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ert name here>
這篇文章需要翻譯。你可以幫助冰與火之歌中文維基來 翻譯它

The Worthless War、War Across the Water
鷹巢城的艾林家族
House Arryn of the Eyrie
House Arryn.png
家徽 天藍色底色上
一隻在白色月亮之上
翱翔的天藍色的鷹
箴言 高如榮耀
封地 鷹巢城
現任領主 勞勃·艾林
所屬地域 谷地
頭銜 山谷之王
東境統領
東境守護
鷹巢城公爵
谷地守護者
繼承人 哈羅德·哈頓
效忠於 君臨的拜拉席恩家族
分支家族 海鷗鎮的艾林家族
建立者 阿提斯·艾林
建立於 安達爾人入侵

鷹巢城的艾林家族House Arryn of the Eyrie谷地最重要的家族。艾林家族的封城為鷹巢城,此外他們也有許多其他城堡。他們的標誌是天藍色底色上,一隻在白色月亮之上翱翔的天藍色的鷹。他們的族語是「高如榮耀」。[1]

艾林家族的安達爾貴族血統相當悠遠——他們可以將血系追溯到安達爾人還生活在安達斯的年代。其中一些甚至宣稱,他們是丘陵之王胡戈的子孫。[2]艾林家族通常只與其他安達爾貴族通婚,因此他們具有最純正的安達爾貴族血統。[3]

歷史

艾林家族.video

安達爾人入侵

安達爾人谷地登陸,開始入侵維斯特洛。在七星之戰中,「獵鷹騎士」阿提斯·艾林爵士殺死了先民的國王羅拔·羅伊斯二世,成為艾林家族統治谷地的第一任山谷之王[2]谷地從此被重命名為艾林谷,艾林家族的國王頭戴獵鷹王冠。

可參閱:七星之戰阿提斯·艾林

有充足的歷史證據表明,上述事跡是確鑿真實的。然而谷地流傳着另一個傳奇故事。傳說在英雄紀元,一名同樣名為阿提斯·艾林——被稱為「飛翼騎士」的騎士騎着巨鷹殺死了最後一任山脈王獅鷲王,成為山脈和谷地之王。[4]然而,這很可能是詩人和歌手杜撰出的傳奇。[2]

起初,月門堡才是艾林家族的族堡——月門堡的所在正是七星之戰中安達爾部隊的營地。阿提斯一生都花在馬上,走遍王國的每一個角落。他最年長的兩個兒子輪番繼承王位。他們對月門堡很滿意,而且都對月門堡做了一些增補。第四位艾林王羅蘭·艾林一世——他是阿提斯的孫子——自小在一位河間地的安達爾王那兒當養子。他遊歷了舊鎮蘭尼斯港,驚嘆參天塔凱岩城的鬼斧神工。他認為月門堡醜陋、不大方,甚至不如河間地由先民建造的大大小小的城堡。在他的未來夫人提奧拉·杭特的建議下,他決心在巨人之槍的最高處修建新的族堡。

然而工程相當緩慢,羅蘭德一世、他的兒子、他的孫子都沒有能活到工程竣工。他的曾孫羅蘭·艾林二世在河間地發動戰事,甚至停止了工程。雖然取得了一些小的勝利,他最終碰上了「正義之拳」特里斯蒂芬四世,在接連大敗後遭遇背叛被帶回荒石城處決。羅蘭德的弟弟羅賓繼位並恢復了工程。經歷了又四名國王、四十三年後,鷹巢城終於竣工。

七大王國時期

七大王國盤踞維斯特洛時期,編年史記載了艾林王與高山氏族間的無數次戰鬥;記載了谷地與北境史塔克為爭奪三姐妹群島拉鋸上千年的The Worthless War;記載了艾林的艦隊擊退來自瓦蘭提斯鐵民石階列島以及蛇蜥群島的海盜與掠襲者。[2]

歐斯里克·艾林五世在其統治時期翻新了血門的堡壘,使其成為不可穿越的一道鐵壁。谷地的海岸線顯得守備薄弱,本就通過這些海岸線侵入谷地的艾林王們非常清楚這一點——他們在守備最脆弱的海岸旁興建強大的堡壘,甚至在人煙稀少、風暴肆虐的五指半島設置瞭望塔、用烽火警示來自海上的掠襲者。在谷地北方,艾林王也積極地擴張版圖。修夫·艾林在短暫的爭奪後攻佔卵石島;他的孫子雨果·艾林則在長時間的拉鋸中取下乳頭島艾利斯特·艾林二世迎娶亞玟·厄利夫,將厄利夫家族及其女巫島納入版圖。[5]

三姐妹群島自古以來聲名狼藉,終於招來冬境之王派出軍隊入侵。殘忍的凌辱三姐妹迫使倖存的三姐妹群島領主向鷹巢城求助——他向馬索斯·艾林二世宣誓效忠,並發誓他的子孫也將永遠效忠鷹巢城。於是,谷地和北境開始了長達上千年、被稱為The Worthless War的戰爭——只為爭奪小小的三姐妹群島。[5]

