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斯·多斯拉克
Vaes Dothrak
Tomasz Jedruszek Vaes Dothrak.jpg
經由馬門可進入維斯·多斯拉克 by Tomasz Jedruszek © Fantasy Flight Games
類型 多斯拉克城市
方位 多斯拉克海厄斯索斯
執政者 多希卡林
宗教 多斯拉克人
知名地點 馬門,西部市場,東部市場
組織 多希卡林,多斯拉克卡拉薩
維斯·多斯拉克 is located in Essos
維斯·多斯拉克
厄斯索斯骸骨山脈與維斯·多斯拉克

維斯·多斯拉克Vaes Dothrak又稱「馬王之城」,是多斯拉克人唯一的城市,它位於多斯拉克海彼端的聖母山下,一座被稱作「世界的子宮」的湖泊岸邊。維斯·多斯拉克沒有城牆。[1] 它大得足夠容納所有的多斯拉克卡拉薩同時進入。這座城市由奴隸和多希卡林(所有前任卡奧的妻子們)管理和居住。 在聖城裡,嚴禁攜帶刀具,也禁止一切流血打鬥。[2]

城市

因其龐大的布局,它乍看上去是最大的城市之一,卻也由於其稀少的居住人口稱得上最小的一座。既無城牆亦無邊際,飽經風沙吹拂的寬廣街道上鋪着青草和泥土。那有雕滿花紋的石頭營帳,如城堡般大的草織宅邸,搖搖欲墜的木造樓塔,大理石砌的階狀金字塔,以及屋頂開敞、直面天際的木材殿堂。所有的建築,都是多斯拉克人從別處擄來的奴隸蓋的。[1]

馬門

多斯拉克的馬門 by Akizhao

維斯·多斯拉克的「馬門」乃是兩匹巨大的青銅駿馬,後足站立,前腳高躍,四蹄相會於離路面百餘尺的高空,形成一個尖頂圓弧。[1]

眾神大道

眾神大道貫穿維斯·多斯拉克心臟,兩旁擺滿了千百年來多斯拉克人征服各地搶竊而來的各方諸神遺蹟。[1]那是一條長滿青草,從馬門直到聖母山下的道路。[2]

市場

商人可以自由不受干擾地自由來往多斯拉克海與維斯·多斯拉克之間,只要他們遵守聖城中不得動武的戒條,不褻瀆聖母山世界的子宮湖,並按傳統贈與多希卡林老嫗鹽、銀子和種子等禮品即可。 一共有兩個市場,西部市場是一個占地極大的集市,由來自自由貿易城邦的商人占用,集市呈巨大正方形,土質夯實,四周由泥磚小屋、牲畜圈欄,以及石灰粉塗砌的酒廳所環繞。地面突起小丘,地下有寬闊的儲藏室。方形正中則由一座座攤販和崎嶇的過道構成。[3]在東部集市,來自亞夏, 夷地陰影之地的商人們互相交易,在哪裡可以發現許多稀有的貨物,如獅首蠍尾獸、灰象、以及鳩格斯奈的黑白斑馬。[3]

近期事件

權力遊戲'

電視劇權力遊戲里的維斯·多斯拉克

潘托斯外遇卓戈卡奧完婚之後,[4]丹妮莉絲·坦格利安跟隨她的卡拉薩前往維斯·多斯拉克,[1]在那她將參見多希卡林[2]她後來在市場裡被人企圖暗殺,這事致使卓戈卡奧宣布將自己帶領整個卡拉薩進攻七大王國。[3]

語錄

根據多希卡林女祭司的律令,在這個地方,所有的多斯拉克人都是血脈同源,屬於同一個卡拉薩,同一個族群。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1.3 1.4 權力遊戲章節 36,丹妮莉絲。
  2. 2.0 2.1 2.2 權力遊戲章節 46,丹妮莉絲。
  3. 3.0 3.1 3.2 權力遊戲章節 54,丹妮莉絲。
  4. 權力遊戲章節 11,丹妮莉絲。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