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瑞克·戴恩
Edric Dayne
Dayne coat sigil.png
Edric Dayne.jpg
配图:depiction © Mustamirri
基本信息
别名 奈德
头衔 星坠城伯爵
势力 戴恩家族
无旗兄弟会
文化 多恩
出生 287AC左右[1]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权力的游戏(提及)
列王的纷争(提及)
冰雨的风暴(登场)
群鸦的盛宴(提及)

艾德瑞克·戴恩Edric Dayne伯爵,人称“奈德”,是戴恩家族家主,星坠城领主。书中未出现他父亲的名字,只知道他的父亲是亚瑟·戴恩亚夏拉·戴恩阿莉里亚·戴恩的的长兄。

外貌

在《冰雨的风暴》中他十二岁,有着一头白金色头发和深蓝近乎于紫的大眼睛。[2] 他很害羞,待人和善。[3]

历史

艾德瑞克降生于多恩星坠城,父母的名字在书中都未提及;他出生后生母并没有足够的奶水喂养他,于是一个叫做薇拉的女人成为了他的乳母,而薇拉很可能是琼恩·雪诺的生母。艾德瑞克七岁的时候,他的姑母阿莉里亚贝里·唐德利恩伯爵订婚,艾德瑞克跟着他去黑港成为他的侍酒。十岁的时候,贝里伯爵提升他为侍从。他曾在长枪比武中得过奖。[3]

近期事件

权力的游戏

有着戴恩家族旗帜的人,可能是艾德瑞克将贝里从河里拖出 by Jen Zee ©

艾德瑞克在一次比武大会上见过艾德·史塔克公爵。作为贝里·唐德利恩的侍从,他加入了艾德·史塔克派去河间地逮捕格雷果·克里冈爵士的队伍。在喋血戏子滩被伏击之后,艾德瑞克把垂死的贝里·唐德利恩从河里拉出来,战斗结束之前,他一直照看着贝里伯爵。[3]

冰雨的风暴

艾德瑞克伯爵继续担任贝里伯爵的侍从。贝里伯爵创建了无旗兄弟会,他们在河间地到处行动,通过战斗来保护平民免遭战争。在无旗兄弟会期间,艾德瑞克见到并和艾莉亚·史塔克成为了朋友。他向她透露自己和琼恩·雪诺是乳奶兄弟,因他们都由薇拉喂养,薇拉为戴恩家服务多年。

群鸦的盛宴

贝里·唐德利恩最终死亡后,一些人决定跟随复活后复仇心重的凯特琳·史塔克。而艾德瑞克及贝里的一些部属选择了和他们分道扬镳。之后他未在书中出现过,如今去向不明。[4]

家族

?
?亚夏拉拂晓神剑
亚瑟
阿莉里亚暗黑之星
杰洛
奈德
艾德瑞克

引用与注释

  1. 冰雨的风暴章节 43,艾莉亚。在《冰雨的风暴》中十二岁
  2. 冰雨的风暴章节 34,艾莉亚。
  3. 3.0 3.1 3.2 冰雨的风暴章节 43,艾莉亚。
  4. 群鸦的盛宴附录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