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阶列岛战争
War for the Stepstones
日期 106AC - 115AC
地点 石阶列岛
结果 三女儿王国胜利
战斗双方
瓦列利安家族
戴蒙的军队
三女儿王国
多恩
指挥官
戴蒙·坦格利安
科利斯·瓦列利安
克拉哈斯·达哈尔
雷査里诺·雷恩登
战力
不明
一条
不明
人员伤亡
不明 不明

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

石阶列岛战争War for the Stepstones是在106AC - 115AC之间,发生于石阶列岛的战争。戴蒙·坦格利安亲王联合瓦列利安家族进攻三女儿王国,争夺石阶列岛的控制权。最后戴蒙放弃王位,三女儿王国夺回群岛。

序幕

96AC年合作击败了入侵争议之地瓦兰提斯后,里斯密尔泰洛西三邦宣布组成同盟,三邦的联合政权被称为“三城同盟会”。不久,三女儿王国兼并了石阶列岛,清除了盘踞该地的海盗和不法之徒。

起初,维斯特洛人都对此十分满意。但慢慢,三女儿王国的舰队表现得比海盗更低劣,他们榨取过路船只极高的通行费,甚至会掳走船上的女人和少男,把他们卖到里斯的青楼。受害最深的潮头岛伯爵“海蛇”科利斯·瓦列利安决心结束三女儿王国对石阶列岛的控制,因此联合想开辟自己的王国的戴蒙·坦格利安亲王,携手进攻石阶列岛。[1]

战事

准备

106AC年,二人在潮头岛商讨入侵石阶列岛的计划,他们决定由戴蒙率领陆军,科里斯伯爵指挥舰队,向石阶列岛发起攻击。戴蒙亲王很容易便召集起一批无地的冒险家、佣兵和贵族次子组成军队。虽然相比三女儿王国的军力,戴蒙的军队显得人丁单薄,但是他有最致命的武器——他的龙科拉克休[1]

交战

同年入侵部队展开攻击,首两年内他们就打了多场胜仗,于108AC年,戴蒙更亲手杀掉三女儿王国的海军将领“喂蟹者”格雷哈斯。而远在君临,十分高兴的韦赛里斯一世国王送出金子支援弟弟,好让戴蒙能忙于战事,无暇惹事生非。109AC年,整个石阶列岛除了两个岛屿外,其他都落入戴蒙亲王和他的佣兵团的控制,海蛇的舰队也控制了相关水域。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后,由科利斯伯爵为他加冕,戴蒙亲王自封为“狭海与石阶列岛之王”。

不过在第二年战事重启,三女儿王国派出雷査里诺·雷恩登率军反攻,并与多恩结盟,两面夹击戴蒙的王国。111AC,在韦赛里斯·坦格利安一世阿莉森·海塔尔王后的结婚五周年纪念日上,戴蒙亲王以狭海和石阶列岛之王的身份出现,并跪到他哥哥的面前,呈上王冠以示爱意和忠诚。在国王的女儿雷妮拉·坦格利安和戴蒙的关系败露之后,韦赛里斯一世将戴蒙亲王赶回了石阶列岛。戴蒙在这几年间继续苦战以保住他的王国。

115AC年,戴蒙亲王的元配雷娅·罗伊斯去世,他离开血石岛飞到符石城。雷娅夫人没有留下任何遗产给戴蒙,亲王只好飞回石阶列岛,期间路经潮头岛。在那里他恋上了科里斯伯爵之女兰娜尔·瓦列利安,二人成婚后戴蒙抛弃了贫瘠的石阶列岛,让出王位。在他之后,还有五人自立为狭海之王,直至三女儿王国和多恩联手推翻了戴蒙的短命王国。[1]

后果

戴蒙亲王对三女儿王国发起战争,使他羸得了其他厌恶或畏惧三女儿王国联合力量的其他自由城邦的友谊,譬如是潘托斯瓦兰提斯[1]三女儿王国很可能害怕戴蒙和雷妮拉得到七国王位后会再次攻击自己,或出於复仇心,希望报复戴蒙曾攻击自己,因此他们与绿党结盟,参与了血龙狂舞,并派出舰队在喉道海战中打破了瓦列利安家族君临的海上封锁。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