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地和盛夏廳的地點
風暴地和盛夏廳的地點
盛夏廳
風暴地和盛夏廳的地點

盛夏廳Summerhall曾是坦格利安家族的夏宮,這座城堡只有少許防禦工事。[1]

地理

盛夏廳坐落於多恩邊疆地境內,大約位於風暴地河灣地多恩領交界處,於接近骨路末端。[1]離開骨路向東會抵達盛夏廳,國王大道把此地與風暴地腹地和君臨連接起來。[2]

歷史

建立

盛夏廳始建於戴倫·坦格利安二世國王的妹妹丹妮莉絲公主嫁給多恩親王馬隆·馬泰爾以後一年,紀念國王締造的和平。也因此,盛夏廳更像一座宮殿而不像城堡。[1]戴倫年輕時很喜歡到盛夏廳,不過當他年老體衰因而無法經常離開君臨時,他把盛夏廳賜給了他的四子梅卡,並封他為「盛夏廳親王」。[3]

伊里斯一世即位後,他未任命弟弟梅卡為首相,而是把這職位交給了私生子叔叔血鴉公爵。梅卡對血鴉奪去他認為自己應得的位置而十分氣憤,於是退隱回到盛夏廳。[4]曾有一段梅卡的長子戴倫繼承了盛夏廳。即使他成為了鐵王座的繼承人,獲封龍石島後,他仍然喜歡用「盛夏廳親王」的頭銜。[5]

盛夏廳的城堡被烈焰吞噬時,雷加王子降生。由Marc Simonetti©所畫,列於《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中。

毀滅

詳情請閱讀:盛夏廳的悲劇

259AC,以慶祝雷加·坦格利安的降生為名,國王伊耿五世召集許多他的親友來到盛夏廳慶祝。似乎同時他亦找來火術士嘗試孵化魔龍。孵化行動遭到了修士等人的反對,但伊耿五世一意孤行。已知等待孵化的龍蛋有七顆,孵化過程中野火的使用被提及。[6][7]

然而孵龍的嘗試最終演變為一場大火,國王伊耿五世、他的長子鄧肯王子與摯友御林鐵衛隊長「高個」鄧肯爵士都因此而死,史稱「盛夏廳的悲劇」。這場火是對坦格利安家族的巨大打擊。盛夏廳毀滅同夜,伊里斯王子與妹妹妻子蕾拉的兒子雷加·坦格利安出生。[8][7]最後一位服務於盛夏廳的學士葛爾丹博士,他亦在大火中喪生。[9]

盛夏廳對雷加王子有一種複雜的吸引力,他經常帶着他的豎琴獨自前往盛夏廳的廢墟。[10]

篡奪者戰爭

詳情請閱讀:盛夏廳之戰

篡奪者戰爭期間,反對勞勃·拜拉席恩的風暴地保王軍計劃於盛夏廳集合,然後一同進軍風息堡。勞勃先發制人直撲盛夏廳,一日內他將三隊保王軍各個擊破,風暴地諸侯因此向他臣服。[11][12]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戴倫二世。
  2. 劍刃風暴章節 19,提利昂。
  3. 馬丁如是說,盛夏廳(1999年6月19日)。
  4. 七王國的騎士劍之誓言
  5.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梅卡一世。
  6. 劍刃風暴章節 25,戴佛斯。
  7. 7.0 7.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五世。
  8. 群鴉盛宴章節 35,山姆威爾。
  9.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征服戰爭。
  10. 劍刃風暴章節 42,丹妮莉絲。
  11. 劍刃風暴章節 36,戴佛斯。
  12. 劍刃風暴章節 54,戴佛斯。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