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爾斯·安柏
Mors Umber
Umber.png
Mors Umber TheMico.jpg
配圖:Mors Umber by TheMico©
基本信息
別名 「鴉食」莫爾斯
勢力 安柏家族
登場作品
原著書目 烽火危城
劍刃風暴
群鴉盛宴
血龍狂舞
寒冬冽風
Mors Umber Drawing by Robert O'Leary

莫爾斯·安柏Mors Umber,也時常被叫做「鴉食」莫爾斯,是大瓊恩的叔叔和最後壁爐城的代理城主之一。他年事已高,卻經常酗酒。[1]

外貌

莫爾斯是一個身型高大、肌肉有力的老者,他有著紅潤的臉龐和亂糟糟的白鬍子。他用一個髒髒的白色皮眼罩來遮住他失去的那隻眼睛。他戴著用雪熊皮製成的斗篷,把雪熊頭當做兜帽戴在腦袋上。[2]

歷史

過去有一次莫爾斯在路邊睡覺,一隻烏鴉以為他是死人而啄掉了他一隻眼睛,在老奶媽的故事裡,他一把抓住烏鴉,咬掉了它的頭,因此他有了「鴉食」的外號。[1]莫爾斯的妻子死於難產,他的兩個兒子則全部戰死於篡奪者戰爭期間的三叉戟河之戰。獨生女兒在三十年前被野人擄走,這使莫爾斯極其憎惡那幫自由民。莫爾斯有時用白色的眼罩遮住失去的眼睛,有時則使用一塊龍晶來填在空眼窩內。

近期事件

烽火危城

「鴉食」莫爾斯與其弟「妓魘」霍瑟參加了在臨冬城舉行的豐收宴會。在那裡,莫爾斯把自己看做霍伍德城伯爵夫人可以嫁的人。[1]

血龍狂舞

莫爾斯是少數幾個宣布效忠於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北方領主。他表示願意為史坦尼斯做事,只要史坦尼斯能將曼斯·雷德的頭骨帶給他。莫爾斯同時也向史坦尼斯坦白,他絕對不會與他那加入了波頓軍弟弟霍瑟對戰。他的理由是,霍瑟之所以加入波頓軍,只是因為侄子大瓊恩仍是鐵王座的俘虜。史坦尼斯同意了此要求並保證在戰鬥中將莫爾斯的軍隊置於遠離其弟的位置。

在暴風雪中莫爾斯駐紮在臨冬城外。他的士兵好幾次吹響戰鬥號角,以使敵人迷惑睏乏。爾後莫爾斯抓住了席恩·葛雷喬伊珍妮·普爾,他們兩個當時逃出了臨冬城以躲避殘忍的拉姆斯·波頓。同時布拉佛斯的銀行家泰楚·奈斯托斯前來尋求與史坦尼斯見面,但他只見到了莫爾斯。莫爾斯派席恩、珍妮陪同泰楚·奈斯托斯與一眾隨行人員前去會見史坦尼斯。[3]

寒冬冽風

Section icon twow.png  內容來源 正傳部分 卷六 (預覽版)在正式發布後可能會有所調整

席恩表示,珍妮依然偽裝成艾莉亞·史塔克。莫爾斯為確認真的是艾莉亞,便向珍妮提出許多關於臨冬城的問題,甚至還讓珍妮說出僕人們的名字。珍妮因為生命中絕大多數的時間在臨冬城度過而能夠正確應答。此外,由於大部分安柏軍隊早已跟隨大瓊恩前往南方,而所剩的守衛又跟著霍瑟離開,因此莫爾斯只能召集一些瘸腿的士兵和毛頭小子作為他軍隊的一部分。

莫爾斯讓他的小伙子們在臨冬城的城門外挖出一個陷阱。因為暴風雪的緣故,城堡守衛的視線受阻,所以他們可以不用站崗放哨,專心設置陷阱。當佛雷家族的一些人騎馬走出臨冬城門時,他們之中的許多人掉進陷阱。霍斯丁·佛雷丟掉了自己的馬,伊尼斯·佛雷則因摔斷脖子而死。[2]

家族

{白霜}
某位安柏「鴉食」
莫爾斯
「妓魘」
霍瑟
大瓊恩兒子們{兒子們}女兒
{小瓊恩}其他子女

引用與注釋

  1. 1.0 1.1 1.2 烽火危城章節 16,布蘭。
  2. 2.0 2.1 The Winds of Winter, Theon's sample 章節, made available on GRRM's website as of Dec 28th, 2011
  3. 血龍狂舞章節 62,祭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