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本
Qyburn
Qyburn or What Head by Sir Heartsalot.jpg
配图:科本 by Sir-Heartsalot©
基本信息
别名 The Bloody Maester
头衔 情报总管
势力 瑟曦·兰尼斯特
勇士团成员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
冰雨的风暴
群鸦的盛宴
魔龙的狂舞
电视剧

科本Qyburn是雇佣兵团勇士团的一员。他是一名被学城放逐的学士。在勇士团覆灭后,他因医治詹姆断手的缘故加入了宫廷,并很快成为了瑟曦·兰尼斯特的亲信,并成为御前会议的一员。在电视剧权力的游戏中,科本学士由Anton Lesser饰演。

外貌

他很高,背微驼,突出的蓝眼睛周围有许多皱纹。[1]他已然老迈,头上的灰发却多过白丝,唇边始终挂着笑意,让他看起来像小女孩家仰慕的祖父。[2]

历史

科本因为从事一些不道德的活体实验,而被学城剥夺了学士项链和头衔。[3]为了生存,他加入了勇士团。在学城中,科本只认可、尊敬马尔温博士。他赞同马尔温的一些学术观点,并且称其他学士为“灰衣绵羊”。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Qyburn by Robert O'Leary

勇士团叛变,并为卢斯·波顿拿下赫伦堡时,科本接替了因为向君临释放乌鸦、通风报信而被处死的托斯谬学士,成为服务于赫伦堡的学士。[4]

冰雨的风暴

科本以惊人的医术治疗了詹姆的断手,阻止了伤口的感染。[2]卢斯·波顿决定将詹姆遣返给泰温公爵时,他陪同詹姆爵士返回君临,在途中他告知了詹姆自己查验过布蕾妮还是处女,并且告诉詹姆塞尔温·塔斯伯爵的赎金并不足以满足瓦格·霍特(因为詹姆骗瓦格·霍特塔斯盛产蓝宝石),山羊很可能会强暴布蕾妮,詹姆得知后立刻回头救出了布蕾妮,随后科本继续陪着他直到君临。[5]

群鸦的盛宴

科本离开了勇士团并加入了君临朝廷。[1]他说服了瑟曦允许他在濒死的“魔山”身上做实验。后来,他以他折磨囚犯的恶毒手段得到了瑟曦的赏识。最终,瑟曦任命他为情报总管,以取代消失无踪的瓦里斯。自此,科本取代瓦里斯,列席御前会议

为了酬谢科本的服务,瑟曦准许科本在各种囚犯、敌人身上做活体实验。通常,这些实验都是致命的。科本正在从事一项大的工程,计划为瑟曦创造出一名“不可战胜的战士”。为此,他定制了一套大型盔甲,尺寸远超普通人的体格。他对“魔山”的进一步实验成果,似乎与他所要创造的战士相吻合。科本似乎略懂一些魔法。他猜测奥柏伦·马泰尔在他的毒液中使用了某些魔法,以延长“魔山”的死期、使其饱受痛苦再死去。

魔龙的狂舞

尽管科本被逐出了御前会议,他仍然掌控着“太监”的情报网络。据凯冯·兰尼斯特所言,科本仍然负责地牢的工作。在那里关押着绝大多数被诬陷为玛格丽·提利尔的秘密情人的犯人。瑟曦很高兴听闻这个消息,因为科本已然成为瑟曦在君临“可以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6]当瑟曦完成了她的忏悔游行时,科本出现在红堡并向她介绍了御林铁卫的新成员“劳勃·斯壮”爵士。[7]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群鸦的盛宴章节 3,瑟曦。
  2. 2.0 2.1 冰雨的风暴章节 31,詹姆。
  3. 群鸦的盛宴章节 7,瑟曦。
  4. 列王的纷争章节 64,艾莉亚。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62,詹姆。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54,瑟曦。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65,瑟曦。
参考:部分内容来自于维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