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推测规范
本文皆为理论推测,在未被官方证实前不可轻信
  3. 若建立词条15天内不提供证据文章将被删除
  6. 欢迎任何人添加证据反对证据,请注明书中来源
  8. 关于理论的评论:
  • 欢迎在评论中提出您对该理论的观点和修改建议
  • 禁止攻击性的争论

原文描写

初来君临时,她常做恶梦,梦见自己迷失在城堡里。父亲说红堡比临冬城小,但在梦中它却硕大无比,活像一座无边无际的迷宫,而墙壁仿佛会在她身后变换形体。她发现自己经常漫游在阴森的厅堂里,经过褪色的壁毡,走下无止尽的螺旋楼梯,在庭院间和吊桥上穿梭,尖声叫喊却无人回应。有些房间里,红墙似乎在滴血,而她一扇窗户也找不到。有的时候,她能听见父亲的声音,但总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而不论她如何努力地朝声音来源飞奔,那声音却依旧越来越微弱,直至完全消失。黑暗之中,只剩艾莉亚独自一人。[1]

推测1

“有的时候,她能听见父亲的声音,但总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而不论她如何努力地朝声音来源飞奔,那声音却依旧越来越微弱,直至完全消失。”暗示了艾莉亚之后将要看到父亲被斩首时的感受。

证据

艾德·史塔克后来被乔佛里·拜拉席恩下令斩首。[2]

推测2

梦境之中对于艾莉亚的漫步、迷失和孤独等行为和心境的描写,暗示了艾莉亚之后行程的不确定性和她内心将会出现的恐慌。

证据

之后发生的故事里,在艾莉亚去往奔流城的旅程期间,中道忽然急转变向,而她最终乘船驶,前往到了她从前想也没想过,也没有一丝了解的陌生目的地去了。

疑问

  • “红堡里滴血的红墙”,象征着什么?是在体现某些过去发生的事情么?
  • 迄今为止,在小说中,艾莉亚所做过的梦仅此一个。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指出,梦是现实生活的愿望满足;而在文学作品之中梦境则常常作为对于未来的预言而存在。这个梦的作用究竟何在?

引用与注释

  1. 权力的游戏章节 32,艾莉亚。
  2. 权力的游戏章节 65,艾莉亚。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