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黑火叛亂Second Blackfyre Rebellion發生於211AC白牆城比武大會後,地點正是白牆城。事件後期,自稱「提琴手」約翰的流浪僱傭騎士身份暴露,實為戴蒙·黑火二世

比武大會期間

安布羅斯·巴特維爾伯爵在白牆城舉辦了比武大會,以慶祝他和佛雷家千金的結合。但這實際只是個幌子,背地裡的目的是為了讓那些在黑火叛亂中曾支持黑火家族的人、那些不滿血鴉統治的人集結在一起。這些人大多曾在上一次黑火叛亂中支持黑龍一方,失敗後其子嗣被迫成為了人質。但這些人質中的大多數不幸死於春季大瘟疫,於是這些餘黨又再次準備起兵叛變。此事的發起者湯姆德·海德爵士說服了巴特維爾伯爵讓他把他最引以為傲的龍蛋作為比武冠軍的獎勵。

湯姆德·海德和葛蒙·培克大人為了把戴蒙推上王座,準備安排他贏得比武冠軍。誰知被「高個」鄧肯爵士以及勇猛的加勒敦·佛花爵士給攪了局。當時,獎品龍蛋被偷,葛蒙爵士誣陷加勒敦爵士稱是他所為,並把他抓了起來。但鄧肯爵士在一對一較量中擊殺了湯姆德·海德爵士,並指出所謂在加勒敦爵士行李中發現的龍蛋不過是塊塗了漆的石頭。真正的龍蛋依然不知所蹤。兩方人各執一詞,戴蒙無從判斷,於是和加勒敦爵士進行了一場比武審判。結果是第一輪加勒敦爵士就把戴蒙挑落馬下。[1]

叛亂過程

血鴉公爵已經率大軍前來的消息傳遍了整個城堡,據說隨行的有三位御林鐵衛、他自己的鴉齒衛隊以及其他眾多諸侯,包括哈佛家族布萊伍德家族以及羅斯坦家族。戴蒙號召眾人奮戰到底,結果被眾人嘲笑、拋棄。於是戴蒙獨自騎馬出城要求和對方單挑。但血鴉公爵根本沒有理會他的要求直接把他抓了起來,終結了第二次黑火叛亂。[1]

餘波

巴特維爾伯爵被允許留下他十分之一的財富,但白牆城要被征走。湯姆德·海德爵士爵士死於「高個」鄧肯爵士之手。戈蒙·培克大人以及其他一些參與叛亂的人被砍了頭。戴蒙則被收為階下囚,以防寒鐵又準備立戴蒙·黑火的其他兒子為王。[1]

引用與注釋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