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妪 - by mustamirri ©

老妪Crone (the Seven)七神信仰中一位神祇的七种不同形态之一。七神的信徒认为他们的上帝独一无二,但他有七种位态,正如同圣堂是一座建筑,却有着七面高墙。[1]

关于

老妪代表着智慧,人们常向她祈求指引。老妪拿着一盏提灯。

根据《七星圣经》的记载,老妪预言少女带给丘陵之王胡戈的女郎将为他产下四十四个强壮的儿子。[2]

有一个星座名为老妪之灯座[3]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凯特琳·史塔克在一座无名村庄的圣堂里祈祷。这座圣堂倾塌破旧,甚至没有七神的神像,只有几张粗糙的素描画。她在老妪面前如此祷告:“指引我吧,睿智的夫人,”“指引我该走的路,别让我在前方的黑暗中迷失方向。”[1]

群鸦的盛宴

侏儒僧侣在七剑客栈的大厅里向布蕾妮搭话的时候,他注意到她看上去很难过,便询问她是否在思念她失散的妹妹。他轻轻拍打着布蕾妮的手背试图安慰她:“别担心,老妪会照亮你的道路,指引你找到她。少女会保护她的安全。”[4]

语录

指引我吧,睿智的夫人,指引我该走的路,别让我在前方的黑暗中迷失方向。[1]

老妪年迈而又睿智,
预知各人运途未来,
举起金灯照耀光彩,
指引前路为小小孩童。[5]
—— 《七神之歌

引用与注释

  1. 1.0 1.1 1.2 列王的纷争章节 33,凯特琳。
  2. 魔龙的狂舞章节 5,提利昂。
  3. 七王国的骑士誓言骑士
  4. 群鸦的盛宴章节 9,布蕾妮。
  5. 冰雨的风暴章节 46,山姆威尔。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