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眼湖狂舞
Dance over Gods Eye
Sir-Heartsalot Daemon Targaryen v Aemond One-Eye.JPG
配图:© Sir-Heartsalot
冲突 血龙狂舞
日期 130AC,5月22日
地点 神眼湖上空
结果 同归于尽
战斗双方
绿党 黑党
指挥官
伊蒙德王子 戴蒙亲王
战力
伊蒙德骑乘瓦格哈尔 戴蒙骑乘科拉克休
人员伤亡
伊蒙德+
瓦格哈尔+
戴蒙+
科拉克休+

HBO权力的游戏官方指南》卷二

神眼湖狂舞Dance over Gods Eye,发生于血龙狂舞战争中后期。它是一场空中一对一决斗,双方于神眼湖上空厮杀。决斗的双方是当时最强大两头——瓦格哈尔科拉克休,以及它们的骑手——伊蒙德王子与戴蒙亲王。[1]

背景

由于驭龙者两大叛徒”的背叛导致黑党第一次颠簸屯之战中大败,再加上有传言另一名驭龙者蓖麻戴蒙亲王有染,雷妮拉女王密令逮捕并处死蓖麻。由于曼佛利·慕顿伯爵的报信,戴蒙亲王知晓了他妻子的命令。心灰意冷的亲王在第二天与蓖麻分别。他令慕顿伯爵散放消息,要在赫伦堡伊蒙德王子决斗,自己骑乘科拉克休先行飞往赫伦堡。

另一方面,伊蒙德王子骑乘瓦格哈尔肆虐河间地。戴蒙亲王在赫伦堡独自等待了十三天,直到第十四天,他的侄子伊蒙德王子才带着他的怀孕情妇亚丽·河文抵达赫伦堡。

简短的对话过后,两个男人登上他们的龙。伊蒙德热情地与亚丽吻别。

战斗

当两头巨升空,天色已晚,日近沉没。方圆十几里地都能听见龙的尖叫与咆哮。龙焰是那么明亮,以致于地面上的渔夫会害怕天空将被火焰点燃。科拉克休伊蒙德王子盲眼的一侧猛地袭来,利用王子被最后一丝夕阳余光炫目之际冲撞瓦格哈尔,死死咬住它的脖颈。两条龙扭打在一起,不断坠落。瓦格哈尔用牙齿撕裂科拉克休一边的翅膀,用爪子扯开它的肚腹,却仍然不能让科拉克休松口。

传说就在此时,戴蒙亲王跨过鞍带,跃上瓦格哈尔龙背。伊蒙德王子一时慌乱解不开系于腰间的铁链。戴蒙拔出暗黑姐妹,挥剑刺入他侄子盲眼的一侧,直穿后颈。随后,两只龙坠落神眼湖中。据说因为坠落产生的水浪有焚王塔那么高。不可能有人从这次撞击中幸存。

战后

伊蒙德戴蒙双双殒命,绿党黑党各自失去一名重要的领袖,以及他们的巨龙。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

瓦格哈尔的尸体在几年后被找到,伊蒙德王子的尸体仍然被铁链系在龙背上。暗黑姐妹贯穿他的空眼眶。瓦格哈尔的颅骨被带到首都君临,陈列在王座厅的墙上。暗黑姐妹也重新回到了坦格利安家族的手中。

科拉克休用最后的气力从神眼湖游回了岸边,最终死在了赫伦堡附近。然而戴蒙亲王的尸体从未被发现。一些故事中传说戴蒙亲王活了了下来,和他的爱人蓖麻远走高飞。但是史学家否定这种说法,认为戴蒙的尸体被浪冲走、沉入湖底、被鱼吃掉了。[1]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