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斯罗斯
Sothoryos
Sothoryos 1 by Pablo Dominguez.jpg
索斯罗斯的长翼龙 by Pablo Dominguez
类型 大陆
位于 夏日之海
知名地点 夷门塔夷林

索斯罗斯Sothoryos是已知的四块大陆之一,它位于维斯特洛东南方,厄斯索斯的南方,乌尔特斯的西方,它们之间隔着夏日之海

地理

索斯罗斯地图

索斯罗斯幅员辽阔,被热带丛林所覆盖,瘟疫横行,有着广阔的未经探索的区域。北方的海岸线已被勘测,其中有已成废墟的城市夷门塔夷林,关于它们的其他方面却知之甚少。北方沿海有许多岛屿,比如眼泪岛蟾蜍岛以及蛇蜥群岛,后者顾名思义应该生活着很多蛇蜥。斧头岛纳斯岛也是大陆沿海的岛屿。[1][2]遥远的南方是被称作绿色地狱的区域,栖息着更加可怕的怪兽。盛夏群岛的探险者可能已经绘制了索斯罗斯南部的海岸地图并且可能对该大陆有很大的了解。但是他们对海图看守的很紧,从不与外人分享。[3]

索斯罗斯的面积至今未知。吉斯帝国曾认为这片大陆和维斯特洛一样大,魁尔斯人的地图上曾经把它标记为一个有大莫拉克岛两倍大的岛屿,但商船从未找到它的尽头。建立夷门塔戈罗斯吉斯卡利人认为索斯罗斯跟维斯特洛一样大。探寻得最远的是杰妮娜拉·贝勒里斯和她的龙泰雷克斯,她希望找到传说中的沸腾之海和蒸汽之河,却只找到了无尽的丛林、沙漠和山脉。三年之后她返回自由堡垒,声称索斯罗斯跟厄斯索斯一样大。[3]

居民

索斯罗斯原住民也被称为斑纹人,被描述为“斑纹皮肤的半人类”。他们骨骼粗大,肌肉结实,有颀长的手臂、前额倾斜、巨大的方形牙齿、厚重的颌骨和粗糙的黑头发。他们宽广、平坦的鼻子像猪,厚实的皮肤上有棕色和白色的图案。索斯罗斯女人不能与自己种族之外的任何男性繁殖后代,当她们与厄索斯或维斯特洛男人结合时,生出的只有死胎,其中许多是非人类的畸形。

邻近蛇蜥群岛的海盗们所最熟悉的,那些靠近大海居住的索斯罗斯人已经学会了贸易交流,吉斯卡利人认为他们智力迟缓,虽不适合做奴隶,但确是凶猛的战士。南方的居民则更远离文明,满身棕色斑纹的当地人更加野蛮,以食人和用淫秽的仪式崇拜和祭祀黑暗神灵而闻名。还有未经证实的传言称,其他种族和被遗忘的民族都被斑纹人驱逐、消灭或吃掉,当他们无法享用敌人和陌生人的肉体,就吃自己同伴的尸体。在那个地方甚至还有蜥蜴人、失落的城市和没有眼睛的穴居人,但没有实证能证明这些东西的存在。[3]

危险

疾病

参见疾病

除了野蛮的斑纹人,尤其是来自丛林深处的食尸鬼和食人部落,索斯罗斯还是许多致命疾病的家园,包括沸血病绿热病活尸疫甜腐症铜头病红死病灰鳞病棕腿病虫骨病水手之祸脓眼病黄疸病等。然而这些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病症太过于凶猛。根据安布罗斯博士研究了数世纪以来的旅行者记录,照他统计,造访索斯罗斯的维斯特洛人染病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其中近半数病故。

生物

索斯罗斯大陆上生活着很多独特的动物。参见生物列表

  • 索斯罗斯猿猴。[4]
  • 巨鳄鱼,生活在夷河水下,能够掀翻小船,吞噬在水中挣扎的乘客。
  • 食肉鱼,能在数分钟内将人咬的只剩骨头。
  • 蜇人的飞虫。
  • 数百种毒蛇。
  • 致命黄蜂。
  • 会在马、猪、人类等大型生物皮下产卵的蠕虫。
  • 蛇蜥,在蛇蜥角多有出没,有的有狮子的两倍大。
  • 雨林的猩猩,据说能让最高大的巨人都相形见绌,一拳能锤死一头大象。
  • 吸血蝙蝠,淡白色的蝙蝠,几分钟内可以吸干人的血。
  • 花纹巨蜥,喜欢在雨林里游荡,它们会撞向猎物,再用有力的后腿上弧形长爪撕扯。
  • 巨型蟒蛇,50英寸的蟒蛇在灌木丛中游戈。
  • 斑点蜘蛛,在参天大树见织网。
  • 长翼龙,不能喷火,但比龙更凶猛。
    • 斑纹长翼龙,身上有碧绿和白色的条纹鳞片,能长到三十尺长。
    • 沼泽长翼龙,体形更大,天性迟缓,一般不远离巢穴。
    • 棕腹长翼龙,不比猴子更大,但更危险,因其会聚集百只以上的族群共同捕猎。
    • 阴影长翼龙,最可怕的怪兽,黑色的鳞片和翅膀使得它几乎不会被看到,直到它在黑暗中降落下来并撕把猎物撕碎。[3]

