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妾,© Fantasy Flight Games

盐妾Salt wife,即铁种文化里所谓的情妇,是在铁民侵袭中抢来的女人。一个铁民可以同时保有多名盐妾,但只允许有一名土生土长的铁民妻子,称为“岩妻”。盐妾会在一个宗教仪式上与其俘获者正式结合,但是一般认为这个仪式比岩妻的结合仪式要低级。一个铁民所拥有的盐妾数量是其地位和生殖能力的象征。[1]

多恩情妇不同,在铁群岛上,盐妾的身份要轻贱得多,与奴工同处在社会的底层。但是她们也不是妓女或者奴隶,她们的儿子甚至可以代替岩妻的儿子继承财产和土地。

但盐妾并不等同于情妇、妓女乃至床奴。盐妾的婚礼与岩妻一样,由淹神牧师主持,只是不如岩妻的婚礼庄严。因此盐妾产下的是合法子嗣。如果父亲和岩妻没有子嗣,“盐子”甚至能继承家业。[1]

由盐妾衍生出来的家族,比如考德家族汉博利家族,会受到更古老的铁种家族的歧视[2][3]

相关语录

有一次,我可以把你当做战利品带回家,然后逼你做我的妻子,不管你愿不愿意。老一代的铁民就会这么做。一个男人会有一个正房岩妻,一个像他一样的铁种;但也会养盐妾,那都是从劫掠中抢来的女人。[4]
—— 席恩·葛雷乔伊

里斯人本来要让你们做妓女的,是我们救了你们。现在你们只要跟一个男人上床就够了。那些把她们的船长服侍好的,可能会做盐妾,那可是个值得尊敬的社会地位。[5]
—— 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奴隶贩子之嚎号上被捕获的女孩们说

引用和注释

  1. 1.0 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铁群岛。
  2. 群鸦的盛宴章节 11,海怪之女。
  3. 群鸦的盛宴章节 18,铁船长。
  4. 列王的纷争章节 11,席恩。
  5. 魔龙的狂舞章节 63,维克塔利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