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 I
群鴉盛宴章節
AFeastForCrows.jpg
視點人物 伊倫·葛雷喬伊
頁碼 簡體中文新版 上20 (其他版本)
章節總覽(全部)
序章 先知 I 侍衛隊長 I

群鴉盛宴-章節 1

概要

伊倫·葛雷喬伊,即本章中的「先知」,正在沙灘上舉行淹人儀式。這項活動中淹神的信徒們將會被按至水裡直到淹溺過去,之後先知會使他復生。經歷過此的人們會更加強大:逝者不死,必將再起,其勢更烈。

葛蒙德·古柏勒這時出現,要帶伊倫去見葛歐得·古柏勒大人。伊倫最初本要拒絕,但得知這是國王,即伊倫的大哥去世的消息便同意了。途中伊倫沉浸於回憶中。伊倫兄弟的父親曾結了三次婚。原配夫人的兒子們早年就離世了,第二個妻子生下的大兒子巴隆是個強壯和剛猛的孩子。儘管兒時並不十分親近,但伊倫很敬慕巴倫。

伊倫到達古柏勒大人的廳堂,他要求和葛歐得·古柏勒的交談需要私密進行。古柏勒大人堅持要他的學士留下。伊倫不同意並準備離開,但學士告知他攸倫·葛雷喬伊坐上了海石之位時,伊倫停了下來並且異常震驚。他記得那個沒有多少情誼的哥哥。古柏勒想與他們商討應該支持哪個人繼承國王之位,但是伊倫提出要先去禱告,之後意欲前往卵石鎮

伊倫再次回憶他的過去。以前他並不是個虔信者,而更像一個酒鬼。 巴隆舉起叛旗後的一次海戰改變了他。他沉入大海中,但最終被衝上沙灘而免一死。從此他便將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獻給淹神。

伊倫跟巴隆討論過繼承權的問題。巴隆想讓他的女兒亞莎繼承自己的王位,伊倫非常反對。而席恩喜怒無常,說不定已經死去。巴隆剩下的兩個弟弟中,攸倫不信淹神而且伊倫憎恨他。故而伊倫打定了主意,覺得海石之位非維克塔利昂莫屬。

幾天後,伊倫抵達了卵石鎮,開始他的禱告。此時亞莎也已經宣稱自己應得到海石之位。伊倫的追隨者及一些頭領都徵求他的建議,到底應支持哪一個人當國王。伊倫於祈禱中受到啟發:鐵民們應遵循古道,通過選王會選出他們真正的王。每位船長都將前往娜伽山丘,舊時的國王就是在那塊古老的土地上選出的。伊倫聽著他的追隨者們的響應與口號聲,明白自己出色地完成了使命。

引用和注釋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