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与贾斯皮·艾林公爵之子、琼恩·艾林公爵之弟罗纳·艾林混淆。
House Arryn.png
罗纳·艾林
House Arryn.png

Ronnel Arryn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别名 飞上天的国王
头衔 山谷之王
鹰巢城公爵
东境守护
王室 艾林家族
死亡 37AC,死亡于鹰巢城
人物关系
母亲 夏拉·艾林
子嗣 一些子女

罗纳·艾林Ronnel Arryn征服战争前最后一位山谷之王谷地征服者伊耿投降后,他被封为东境守护鹰巢城公爵。

历史

早年

罗纳是一位不知名的艾林国王与夏拉·艾林的长子。征服战争爆发时,罗纳仍然只是小孩,由他的母亲摄政。他的母亲曾经向征服者伊耿提出联姻,她嫁给伊耿,而伊耿要册立她的儿子为继承人,不过伊耿没有接受。一直至战争后期,谷地本土才受坦格利安家族威胁而不得不投降。维桑尼亚·坦格利安王后骑乘瓦格哈尔飞上鹰巢城,迫使莎林太后投降。维桑尼亚还带着罗纳国王骑上巨龙,围绕巨人之枪飞了三圈。从此,罗纳被称为“飞上天的国王”。谷地投降,艾林家族失去了王号,罗纳被封为东境守护鹰巢城公爵。[1]

为了使被征服的六国更加团结,雷妮丝·坦格利安王后安排从前的各王互相通婚,她让前北境之王托伦·史塔克的女儿嫁给罗纳,不过她的家族却非常不满,多番向王室抗议,其兄弟更拒绝出席婚宴。[2][3]

死亡

罗纳作为征服者伊耿的封臣,统治了谷地37年。在伊耿驾崩后,谷地爆发叛乱,罗纳的弟弟杰诺斯纠集党羽进入鹰巢城,篡夺谷地的统治,并挟持了罗纳与他的子女。罗伊斯家族迅速反应过来,马上集结人马包围鹰巢城。情急之下,杰诺斯把哥哥与他的子女通通投出月门外处死。梅葛·坦格利安王子骑着贝勒里恩登上鹰巢城,把杰诺斯等人一并绞死。[4]鹰巢城传给了罗纳的一位族人。[2]

家族

夏拉不明
罗纳史塔克
夫人
杰诺斯
孩子们

语录

母亲,我能和女士一起 吗?[1]
—— 罗纳对夏拉·艾林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征服战争。
  2. 2.0 2.1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谷地:艾林家族。
  3.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北境:临冬城公爵。
  4.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伊尼斯一世。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Reasno
0

谷地的男孩子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