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蕾·莱斯威尔
Barbrey Ryswell
House Ryswell.png House Dustin.png
Barbrey Ryswell-Dustin1.jpg
基本信息
头衔 荒冢屯伯爵夫人
势力 莱斯威尔家族
人物关系
配偶 威廉·达斯丁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群鸦的盛宴
魔龙的狂舞

芭芭蕾·莱斯威尔Barbrey Ryswell夫人,又以芭芭蕾·达斯丁更广为人知,是荒冢屯的伯爵夫人。她是罗德利克·莱斯威尔最年长的女儿,亦是威廉·达斯丁伯爵的寡妇。[1]

性格和外貌

芭芭蕾·莱斯威尔嘴边和眼角满布皱纹,然而她依旧高挑,笔直,外表端庄。她的头发棕灰各半,在脑袋后扎成一个寡妇结。[2]聪慧的她在漫长的岁月中变成一个非常刻薄的女人。

历史

当她年轻的时候,芭芭蕾爱上了布兰登·史塔克,难以自拔,后者夺走了她的初夜。她声称布兰登从未想娶过凯特琳·徒利,那次婚姻是瑞卡德·史塔克公爵的学士出的主意。达斯丁夫人极度不信任学士们,把他们称为“灰老鼠”。她的父亲后来想把她嫁给艾德·史塔克,不过凯特琳·徒利又一次捷足先登,最后她只有嫁给威廉·达斯丁。

当她的丈夫加入战争,她送给他一匹优良的红色战马,她父亲马群中最好的一匹。威廉伯爵发誓他会骑着这匹战马回到她身边。战争结束后艾德公爵把战马还给了她,但她的丈夫死了。她对艾德·史塔克十分怨恨,因为他没有把她丈夫(死于极乐塔)的遗骨带回北方好让她把他安葬于他先祖的坟冢。[3]

多米利克·波顿为她侍酒了四年。[2]

五王之战爆发后,罗柏·史塔克召集北境大军,芭芭蕾夫人不愿招惹临冬城的怒火,因此派了一些人去敷衍“少狼主”。

近期事件

魔龙的狂舞

她出现在波顿家拉姆斯·波顿假艾莉亚·史塔克的婚礼。[2][4]她向席恩·葛雷乔伊讲了她自己的很多过去。

席恩·葛雷乔伊在她要求下带她参观史塔克家族的地窖。芭芭蕾夫人对席恩说,如果艾德公爵的遗骨(在卡林湾被铁民占领之前送向北方)被她发现,她会保证它不会在史塔克的地窖安眠,以此来报复艾德公爵没有把她丈夫的遗骨送还给她。她发现史塔克家祖先的雕像少了几把长剑,但是她似乎没有告知他人。[3]

她不能忍受拉姆斯·波顿的在场,因她怀疑他谋害了她的外甥多米利克。[2]她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势力会对波顿家族有莫大帮助,也推断出卢斯·波顿才是红色婚礼的幕后黑手。[4]

尽管她表面上对波顿家族保持忠诚,但她对佛雷家族怀着怨恨,因为她的一些手下在红色婚礼上被佛雷们杀害了。当临冬城出现了几起可疑的死亡事件后,她向伊尼斯·佛雷指出这点:

北境不忘,佛雷。[5]

家族

引用与注释

  1. 群鸦的盛宴附录
  2. 2.0 2.1 2.2 2.3 魔龙的狂舞章节 32,臭佬。
  3. 3.0 3.1 魔龙的狂舞章节 41,变色龙。
  4. 4.0 4.1 魔龙的狂舞章节 37,临冬城亲王。
  5. 魔龙的狂舞章节 46,临冬城的鬼魂。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