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斯·斯莫伍德
Myles Smallwood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头衔 爵士[1]
橡果厅伯爵[1]
国王之手[1]
势力 斯莫伍德家族
文化 三河人[1]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冰雨的风暴(提及)
血与火

米斯·斯莫伍德Myles Smallwood伊尼斯一世梅葛一世杰赫里斯一世统治时期的橡果厅伯爵和斯莫伍德家族族长。他以勇气见长,但作为杰赫里斯一世的国王之手却很失败。他的名字被记录下来以便警醒后人。[2]

外貌和性格

米斯的脸和身体上都有十几道因野蛮战斗留下的伤痕。[1]

米斯以他的勇气而闻名,[1][2] 他的武功和忠诚也令人钦佩。[1] 他的讲话直截了当,一针见血。[3]

生平

伊耿历37AC年,米斯在陪同埃林·史铎克渥斯伯爵——伊尼斯·坦格利安一世的国王之手——追捕法外之徒红心赫伦时始终骑在他身侧。伊耿历42AC年,在教团武装起事期间,他在石桥之战中通过一对一决斗中打败了“伐木工”渥特。在“神眼之下”一役中,他在“无冕者”伊耿身边战斗,对战梅葛·坦格利安一世[1]

米斯的一位效忠骑士,“黄蜂”威廉爵士,是白袍之争的胜利者,加入了杰赫里斯·坦格利安一世御林铁卫[4]戴蒙·瓦列利安伯爵于54AC辞职后,米斯被选中成为新的国王之手。杰赫里斯一世的很多顾问都是书呆子,所以御前会议希望国王能拥有一位武夫作为顾问,比如斯莫伍德伯爵。杰赫里斯国王听从了“黄蜂”威廉爵士,以及斯莫伍德伯爵的封君潘崔斯·徒利公爵和露辛达·布鲁姆夫人的建议,选定了斯莫伍德伯爵作为他的新任国王之手。[1]

米斯不赞成国王的姐姐雷妮亚仙女城对主人福兰克林·法曼伯爵的行为。杰赫里斯国王也不是不同意米斯的观点,只是认为他的话太偏激。在威廉爵士被天鹅绒丘陵的歹徒杀死后,杰赫里斯国王拒绝了米斯想要惩罚潘托斯的建议。虽然米斯毫无疑问是个心地善良的人,但他却在57AC被解除了国王之手的职位。事实证明,橡果厅伯爵不适合担任这个职务,就连米斯自己也同意这一点。斯莫伍德伯爵的职务由巴斯修士继任。[3]

近期事件

冰雨的风暴

戴佛斯·席渥斯伯爵成为了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国王之手,他担心他的地位是否上升的太快。当戴佛斯建议首相职务应由一位战斗指挥官担任时,派洛斯学士提醒他勇敢的米斯就不是位好首相。[2]

语录

我生来是为了打仗 ,不是治国理政。[3]
—— 米斯被解除国王之手职务后说

他人眼中的米斯

巴特威伯爵以智慧著称,米斯·斯莫伍德以勇气见长,奥托·海塔尔以博学闻名,然而作为首相,他们都很失败。[2]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一世国王时代的生育、死亡与背叛。
  2. 2.0 2.1 2.2 2.3 冰雨的风暴章节 54,戴佛斯。
  3. 3.0 3.1 3.2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杰赫里斯与亚莉珊——他们的成就与悲剧。
  4. 血与火:维斯特洛的坦格利安诸王史,“三新娘之年”——征服四十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