維斯特洛,她決定請求男巫俳雅·菩厲的協助。札羅·贊旺·達梭斯警告她,男巫只會獻上虛無的禮物。[3]不過她還是堅持去了不朽之殿,在那裏她看到了許多幻象,不朽者也為她說下三次背叛的預言,也展現了許多過去、現在和將來的幻象。預言之後不朽者朝她發動攻擊,卓耿噴火燒死了不朽者,大火也毀了不朽之殿,丹妮莉絲與一起逃出。[2]

扎羅向她說,俳雅·菩厲正集結倖存的男巫準備向她復仇,但丹妮莉絲不相信對方的實力,但扎羅卻憂慮地回答時勢已經變了,玻璃蠟燭重新燃燒、鬼草重新生長、幻影龜出沒於男巫大道,傳遞消息、瞎子重見光明、羞辱過男巫的人都詛咒纏身。[4]種種跡象都代表魔法重新回歸,男巫的力量很可能又一次復活。

牽涉男巫的事

權力遊戲

藍道·塔利曾為了讓山姆威爾·塔利變得勇敢,他聘請了兩位魁爾斯的男巫前來角陵。他們宰殺一頭野公牛,讓山姆浸在它的血中,但山姆依舊膽小怯懦,塔利伯爵以鞭刑懲罰了那兩個男巫。[5]

烽火危城

男巫俳雅·菩厲邀請丹妮莉絲進入不朽之殿[1]不朽者為她下達預言後向她發動攻擊,她的龍燒死對方並破壞了不朽之殿。[2]俳雅·菩厲集結倖存的男巫準備復仇,很可能刺殺丹妮莉絲的遺憾客是由男巫派出。[4]

群鴉盛宴

攸倫·葛雷喬伊宣稱在魁爾斯外海擄獲一艘三桅帆船,上面載着四位男巫、一桶夜影之水、一些丁香肉桂與四十匹綠色絲綢。那四個男巫向他說一個有趣的故事(但他沒有提到這故事的內容)。一個男巫威脅他,結果被他宰了,還將男巫的肉餵給他三位同伴。[6]這些男巫之後出現在了選王會的現場。

馬爾溫博士曾拜訪男巫。[7]

血龍狂舞

札羅·贊旺·達梭斯代表魁爾斯前來彌林拜訪丹妮莉絲。他提到俳雅·菩厲與三個男巫出海前往潘托斯,想向她復仇。[8]

已知的男巫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1.3 烽火危城章節 27,丹妮莉絲。
  2. 2.0 2.1 2.2 烽火危城章節 48,丹妮莉絲。
  3. 烽火危城章節 40,丹妮莉絲。
  4. 4.0 4.1 烽火危城章節 63,丹妮莉絲。
  5. 權力遊戲章節 26,瓊恩。
  6. 群鴉盛宴章節 29,掠奪者。
  7. 群鴉盛宴序章
  8. 血龍狂舞章節 16,丹妮莉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