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顿·切斯德
Qarlton Chelsted
House Chelsted.sv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别名 “锤子与匕首”首相
头衔 伯爵
财政大臣
国王之手
势力 切斯德家族
文化 王领
死亡 283AC,死亡于君临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冰雨的风暴(提及)
群鸦的盛宴(提及)

科尔顿·切斯德Qarlton Chelsted伯爵,是伊里斯二世时期的切斯德家族族长,他担任伊里斯二世国王的财政大臣,后在劳勃起义时期升为国王之手

性格

詹姆·兰尼斯特爵士认为科尔顿是个懦夫,但除了他与伊里斯二世国王对峙的那一天。[1] 由于切斯德家族的纹章有钉头锤和匕首,詹姆用“锤子与匕首”首相来指代他。[2][3]

历史

赫伦堡比武大会

科尔顿伯爵在伊里斯二世统治末年担任财政大臣。他跟御前会议中许多人一样得到疯王宠信,对伊里斯国王阿谀奉承,对雷加王子百般诋毁,使疯王更加不信任他的儿子。他更建议禁止河安伯爵举行赫伦堡比武大会,因为人们认为雷加秘密资助了此次比武大会,借此机会召开大议会讨论伊里斯的统治。然而,科尔顿的建议未被采纳。[4]

科尔顿和伊里斯国王最终参加了比武大会,当雷加赢得比武后,科尔顿和斯汤顿伯爵又继续进谗言攻击雷加王子此举为了赢取人心,图谋造反等,加剧国王的猜忌。比武大会结束时,雷加将“爱与美的王后”称号赐予莱安娜·史塔克,科尔顿将此事作为雷加王子心怀不轨的进一步证据。[4]

劳勃起义

劳勃起义期间,科尔顿接替因战败而被流放的琼恩·克林顿伯爵出任国王之手。伊里斯国王在整个君临系统性地集中放置野火时,科尔顿在场并注意到炼金术士公会的人来来往往。[1]

科尔顿发现了伊里斯的野火阴谋后,极力劝喻国王放弃烧毁君临计划,无效后愤怒辞职,[1] 但被伊里斯拖去用野火活活烧死。[1][2][3] 然而人们不清楚伊里斯的疯狂计划,以为他是因为战争期间表现不佳而被处死(亚达尔学士的《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中如此记载)。[5] 科尔顿的首相职位由火术士罗萨特接替,[2] 在当天晚些时候,伊里斯强奸了雷拉·坦格利安王后。[3]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赫伦堡的浴室里,詹姆·兰尼斯特爵士向塔斯的布蕾妮讲述了劳勃起义时期的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国王的宫廷情况,包括科尔顿在辞任国王之手后被处决的具体情形。[1]

群鸦的盛宴

看着燃烧的首相塔瑟曦·兰尼斯特回想起多年来她所认识的国王之手之死,其中包括科尔顿。[6]

詹姆记起伊里斯强奸雷拉·坦格利安王后时他在门外守卫,他认为雷拉的哭声比起科尔顿被活活烧死时的惨叫声更糟糕。[3]

魔龙的狂舞

凯冯·兰尼斯特爵士回忆起,琼恩·克林顿伯爵在鸣钟之役中战败后,他原以为伊里斯国王会召回泰温·兰尼斯特公爵,但国王将科尔顿伯爵和罗萨特先后任命为首相。[7]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冰雨的风暴章节 37,詹姆。
  2. 2.0 2.1 2.2 冰雨的风暴章节 11,詹姆。
  3. 3.0 3.1 3.2 3.3 群鸦的盛宴章节 16,詹姆。
  4. 4.0 4.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错误的春天之年。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王朝终结。
  6. 群鸦的盛宴章节 12,瑟曦。
  7. 魔龙的狂舞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