可參閱:凌辱三姐妹War Across the WaterThe Worthless War

征服戰爭中,艾林家族最終臣服於「征服者」伊耿。他們放下王冠,被封為世襲的谷地守護者與東境守護,守護維斯特洛的東海岸,免受來自海外敵人的攻擊。[6][2]

由於伊耿征服維斯特洛、統一了七國中的六國,最終在三姐妹群島的問題上,艾林笑到最後。這裏有一段插曲:在征服戰爭後不久,曾有一位瑪拉·桑德蘭自稱女王,卻在看到北方人僱傭的布拉佛斯艦隊前來討伐她時被廢黜——她的兄弟宣誓效忠王室,她則成了一名靜默姐妹[5]

征服戰爭後

羅納·艾林是伊耿征服後的第一任鷹巢城公爵。雷妮絲王后為其指派了一紙婚約——與「降服王」托倫·史塔克的女兒成婚。[2]

在坦格利安王朝中,艾林家族與王室有過三次婚姻,其中兩樁甚至可以拿出來吹噓。羅德利克·艾林傑赫里斯一世的女兒丹妮菈成婚。他們的女兒艾瑪·艾林韋賽里斯一世的第一任王后,並且誕下了雷妮拉公主。在後來的血龍狂舞中,當時的鷹巢城公爵夫人「谷地處女」簡妮夫人堅定地站在雷妮拉一邊,並也因此在戰後成為伊耿三世攝政之一。自此以後,每一位鐵王座上的坦格利安都有艾林的血脈。[2]

黑火叛亂中,唐納爾·艾林公爵支持戴倫二世紅草原之役,唐納爾公爵領導前鋒,卻被戴蒙·黑火衝擊、擊潰了陣線,幸得御林鐵衛加爾溫·科布瑞前來支援,才沒有命喪紅草原。[2]209AC年,春季大瘟疫爆發。唐納爾公爵關閉了上坡路、封鎖海岸線,使得瘟疫沒有傳播進谷地——谷地和多恩是唯二不受大瘟疫破壞的地區。[2]

接近坦格利安家族統治的末期,瓊恩·艾林公爵拒絕把受他監護的勞勃·拜拉席恩艾德·史塔克交給「瘋王」伊里斯二世,並公開反叛「瘋王」的暴政。透過瓊恩公爵與徒利家族的聯姻,以及他與勞勃和艾德之間的養父子關係,艾林谷、河間地、風暴地和北境組織起強大的聯盟,最終取得勝利,推翻坦格利安王朝。[7]

戰後,瓊恩公爵獲封為國王之手,成為七國的實際統治者。[7]他擔任這個職務直至十多年後,在五王之戰前夕被他的妻子萊莎·徒利和背後操縱她的培提爾·貝里席謀殺。[8]隨着他的死,七國之間的平衡漸漸崩潰,瓊恩公爵身故後不到一年戰爭即告爆發。

五王之戰及以後

瓊恩公爵一直無後,而且因着一連串的不幸,他的繼承人相繼先他死去,直至篡奪者戰爭後他與萊莎夫人終於誕下了體弱多病的獨子,勞勃·艾林[4]

五王之戰時,谷地封臣如羅伊斯家族等一直堅持參戰,貝里席還是成功透過對萊莎夫人的控制,致使艾林家族一直保持中立。其後貝里席與萊莎夫人成婚,獲取谷地守護者的頭銜,進一步擺佈艾林家族。[9]為了保藏他有份謀殺瓊恩公爵的秘密,貝里席不得不殺害了失控的萊莎,[8]並以政治手段瓦解了「公義者同盟」,保持對艾林家族的操縱。[10][4]

現在他計劃把自己的「私生女」雅萊恩·石東嫁給勞勃的繼承人,哈羅德·哈頓,並準備在婚禮上揭露她是珊莎·史塔克的真相,利用艾林家族的大軍為她收復北境。[4]

艾林家族成員

伊耿歷三世紀末的成員

艾林家族族徽 by HBO

《冰與火之歌》書中所描述的時間跨度之內的艾林家族成員:

歷史上的成員[5]

分支

族譜

艾林家族在伊耿歷三世級末出現了潛在的繼承危機,詳見艾林家族繼承順序

原書出處

鄧克和伊戈

冰與火之歌

效忠家族

引用與注釋

  1. 權力遊戲章節 37,布蘭。族語原文為:As High as Honor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艾林家族。
  3. 權力遊戲附錄
  4. 4.0 4.1 4.2 4.3 群鴉盛宴章節 41,雅萊恩。
  5. 5.0 5.1 5.2 5.3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谷地。
  6. 權力遊戲章節 4,艾德。
  7. 7.0 7.1 權力遊戲章節 2,凱特琳。
  8. 8.0 8.1 劍刃風暴章節 80,珊莎。
  9. 劍刃風暴章節 68,珊莎。
  10. 群鴉盛宴章節 25,布蕾妮。
  1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北境。
  12. 12.0 12.1 血龍狂舞章節 29,戴佛斯。
  13. 13.0 13.1 冰與火之歌的世界,冬境之王。
  14. 危險的女人公主與王后
參考:部分內容來自於維基百科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