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拉克休
Caraxes
科拉克休 from 《龙之崛起》.png
配图:科拉克休 from 《龙之崛起》
基本信息
别名 血虫
种族
死亡 130AC,5月22日,死亡于神眼湖
性别
驭龙者 伊蒙·坦格利安
戴蒙·坦格利安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浪荡王子(提及)
公主与王后(提及)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提及)
血与火(提及)

科拉克休Caraxes,被称作“血虫”[1],是伊蒙·坦格利安[2]戴蒙·坦格利安[3][4][5]骑乘的

外貌

他是一只庞大、可畏、恐怖的巨兽,而且拥有丰富的战斗经历。在血龙狂舞中,科拉克休差不多是瓦格哈尔的一半体型,但瓦格哈尔有着特赛里恩海烟等年轻的龙的三倍体型。[3]

生平

《 浪荡王子》封面上的科拉克休与戴蒙 by Ken Laager

龙石岛亲王伊蒙

72AC年,铁王座继承人、龙石岛亲王伊蒙·坦格利安成为驭龙者,骑上了科拉克休。管理龙穴的龙卫们深知他是年轻一代龙族中最凶猛的,给它起了个“血虫”的外号。坦格利安姐弟们阿莱莎贝尔隆和伊蒙喜欢一起骑龙飞行(分别骑乘梅丽亚斯、瓦格哈尔和科拉克休)。[6]

83AC年的第四次多恩战争中,伊蒙曾骑着科拉克休对抗多恩舰队。[6] 92AC年时,密尔人占据了塔斯岛东部,伊蒙骑着科拉克休前去为暮之星博蒙德·拜拉席恩助阵。科拉克休在空中迅速超越科利斯·瓦列利安的舰队。当伊蒙王子被十字弓穿透喉咙时,科拉克休在一边休息,吃掉了六头山羊。[6]

浪荡王子戴蒙

105AC年,伊蒙的侄子戴蒙·坦格利安王子骑上了科拉克休的背,离开君临时,戴蒙带着情妇梅莎丽亚前往了龙石岛[7]

106AC - 115AC石阶列岛战争期间,戴蒙骑乘着科拉克休在石阶列岛不断战斗。在那几年,他经常往返于石阶列岛和龙石岛之间,和侄女雷妮拉公主与她的龙叙拉克斯一同飞翔。戴蒙与兰娜尔·瓦列利安夫人结婚后,新婚夫妻骑龙飞往狭海对岸厄斯索斯自由贸易城邦,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大批群众出来目睹瓦格哈尔和科拉克休的风采。[4][7]

血龙狂舞一开始,戴蒙在赫伦堡陷落时骑着科拉克休降落在焚王塔顶。[3]

内战后期,戴蒙在赫伦堡向伊蒙德·坦格利安瓦格哈尔发起挑战。他们都死在了名为神眼湖狂舞的决战里。在最终时刻,瓦格哈尔和科拉克休纠缠在一起,坠向神眼湖。下落时,瓦格哈尔的爪子扯开了科拉克休的肚皮,牙齿撕裂其一边翅膀;而科拉克休死死咬住对方的脖子,它的黑牙深陷进老龙的血肉里。瓦格哈尔沉进湖底,但科拉克休勉强爬回陆地,他已被开膛破肚,还失去一边翅膀,浑身沾满的湖水正不住蒸发。这条龙为上岸耗尽了最后一丝元气,最终倒在赫伦堡城墙下。[3]

科拉克休已知的驭龙者

引用与注释

  1. 旧译“嗜血巨虫”。
  2. 2.0 2.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漫长的统治、后代及痛苦。
  3. 3.0 3.1 3.2 3.3 3.4 危险的女人公主与王后
  4. 4.0 4.1 法外之徒浪荡王子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耿二世。
  6. 6.0 6.1 6.2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漫长的统治、后代及痛苦。
  7. 7.0 7.1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龙的继承人——顺位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