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含有暂无官方翻译的名词。
莱昂诺·拜拉席恩
Lyonel Baratheon
House Baratheon.png
Laughing Storm.jpg
基本信息
别名 狂笑风暴
头衔 风息堡公爵
势力 拜拉席恩家族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雇佣骑士(登场)
冰与火之歌的世界

莱昂诺·拜拉席恩Lyonel Baratheon,人称狂笑风暴,是历史上一名以勇武著称的拜拉席恩家族成员。他于戴伦二世统治时期开始活跃[1],在伊耿五世统治时期已继任风息堡公爵。[2]

外貌

209AC,莱昂诺爵士几乎能和“高个”邓肯爵士身高持平。[3]

生平

早年

209AC,还未继承风息堡的莱昂诺爵士参加了岑树滩比武大会。第一轮,他挑战劳勃·岑佛德爵士。在折断了九支长矛并在第十轮对决中双双落马后,两人换上剑与顶头槌继续对抗,直到劳勃·岑佛德爵士招架不住被迫认输,莱昂诺爵士获胜并因此成为守擂方之一。每当实力稍逊的对手点上他的盾牌时,他便会爆发一阵狂笑;每次上马冲锋和击落对手亦是狂笑不断。倘若对方盔带饰纹,他便会挑落它并甩向人群。[1]

在比武大会后来的七子审判中,他为“高个”邓肯爵士而战。在审判开始前,他册封雷蒙·佛索威骑士[1]

伊耿五世统治时期

正是因为这番机缘,莱昂诺与后来登上铁王座伊耿五世与其御林铁卫邓肯爵士结下了友谊。在他继承风息堡后,他一直是伊耿五世最忠实的支持者。君臣间的友谊如此深厚,以至于伊耿五世欣然答应,让七国的继承人邓肯王子与莱昂诺的女儿订婚。

然而邓肯王子忤逆父亲,在铁王座和简妮之间选择了后者。原本婚约的另一方——莱昂诺的女儿伤心痛苦,王子悔婚使得整个拜拉席恩家族蒙羞。莱昂诺公爵是如此震怒,以至于他立誓复仇、背弃对铁王座的忠诚,并自立为新的风暴王。这场叛乱很快就宣告结束。在一对一的对决审判中,御林铁卫“高个”邓肯爵士击败了“狂笑风暴”。为了平息拜拉席恩的怒火,也为了补偿莱昂诺,邓肯王子宣告放弃对铁王座的继承权利,同时伊耿五世同意将小女儿雷蕾许配给莱昂诺的继承人蒙德·拜拉席恩[2]

他人评价

  • 看到儿子劳勃·岑佛德爵士与莱昂诺爵士苦战十轮才被击败,岑佛德伯爵满脸骄傲,因为“毕竟与七大王国最优秀的骑士斗到了最后”。[1]

when the Lord of Storm’s End was Lyonel Baratheon, a swaggering giant of a man known as the Laughing Storm, one of the greatest fighters of his day.[2]

but Steffon’s own firstborn son, Robert, succeeded him as Lord of Storm’s End and grew to be one of the finest knights in the Seven Kingdoms—a warrior so strong and fearless than many hailed him as the Laughing Storm reborn.[2]

家族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