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推测规范
本文皆为理论推测,在未被官方证实前不可轻信
  3. 若建立词条15天内不提供证据文章将被删除
  6. 欢迎任何人添加证据反对证据,请注明书中来源
  8. 关于理论的评论:
  • 欢迎在评论中提出您对该理论的观点和修改建议
  • 禁止攻击性的争论

理论

跟随希蓓儿·斯派瑟夫人从奔流城回到峭岩城的简妮不是真正的简妮·维斯特林。真正的简妮跟着黑鱼布林登·徒利一起逃出了奔流城。她身上怀着罗柏·史塔克的骨肉。跟随希蓓儿夫人出城的只是一个替身。

证据

关于简妮的外貌描写在出城前后有着明显的不同(如下):

  • 卷三第十四章,凯特琳。[1]
简妮是一位羞涩、美丽的女孩,身材苗条,臀部很大。
有着栗色的卷发和心形的脸,以及褐色的眼睛。
  • 卷四第四十四章,詹姆。[2]
她看起来并不危险。简妮身材苗条,十五六岁,动作有些笨拙,谈不上优雅。她臀部普通,乳房有苹果大小,一头栗色鬈发,温柔的棕色眼睛让人联想起母鹿。以孩子的标准而言长得挺俊俏,詹姆断定,但绝对不值得赔上一整个王国。她的脸肿起来,前额有道擦伤,半掩在一髻棕色发卷后面。

请注意臀部的大小,一般人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有如此明显的变化!

  • 卷五第三十四章 布兰

“在这之后往日的影像变得越来越快,直到布兰感到迷失和眩晕。他再也没有看到他的父亲,也没有看到像艾丽娅的女孩,而是看到了一个怀孕的裸体女人浑身湿漉漉的跪在心树前祈祷。乞求旧神能够让她生一个可以替她复仇的儿子。”

这可能是简妮和黑鱼逃出奔流城后的场景。怀孕、浑身湿漉漉、复仇是关键字!

推论

如果这个推测属实,那么可以肯定的是维斯特林一家都参与其中(包括加文伯爵和罗佛·斯派瑟)。很有可能是希蓓儿夫人在暗中又防了泰温一手,防止泰温出尔反尔对自己的女儿不利。而雷纳德·维斯特林在红色婚礼被杀,也可能引起维斯特林家族的不满。

反对证据

  • 2011年马丁表示:[3]
有的前后矛盾是故意的[4],有的则是笔误。出现笔误真的很不幸,它让人们从我故意写的前后矛盾里分心。臀部就是个不幸的笔误。
  • 2014年后新出版的卷四,删去了对简妮臀部描写的片段。[5]
  • 希蓓儿夫人承认已经给简妮服下了药物。
  • 希蓓儿夫人没有理由这样做,因为泰温已经许诺过会将简妮改嫁给一位有爵位的贵族。
  • 马丁表示,不能把维斯特林家族成员混为一谈,“家族里每人都有不同的个性、欲求和世界观,他们之间还有秘密。”[6]或许暗示了维斯特林一家不是一条心。这使得简妮的掉包难以实施。

疑问

  • 马丁有无必要或者有无篇幅玩这么一套。即便真简妮怀着小狼重获自由,那么小狼之于北境的贵族又有何意义?瑞肯真的一路酱油到底么?北境贵族只缺一个名义上的“领导者”。小狼可以是,瑞肯可以是,珊莎、艾莉亚也可以是。考虑到仅剩两卷的话(排除坑神光环),再埋各种线的可能不高。
  • 布兰所见,很有可能不是简妮,因为他看到的景象,应该遵循由近到远的时间线(奈德擦拭剑刃--奈德祈祷--班扬和莱安娜做游戏--怀孕裸女--高如阿多的骑士--折下鱼梁木--先民时代--血祭心树),那么怀孕的裸女这一景象应该在班扬和莱安娜之前。这明显与本猜想中的时间不符。
  • 简妮将在卷六序幕重登舞台[7],届时应该会有进一步信息,来判明她的真假。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
L
0

以及 褐色 的眼睛 温柔的 棕色 眼睛

为何文章里只提屁股不提眼睛,这个才最可称为证据吧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