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曼伍笛
Michael Manwoody
ManwoodyCoA.png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爵士
势力 曼伍笛家族
马泰尔家族
坦格利安家族
人物关系
配偶 依伦娜·坦格利安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米克·曼伍笛Michael Manwoody,是戴伦二世统治时期曼伍笛家族的一名骑士。他是依伦娜·坦格利安公主的第三任丈夫,两人没有生育。[1]

生平

米克爵士早年曾在学城学习。他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善于学习、充满智慧。他起先为弥丽亚·马泰尔公主服务,当弥丽亚嫁给戴伦王子后随她一起来到君临为他效力,并深得信任。他多次奉命代表铁王座出使布拉佛斯铁金库谈判。他与铁金库的看匙人有过书信往来。尽管信件都是由米克本人签字并封上蜡印,但显然信件本身都是由他能干的妻子依伦娜公主代劳的。[2]

依伦娜的第二任丈夫罗纳·庞洛斯去世后不久,依伦娜迎来了第三段婚姻。在国王戴伦二世的祝福下,依伦娜与米克因为爱情而走到了一起。依伦娜不是因为米克的智慧而爱上他,而是米克的音乐。米克常常为依伦娜弹奏竖琴。米克死后,依伦娜命人把他的遗像雕刻成手持竖琴的样子,而不像其他骑士那样雕成手执长剑与马刺的样子。[2]

引用与注释

  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附录,坦格利安世系。
  2. 2.0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贝勒一世的妹妹们。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SerGawen
0

各种迷之译名··哭瞎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