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滩之战
Battle of the Ruby Ford
冲突 五王之战
日期 299AC
地点 河间地,三叉戟河,红宝石滩
结果 兰尼斯特家族胜利
战斗双方
兰尼斯特家族 史塔克家族
指挥官
格雷果·克里冈爵士 卢斯·波顿伯爵
威里斯·曼德勒爵士
战力
未知 6,000
人员伤亡
未知 阵亡、被俘、逃亡共计2,000人。绝大多数是洛克家族和诺瑞氏族、伯莱利氏族的士兵,以及一部分白港骑士。[1]

冰与火之歌官方地图集

红宝石滩之战Battle of the Ruby Ford,是五王之战中史塔克联军最后的军事行动。

紅寶石灘和暮谷城两场战斗都是由卢斯·波顿所精心策划,不露痕迹的借兰尼斯特军之手消灭了忠于史塔克家族的军队。

战斗过程

卢斯·波顿率领6,000大军离开赫伦堡,开赴孪河城,他故意放慢行军速度,当军队行至红宝石滩时,适逢河水暴涨,波顿命令军队使用小船渡河。如此一来大军只能分批次过河,当“魔山”的追兵赶到时,卢斯·波顿的嫡系部队已经先一步过河。

留在河对岸的是由威里斯·曼德勒率领的2,000人,除了一部分白港骑士之外,主要由洛克家族的士兵和来自山地氏族的诺瑞人伯莱利人组成,他们均是忠于史塔克家族的力量。尽管威里斯爵士奋力迎战,但是北军寡不敌众,大量人马被逼入河中淹死,剩余的或是被杀或是被俘,只有极少数人幸存。威里斯·曼德勒本人亦被俘。引用卢斯·波顿事后的话说,他们在对岸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歼灭。”

后续

卢斯·波顿的“隔岸观火”尽管从客观上来讲确是力所不及,但不可否认此举亦是由他所精心策划。随后,他率部继续北上,于此同时,他将军队中最后的一部分亲史塔克力量约600人“部署”在了红宝石滩的渡口处,以“防止兰尼斯特军的追击”。

这部分人马主要有:

由已故赛文伯爵的部将凯勒·孔顿罗纳·史陶统率。

至此,波顿麾下还剩下500骑兵和3,000步兵,全部是来自波顿家族卡史塔克家族的人马。卢斯·波顿为在红色婚礼上发起兵变扫平了最后的障碍。[1]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冰雨的风暴章节 49,凯特琳。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