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多·桑恩
Salladhor Saan
Salladhor Saan.jpg
配图:Amoka©所绘制的萨拉多·桑恩
基本信息
头衔 狭海亲王
黑水湾伯爵
势力 龙石岛的拜拉席恩家族
文化 里斯
登场作品
原著书目 列王的纷争
冰雨的风暴
群鸦的盛宴
魔龙的狂舞

萨拉多·桑恩Salladhor Saan伯爵是一名里斯海盗和佣兵船长,他同时也是戴佛斯·席渥斯伯爵的好友。他拥有多重身份,可以是走私者,商人,也可以是银行家和臭名昭著的海盗。他自封为狭海亲王。[1] 战争期间,艾利斯特·佛罗伦史坦尼斯一世国王的名义将他册封为黑水湾伯爵。[2]剧集,他由Lucian Msamati饰演。[3]

外貌

萨拉多是一个圆滑的人,也因为他衣着的华丽而出名。戴佛斯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穿着银线织成的亮丽外衣,悬袖子长得拖地,钮扣则用翡翠雕成猴子形状。在他一头纤细亮白的卷发上,戴了顶扇形的漂亮绿帽,上面饰着孔雀羽毛[1]

近期事件

列王的纷争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欲为夺回铁王座而出兵时,萨拉多·桑恩成为了他雇佣的海军战力中的一员。[4] 他的一艘船瓦雷利亚人号 ,被命令留守于龙石岛。另一艘叫千色鸟号的船则负责从君临带来新的消息。 在黑水河之战中,为了防止军队的后方遭到偷袭,萨拉多·桑恩和他的船队停泊在黑水湾外巡逻。[5] 在史坦尼斯的军队被兰尼斯特家族提利尔家族的联军打败后,桑恩指挥他的船队在黑水湾沿岸寻找战斗的幸存者和残破的船只。[2]

冰雨的风暴

艾利斯特·佛罗伦掌管史坦尼斯国王的玉玺后,他任命萨拉多为黑水湾伯爵。之后,萨拉多把他的船队停泊在黑水湾,并检查每一艘经过的船只。当戴佛斯·席渥斯归来时,萨拉多劝他不要去主动找梅丽珊卓夫人,却被对方拒绝了。[2]

群鸦的盛宴

史坦尼斯·拜拉席恩北上前往长城时,他把萨拉多留在了东海望[6]

Lucian Msamati饰演萨拉多·桑恩

魔龙的狂舞

为了将作为史坦尼斯国王使节的戴佛斯·席渥斯送去与曼德勒家族商谈,萨拉多和他的船队开向了白港。但是,在前往途中,萨拉多半数的船只都被狂风所摧毁,他也渐渐对史坦尼斯·拜拉席恩的迟迟未到的雇佣金失去了信心,并准备弃他而去。在风暴又一次袭来时,他将船队停泊在三姐妹群岛,并拒绝将戴佛斯带向白港。但萨拉多并未像一开始威胁洋葱那样,将他丢入海里。相反的,萨拉多派人用小船将戴佛斯带到了甜姐岛上。[7]

讽刺的是,当史坦尼斯终于得到布拉佛斯铁金库的支持,并有钱支付他雇佣金时,[8]萨拉多却就离开了,去了战乱不断的石阶列岛,又做起了海盗。[9]

引用与注释

0.0
0人评价
avatar