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民Stone men是对伤心领地区中感染灰鳞病人的称呼。灰鳞病症状会从四肢开始蔓延,被感染的肌肤会变硬、变冷,外皮变成类似石头的灰色。症状扩散到脸部时,失明常常接踵而至。占据全部表皮后,疾病还会向内发展,肌肉、骨骼和内脏器官也在劫难逃。提利昂·兰尼斯特听说有三种东西是医治灰鳞病的灵药:斧头、长剑和切肉刀。[1]

概况

石民指的是那些到达灰鳞病晚期的病人,常聚集在伤心领梦想桥附近。绝大多数石民身体虚弱、行为笨拙、动作迟缓、智力低下,走到生命尽头时往往会发疯,那也是他们最危险的时候。[2] 身体接触会大大增加感染灰鳞病的几率,所以见到时要格外小心。相传裹尸布大王是石民的首领。[1] 瓦兰提斯执政官每年三次派遣船只向他们提供食品,但船员们感染灰鳞病的痛苦要远远多于食物带来的快感。[1]

近期事件

三个石民跳上含羞少女号攻击船员 © FFG

魔龙的狂舞

在前往瓦兰提斯的路上,含羞少女号穿过梦想桥时被石民攻击。三个石民跳到船上:第一个石民落在舱房顶上,喊了一个提利昂·兰尼斯特听不懂的词,格里芬将他逼到船尾,众人腰船将他晃入洛恩河;第二个石民跳到甲板,达克将其打入水中。第三个石民断了一条腿,向小格里芬冲去,提利昂举着火炬赶来,火炬却被石民抢走扔入水中;提利昂用肩膀将石民撞下船,自己也被带入水中。[1] 格里芬将他救起。[3]

语录

驱动石民的,与其说是仇恨,不如说是饥饿。[1]
—— 哈尔顿

那是梦想桥,看来桥上有石民。他们可能会朝我们嚎叫,但不太可能造成威胁。绝大多数石民身体虚弱、行为笨拙、动作迟缓、智力低下,他们走到生命尽头时往往会发疯,那也是他们最危险的时候。若情况有异,就用火把驱赶,但决不能触碰他们。[1]
—— 格里芬

他清楚自己难逃一死,但他还有时间。一年、两年、五年,有的石民甚至能活过十年。[4]
—— 得了灰鳞病格里芬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魔龙的狂舞章节 18,提利昂。
  2. 魔龙的狂舞章节 18,提利昂。p 237
  3. 魔龙的狂舞章节 22,提利昂。
  4. 魔龙的狂舞章节 24,流亡首相。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