其他

在索斯罗斯的北部海岸,有二十多个小型贸易城镇,他们是泥与血铸就的镇子,潮气漫天,遍地凄苦,充斥着自由城邦和七大王国而来的冒险家、无赖、流亡者和娼妇去那里寻求财富。蛇蜥群岛的海盗会掠夺这些沿岸定居点,将俘虏带到爪子岛眼泪岛的囚栏里,然后卖给奴隶湾的奴隶交易集市或里斯的情欲园中。

历史

早期的探索

索斯罗斯的废墟 from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吉斯卡利人在他们的旧帝国时代在索斯罗斯北部海岸建立了哨所。他们在夷河河口建立了夷门塔城,在蛇蜥角建立了流放之地戈罗斯。

魁尔斯的探险家沿着索斯罗斯的东海岸探寻黄金、宝石和象牙,盛夏群岛人在西海岸做同样的事。瓦雷利亚自由堡垒三次在蛇蜥角建立殖民地:第一次被满身棕色斑纹的当地人摧毁;第二次由于瘟疫而失败;当龙王们在第四次吉斯卡利战争中获得了夷门塔时,他们第三次放弃了蛇蜥角的殖民地。

所有的殖民点都在此凋零,只有夷门塔持续了不止一代,但曾经辉煌的城市如今也变成了闹鬼的废墟,被丛林所侵蚀。[3]

娜梅莉亚女王的拜访

索斯罗斯 by Pablo Dominguez

娜梅莉亚女王和她的船队在逃亡时曾经到达索斯罗斯补充淡水,在此遇到了来自斧头岛等地的海盗之王,海盗提议洛伊拿人每年向每位海盗之王进贡三十名处女和男童,并交出所有船只,就可以在蟾蜍岛上定居,但被娜梅莉亚拒绝了。

娜梅莉亚在夷门塔驻足,在娜梅莉亚到来时城市已被废弃了一千年。

她的人有一部分在蛇蜥群岛和夷河沿岸定居,还有一部分人溯流而上到达了夷林废墟。夷林有食尸鬼和蜘蛛出没,气候湿热,毒虫众多,洛伊拿人被叮咬染上了多种疫病,包括:绿热病、活尸疫、沸血病、脓疮疱、甜腐症等。而在夷河中则栖息着食人鱼,以及在动物肉中产卵的寄生虫。

洛伊拿人在蛇蜥角的据点很快遭到海盗的洗劫。夷林废墟则被来自丛林中的长斑食尸鬼不断攻击。约一年后,夷林废墟中的洛伊拿人一夜之间全部失踪,娜梅莉亚召回了剩余的部属,再次远航来到了被称为“蝴蝶之岛”的纳斯,纳斯人热情招待娜梅莉亚和她的人,但是许多洛伊拿人却染上了不知名的失心病,他们只得再次离开。[5]

冒险家尤斯塔斯·海塔尔爵士的“玛莉提丝小姐号”在日落之海中被海兽损坏后,他企图航行到盛夏群岛,但由于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靠南,他在索斯罗斯的海岸登陆。他和他的船员被困在这里差不多有一年,在此期间他们尝试修复船只,探索附近的宝藏。但随着疾病、致命动物的袭击以及无法解释的失踪,他的船员在慢慢减少。幸运的是,尤斯塔斯最终被一艘路过的盛夏群岛的岛民船只发现,尤斯塔斯高薪雇佣了一批来自盛夏群岛的新船员,驾驶“玛莉提丝小姐号”前往高树镇。最终于59AC返回旧镇。

近期事件

魔龙的狂舞

来自索斯罗斯丛林的斑纹人是来到弥林在达兹纳克竞技场战斗的人之一。[6]

在前往奴隶湾的旅途中,维克塔利昂·葛雷乔伊将铁舰队分成三个支。拉弗·斯通浩斯这支在索斯罗斯北部海岸的海盗船上领导着最快的船只。但只有九艘拉弗的船只在雪松岛重新加入维克塔利昂的舰队,拉弗本人也在失踪人员之列。[7]

语录

那里有财富…祖母绿、黄金、香料,是的,所有这些等等。奇怪的生物…像人一样走路的猴子,像猴子一样嚎叫的人,长翼龙,蛇蜥,一百种不同种类的蛇。致命的,所有的。我的一些人一夜之间消失了。那些没有开始死去的人。一个被苍蝇一样的东西咬了,脖子上留下了一道痕迹,没什么好害怕的。但三天后,他的皮肤脱落了,全身上下没一处不流血的。喝盐水会让人发疯,每个水手都知道这一点,但是淡水在那个地方并不安全。里面有虫子,几乎太小了,看不见,如果你喝下它们,它们会在你体内产卵。还有发烧…一天时间内,我们只有一半人还有行动能力。我想我们都会死的,但是一些路过的盛夏群岛的岛民向我们走来。我想他们比他们说的更了解这地狱。
—— 尤斯塔斯·海塔尔的想法

引用与注释

  1. 冰雨的风暴奴隶湾地图
  2. 魔龙的狂舞瓦雷利亚地图
  3. 3.0 3.1 3.2 3.3 3.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自由贸易城邦之外,索斯罗斯。
  4. 群鸦的盛宴章节 18,铁船长。
  5.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万船横渡。
  6. 魔龙的狂舞章节 52,丹妮莉丝。
  7. 魔龙的狂舞章节 54,瑟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