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里·艾枚克
Erik Ironmaker
Image placeholder2.jpg
基本信息
别名 “公正的”艾里
“破砧者”艾里
头衔 铁群岛留守总督
派克城代理城主
势力 艾枚克家族
葛雷乔伊家族
出生 +/-212AC[1]
人物关系
配偶 阿莎·葛雷乔伊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群鸦的盛宴(登场)
魔龙的狂舞(提及)

艾里·艾枚克Erik Ironmaker, 又称“公正的”艾里、“破砧者”艾里。他是铁种中无畏的掠袭者,亦是艾枚克家族年迈的领主。[2]

外貌

艾里约有二十石重,现年八十九岁。他头发雪白,浓密的胡须很长,也是雪白色的。他坐在椅子上被人抬着走。他所选用的武器是一把庞大到骇人的锤子。[3]

历史

艾里曾与达衮·葛雷乔伊一起航行。[4]

近期事件

群鸦的盛宴

艾里在选王会上第二个出场,带着他的三个孙子乌克托莫尔达衮作为助手。他坐在轿子上讲述了他经历的许多战斗,宣布自己公正、智慧而强大。他的礼物是无数银币、铜币和铁币,还有臂环、项圈、匕首与飞斧。阿莎要求艾里站起来,并称只要他站起来,就对其忠心不二。破砧者尝试站起来但并未成功,于是在哄笑中下台。之后,在攸伦·葛雷乔伊的演讲之后,伊伦·葛雷乔伊看到艾里向攸伦宣誓效忠。[3]

魔龙的狂舞

卷五中提到“鸦眼”攸伦将阿莎·葛雷乔伊许配给了艾里。阿莎逃离老威克岛后,鸦眼让一头海豹代替她完成了婚礼。外出的攸伦任命艾里为战争期间铁群岛留守总督以及派克城代理城主。[5]而阿莎毫无回归新丈夫身旁的意愿。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